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局存證信函範例之3
2007/08/08 18:48:49瀏覽5704|回應3|推薦1
00銀行董事長000先生:
本人不幸為宗教詐欺集團所騙致負債累累,積欠貴行之款項無法如期清償。
所幸本人尚有工作(目前為台中市00區公所臨時人員)可將每月收入之部份用以還債。
由於本人先生中風臥病在床,難以承受催收人員之打擾,敢請於函到7日後,循司法途徑強制執行本人之薪水。區區之數或許微不足道,但對貴行信亦不無小補,謹告知如上。
徐00(Q000000000)敬上96/08/08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145420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天瑞涉嫌背信
2007/10/16 11:57

刑事告發狀

告發人    王為仁  A100000000
                  生37.08.08
                  住40744台中市西屯區上明二街15號
被告      經天瑞  住110台北市松仁路7號18樓

為經天瑞涉嫌背信,依法提起告發事:

被告經天瑞為荷蘭銀行之法定代理人,訴外人徐00(證人1)因遭受宗教詐騙,致積欠荷蘭銀行信用卡款近十萬元無法清償。為表示最大還款誠意,徐00曾於96年6月14日去函荷蘭銀行表示還款意願(證物1),然而未獲回應。為示所言不虛,96年8月8日再次以郵局存證信專函告知被告(證物2),除明告被告其目前的工作以外,並請求依法律途徑強制扣薪,期以彌補荷蘭銀行所遭受到的財物損失。未料此後,非但催收如故,連工作場所亦遭電話騷擾,使徐00的工作岌岌可危。

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為他人處理事務,意圖為自已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損害本人之利益,而為違背其任務之行為,致生損害於本人之財產或其他利益者,處…………。經天瑞為荷蘭銀行之法定代理人,捨棄依法強制扣薪取償之容易途徑,違背其任務,寧願花錢請催收人員進行無效甚至有害的催收,顯然已對荷蘭銀行及其股東的利益造成損害,為此提出告發,狀請
鈞署偵查起訴,以懲不法而警效尤。
謹狀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鈞鑒

證人1:徐00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00號0樓之0
證物1:徐00致荷蘭銀行陳情文影本1份
證物2:徐00致荷蘭銀行經天瑞郵局存證函影本1份

中     華     民     國     96     年     10     月     18     日

                              具狀人:王  為  仁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明?涉嫌背信
2007/10/16 11:53

刑事告發狀

告發人    王為仁  A100000000
                  生37.08.08
                  住40744台中市西屯區上明二街15號
被告      利明?  住105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7之1號

為利明?涉嫌背信,依法提起告發事:

被告利明?為花旗銀行之法定代理人,訴外人徐00(證人1)因遭受宗教詐騙,致積欠花旗銀行信用卡款十萬多元無法清償。為表示最大還款誠意,徐00曾於96年6月14日去函花旗銀行表示還款意願(證物1),然而未獲回應。為示所言不虛,96年8月8日再次以郵局存證信專函告知被告(證物2),除明告被告其目前的工作以外,並請求依法律途徑強制扣薪,期以彌補花旗銀行所遭受到的損失。未料此後,催收加劇,使徐00心煩意亂,導致工作岌岌可危。

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為他人處理事務,意圖為自已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損害本人之利益,而為違背其任務之行為,致生損害於本人之財產或其他利益者,處…………。利明?為花旗銀行之法定代理人,捨棄依法強制扣薪取償之容易途徑,違背其任務,寧願花錢請催收人員或催收公司進行無效甚至有害的催收,顯然已對花旗銀行及其股東的利益造成損害,為此提出告發,狀請
鈞署偵查起訴,以懲不法而警效尤。
謹狀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鈞鑒

證人1:徐00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00號0樓之0
證物1:徐00致花旗銀行陳情文影本1份
證物2:徐00致花旗銀行利明?郵局存證函影本1份

中     華     民     國     96     年     10     月     17     日

                              具狀人:王  為  仁


星火(spark37) 於 2007-11-12 14:01 回覆:

花旗銀行負責人涉嫌背信案

檢察官已於96年11月8日開庭偵訊

後續偵辦情形將陸續披露

敬請期待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猜看
2007/08/08 18:56

如果銀行堅持付費給催收人員催討債務

而不願意透過法律途徑取得清償

你認為我們下一步會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