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銀ATM盜領案 檢方求刑安德魯等人12年
2016/09/13 22:19:56瀏覽188|回應0|推薦0

一銀ATM盜領案 檢方求刑安德魯等人12年

2016-09-13 14:19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即時報導

一銀盜領ATM案台北地檢署今偵結,檢方依詐欺、妨礙電腦使用罪起訴車手米海爾、潘可夫、安德魯,衡量3人說詞避重就輕,又否認是參與盜領計畫的集團成員或是處理贓款,狡辯僅是來台拿取行李箱。檢方認為犯後態度不佳,請求各處有期徒刑12年,並沒收扣案物。

檢方表示,這起金融詐欺案是我國首見橫跨歐洲,由多國成員組織犯罪集團,用入侵銀行電腦系統方式,植入惡意程式再遠端遙控,短期內盜領8327萬多元。

檢方指出,犯罪集團成員眾多、分工細密,安德魯不斷變裝、遷移居處、變換計程車又繞路、丟棄手機、藏身偏僻海邊,並把贓物藏在山區隱匿處,再回傳定位座標。

米海爾、潘可夫入台前明知台灣媒體報導本案,仍事前蒐集、安排處理贓款,米海爾還負責幫忙安排車手頭巴比的交通,認定3人均屬集團核心成員。

台北地檢署今上午偵結一銀盜領案,檢方依詐欺、妨礙電腦使用罪起訴車手米海爾、潘可夫...

台北地檢署今上午偵結一銀盜領案,檢方依詐欺、妨礙電腦使用罪起訴車手米海爾、潘可夫、安德魯,衡量3人說詞避重就輕,又否認是參與盜領計畫的集團成員或是處理贓款,狡辯僅是來台拿取行李箱。檢方認為犯後態度不佳,請求各處有期徒刑12年,並沒收扣案物。記者賴佩璇/攝影。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4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