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贈送貓王逝世三十週年限量珍藏精裝書
2007/03/12 09:55:28瀏覽4480|回應20|推薦34

贈送貓王逝世三十週年精裝書

華文網出版集團沃爾文化三月最大的出書計劃為「不朽的搖滾靈魂貓王」逝世三十週年,實為國內出版屆大事,我拿到這本書驚呼:做得好精緻!這是國內第一本向美國購買到貓王生平最詳細的精裝書,又厚又重但內容極具收藏價值並限量發售,我想透過部落格中和大家分享這流行音樂文化最傳奇的巨星貓王的一生,專訪星期一已在漢聲早安全國媒體首播;辦法只要在本文回應跟貓王個人及歌曲有關感想就可以,我會請如晞老師替我選出三位網友寄送,因本書限量且於各大書店均為高價版,若參加眾多我會再跟出版社商量。

貓王(本名艾維斯‧普里斯萊) ,二十歲就成為當代世界第一個超級巨星,他顛覆美國流行文化,具有迷人的聲音、眼睛、髮型,擁有的車子與女人更是數不盡。早在成名之前他就是曼菲斯的花花公子,如同他的音樂一般,貓王自我風格明顯,對於群眾的影響力延續至今。無怪乎李奧納多‧伯尼斯坦(Leonard Bernstein,美國音樂界的先鋒,第一位享譽國際的美國管弦樂隊指揮)表明:「貓王是二十世紀偉大的文化力量」。 

這本書對這位巨星的生平與風格做了可性度極高的資料搜尋,試圖呈現隱藏金邊墨鏡背後的慷慨、神秘、又深具靈性的魅力,作者嘗試回答「為何艾維斯如此重要?」這個問題。

作者潘蜜拉‧克拉克‧基爾獲准進入雅園(貓王在曼菲斯的住所)取得檔案,看了上千張照片後,她為本書選取超過一百張彩色及黑白照,都是難得一見的珍品,從未發表。本傳記的完成是由EPE艾維斯普里斯萊企業公司提供資訊,作者廣泛收集資料,訪問許多艾維斯的朋友與家人,包含貓王遺孀、身邊的親朋好友、歌迷、保鑣及雇員「曼菲斯黑手黨」成員、著名好萊塢攝影師鮑伯‧威洛比(Bob Willoughby,好萊塢第一位「幕後」攝影家)、與服裝設計師比爾‧比羅(Bill Below,貓王專屬造型師),為所有。

 貓王的一生卓越非凡,從一開始只住兩房破屋的窮小孩到迅速在國際間成名的大明星,他人生的一切(當然包括他驚人的購車實力)無不渴求大眾的焦點,最後也如願以償,直到今日,他依舊令我們神魂顛倒。 

這是當代偉大巨星的傳記,也是激勵人心的頌揚。本書不僅歌頌艾維斯如何超越了種族文化的疆界,對流行音樂無與倫比的衝擊,也揭露這位集萬人寵愛的凡人巨星背後真正死因的神秘面紗。

    「貓王過世了!但搖滾樂不死,貓王萬歲!」約翰藍儂這麼說…… 

國內鋼琴家吳冠英告訴我,她在美國茱莉亞音樂院就讀最印象深刻的是貓王在她住的隔壁街,我想,該告訴她貓王已逝世三十年了嗎?時間真的好快,回應內容不限,字數不限。(三月底截止)

聽這歌,突然好想念貓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776425
 引用者清單(2)  
2007/03/31 15:01 【一個竹本女人的逐光霽事】 今夜你寂寞嗎??
2007/03/14 12:59 【ACT@網路城邦】 好康》來想念貓王,送你逝世三十週年限量珍藏書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by
貓王
2007/03/31 12:38

貓王是當代歌手代表

到現在還是地位不搖


AB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符其實
2007/03/23 22:08

英挺的外表,厚實的嗓音,獨具風格的舞台表演,

如此完美的條件使得貓王成為一代巨星,

直到如今仍風靡全球。

加上他所演唱的歌曲平易近人、節奏輕快,

容易琅琅上口,每個人來唱都非常適合,

能有如此的成績也是理所當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緬懷貓王
2007/03/16 11:28
貓王,堪稱當代搖滾歌壇英才,最終仍敵不過死神的鐮刀與世長辭,但他留下許多經典感人的遺作繼續鼓舞後世人心,聽著這首用極具磁性嗓音所唱平靜溫和的歌,瞬時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這就是貓王的莫名的吸引力吧,無論他的肉體是否還存活在這世上,我確信他的精神、靈魂活在千千萬萬人的心中。

M&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貓王的立體書
2007/03/15 15:28

我們的立體書收藏也有一本紀念貓王. 翻開最後一頁, "Love me tender, love me ture..."音樂隨之響起.

