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授權碼刷卡詐騙 「進口」台灣
2015/06/22 09:13:01瀏覽573|回應0|推薦0


2015-06-21 02:47:30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去年在美國蘋果專賣店發生過的「輸入假授權碼」詐騙商店手法,最近也在台灣現蹤。

盜刷集團出現最新詐騙手法,就是遇到刷卡不過時,誤導商家撥打由詐騙集團假扮的銀行人員電話,再告知「假授權碼」供輸入,使刷卡機器承認該筆交易,不僅讓假卡「闖關」成功,甚至還刷爆交易金額,店家發現時已損失慘重。

銀行說,通常遇到刷卡不過,店員必須回電銀行進行人工授權,但偽卡集團人員會趁機「主動指導」店員,告知輸入假的授權號碼,誤導店員聽從指示操作刷卡機。

美國蘋果專賣店去年就遭人以「輸入假的授權碼」手法,遭一人盜刷四十二次、詐騙三十多萬美元,台灣日前某寢具店也被此手法騙了近四十萬元。

銀行說,偽卡集團多非常了解刷卡系統運作,但關鍵在商店不應聽信「持卡人」指示操作機器,因為假交易會無法請款,損失恐得自行承擔。

收單銀行也指出,另一種慣用的手法是鎖定旅行社,用偽卡及假的刷卡授權書,購買國外航班出發及目的地都在國外的「異地」機票;偽卡集團多透過「傳真、電郵或其他即時通訊」來買異地機票,部分旅行社疏於查證,未核對持卡人身分,等到交易完成向銀行請款時,銀行發現都是假卡交易,不同意撥款,旅行社只好自行承擔損失。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481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