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署拜託金管會 抓車手…ATM、監視器時間須同步
2018/02/24 13:02:53瀏覽604|回應0|推薦0

警署拜託金管會 抓車手…ATM、監視器時間須同步

2018-02-24 00:35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初步規範銀行業ATM至少一周調校一次,農漁會信合社一個月調校一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台灣有高達二萬八千多台ATM(自動提款機),但有部分銀行和農漁會信合社的ATM紀錄時間和監視器時間「不同步」,造成警方即便抓到詐騙車手,但「定罪很麻煩」。內政部警政署為此找上金管會,希望金融業能將兩套系統時間調校成一致,金管會初步規範銀行業至少一周調校一次,農漁會信合社ATM一個月調校一次。

台灣詐騙集團多,只要一得逞,多會派出車手到ATM前領錢,警方辦案發現,許多銀行ATM與監視器時間未同步,車手可能在十時十分領錢,但監視器錄到車手領錢時間卻是十時廿分,短時間內連續有多人去領錢。警方雖能從詐騙金額認定車手,但兩套系統時間不同,造成警方辦案較麻煩。

警政署為此特別行文金管會,希望金管會約束業者,將ATM與監視系統時間調校一致。金管會過年前召集銀行和農漁會信合社開會,會議結論為,未來銀行業一周調校一次,信用合作社和農漁會,因ATM和人手都較少,一個月調校一次即可。

官員解釋,現行部分銀行的ATM與監視系統時間不一,是因最初採購時是兩套系統,銀行在裝置時會調校,但之後可能就不會調校,目前的確沒有法規規定,銀行須定時調校各個系統的時間。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1052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