Elvis pop-up book


xyzchr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Graceland...
2007/03/14 16:37

我曾經利用2003年的假日,前往參觀 Menphis 的 Graceland; 貓王故居的圍牆上,永遠都有粉筆寫滿的留言, 他與家人的墓前,鮮花禮物永遠是像座小山.  去參觀的人有一半以上是上了年紀的美國歐奇桑和歐巴桑, 排隊隊伍沒有減少過, 他們在排隊時閒聊, 總是說起數十年前瘋狂著迷貓王的回憶; Graceland裡面是貓王故居, 每個房間都是奢華裝潢與佈置, 參觀同時也一面聽著解說員與老歌迷比賽述說他/她們知道的故事.有好幾個房間是專門陳列貓王的金唱片獎牌, 多到整面牆都掛的滿滿的...

到Graceland 一遊真的是朝聖之旅, 在Menphis其他地方也有以貓王為號召的景點, 例如Sun Studios, Beale Street區域; 可是離開市區繁華街道, 就是破舊住宅與路上閒晃的遊民, 我對黑人或墨西哥人沒有任何歧視或意見,可是我不會也不敢在那種地方待上10分鐘; 想想, 在同一個城市裏, 離開貓王富可敵國的Graceland 與亮麗的觀光區, 就住著太多低下階層的人, 美國貧富差距問題真的是讓人感到悲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2007/03/13 22:16
想起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 很幽默的提到當年貓王的招牌動作其實是得自阿甘的靈感... 哈哈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斷送jazz的人
2007/03/13 20:15

當然The King出道時Jazz開始走下坡, 其實他非常在意發揚藍調精神, 於我Rock and Roll提神, Jazz安神

http://en.wikipedia.org/wiki/Elvis_presley#Cultural_impact

Even in the 1950s era of blatant racism, Presley would publicly cite his debt to African American music, pointing to artists such as B. B. King, Arthur "Big Boy" Crudup, Jackie Wilson, Robert Johnson, Ivory Joe Hunter, and Fats Domino. The reporter who conducted Presley's first interview in New York City in 1956 noted that he named blues singers who "obviously meant a lot to him. I was very surprised to hear him talk about the black performers down there and about how he tried to carry on their music."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文可不可以呀
2007/03/13 08:07

因為先父年輕時常被人說樣子像貓王

一直很愛貓王與貓王的歌

今年初先父逝世週年全家去掃墓時...一路上都聽著貓王的歌...

父親的身影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本書
2007/03/12 23:13

是我在城邦看了那麼多人出書,至今唯一在各大書局架上,看到有舖貨的一本

而且是在明顯的位置,只不過有用書套封住,無緣一看!

其實聽了很多大牌明星唱的暢銷歌曲,結果都是貓王唱過的老歌,可見他唱紅的歌曲無數,也成就貓王一生的傳奇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難忘的貓王
2007/03/12 12:53

貓王名稱由來:

「貓王原名Elvis Aaron Presley,出生於美國南方田納西州的夢菲斯(Memphis)小鎮,南方歌迷暱稱Elvis為The Hillbilly Cat,貓是由此而來,至於王呢,則是因為他在美國搖滾樂界的地位,被統稱為The King,所以華人圈在稱呼Elvis Aaron Presley這名字落落長的歌王,就乾脆叫他貓王。」

貓王葬於↓

這是墓園,貓王和爸媽、奶奶合葬在一起,除了媽媽比貓王早過世之外,爸爸及奶奶都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uis Armstrong 上面的那首是我喜歡的歌 當然還有好多首在台灣都是大賣的 如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 一轉眼都逝世三十年了 回頭再來聽他富磁性感性的嗓音 特別的懷念這位好棒的大帥哥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