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銀ATM盜領案 國際刑警組織等多國向台灣請益
2016/09/13 22:37:32瀏覽306|回應0|推薦0

一銀ATM盜領案 國際刑警組織等多國向台灣請益

2016-09-13 21:02 聯合報 記者陳金松╱即時報導

第一銀行盜領案嫌犯安德魯(中)在宜蘭縣蘇花公路落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一銀行盜領案嫌犯安德魯(中)在宜蘭縣蘇花公路落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銀ATM盜領案今天偵結起訴,這起台灣警方名揚國際的重大案件,受到世界各國矚目;據了解,除了同一時期間也發生ATM盜領案的泰國已派人來台「取經」之外,包括國際刑警組織及羅馬尼亞、印尼等國,都都透過官方書面來函,希望我方提供相關犯罪資料,幫助其他各地類似犯罪案件的偵查。

一銀盜領案是國際跨境犯罪集團所為,台灣因非國際刑警組織會員國,案發當時無法立即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刑事局只能透過日本的「中央台」通報國際刑警組織,並交換相關犯罪資訊。

但台警迅速破案並追回贓款,據了解國際刑警組織已主動來函,希望台警提供一銀盜領案的犯罪模式;而類似犯罪層出不窮的羅馬尼亞,則透過歐洲刑警織組織來函,請求我方提供完整嫌犯名單;另外印尼警方也來函,透過書面向我方請益,要求提供犯罪手法和偵查作為。

泰國因在一銀盜領案發生時也有類似手法ATM盜領案,案發時透過刑事局駐泰聯絡官向我方詢問情資外,上月卅日泰國皇家偵查總局打擊科技犯罪局局長還親自來台訪問,雙方對盜領案進行經驗交流,並強化雙邊共同打擊犯罪合作。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424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