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金試算軟體遭質疑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指示撤掉
2017/05/04 13:25:35瀏覽264|回應0|推薦0

退休金試算軟體遭質疑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指示撤掉

2017-05-04 11:24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金管會金融智慧網原提供的「退休金試算軟體」(圖中)遭質疑,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指示撤掉。記者孫中英/攝影
金管會所屬金融智慧網站上,日前提供民眾一個「退休金試算軟體」,但因為遭外界批評有問題和不專業,在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指示下,已經被拿掉。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4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問金管會,為何要在網站上放一個「退休金試算軟體」,但這個軟體又被教授和網友質疑「有問題」。

尤其試算軟體第2項須輸入「預估現在平均每月生活所需金額」(以預估民眾退休後的生活費),但有教授認為,退休後的生活花費與退休前工作時的生活費,根本不一樣,怎麼能拿現在的花費去預估未來退休後的花費。盧秀燕說,她的助理去試算時,也發現有問題,因為軟體規定實利利率和通膨率「都須固定1%」,但利率哪可能長期不變。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答詢時指出,金管會當初會提供這個軟體,也是出於善意,希望提供民眾一個退休金試算工具,但因為有外界質疑的問題,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已「指示拿掉」。盧秀燕則質疑,金管會不應該為配合政策,花錢設計軟體,現在上架才幾天,又隨意撤掉。

金管會金融智慧網站的金融試算工具,今天(4日)已撤掉「退休金試算軟體」。記者孫中英/攝影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197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