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贈送貓王逝世三十週年限量珍藏精裝書
2007/03/12 09:55:28瀏覽4482|回應20|推薦34

贈送貓王逝世三十週年精裝書

華文網出版集團沃爾文化三月最大的出書計劃為「不朽的搖滾靈魂貓王」逝世三十週年,實為國內出版屆大事,我拿到這本書驚呼:做得好精緻!這是國內第一本向美國購買到貓王生平最詳細的精裝書,又厚又重但內容極具收藏價值並限量發售,我想透過部落格中和大家分享這流行音樂文化最傳奇的巨星貓王的一生,專訪星期一已在漢聲早安全國媒體首播;辦法只要在本文回應跟貓王個人及歌曲有關感想就可以,我會請如晞老師替我選出三位網友寄送,因本書限量且於各大書店均為高價版,若參加眾多我會再跟出版社商量。

貓王(本名艾維斯‧普里斯萊) ,二十歲就成為當代世界第一個超級巨星,他顛覆美國流行文化,具有迷人的聲音、眼睛、髮型,擁有的車子與女人更是數不盡。早在成名之前他就是曼菲斯的花花公子,如同他的音樂一般,貓王自我風格明顯,對於群眾的影響力延續至今。無怪乎李奧納多‧伯尼斯坦(Leonard Bernstein,美國音樂界的先鋒,第一位享譽國際的美國管弦樂隊指揮)表明:「貓王是二十世紀偉大的文化力量」。 

這本書對這位巨星的生平與風格做了可性度極高的資料搜尋,試圖呈現隱藏金邊墨鏡背後的慷慨、神秘、又深具靈性的魅力,作者嘗試回答「為何艾維斯如此重要?」這個問題。

作者潘蜜拉‧克拉克‧基爾獲准進入雅園(貓王在曼菲斯的住所)取得檔案,看了上千張照片後,她為本書選取超過一百張彩色及黑白照,都是難得一見的珍品,從未發表。本傳記的完成是由EPE艾維斯普里斯萊企業公司提供資訊,作者廣泛收集資料,訪問許多艾維斯的朋友與家人,包含貓王遺孀、身邊的親朋好友、歌迷、保鑣及雇員「曼菲斯黑手黨」成員、著名好萊塢攝影師鮑伯‧威洛比(Bob Willoughby,好萊塢第一位「幕後」攝影家)、與服裝設計師比爾‧比羅(Bill Below,貓王專屬造型師),為所有。

 貓王的一生卓越非凡,從一開始只住兩房破屋的窮小孩到迅速在國際間成名的大明星,他人生的一切(當然包括他驚人的購車實力)無不渴求大眾的焦點,最後也如願以償,直到今日,他依舊令我們神魂顛倒。 

這是當代偉大巨星的傳記,也是激勵人心的頌揚。本書不僅歌頌艾維斯如何超越了種族文化的疆界,對流行音樂無與倫比的衝擊,也揭露這位集萬人寵愛的凡人巨星背後真正死因的神秘面紗。

    「貓王過世了!但搖滾樂不死,貓王萬歲!」約翰藍儂這麼說…… 

國內鋼琴家吳冠英告訴我,她在美國茱莉亞音樂院就讀最印象深刻的是貓王在她住的隔壁街,我想,該告訴她貓王已逝世三十年了嗎?時間真的好快,回應內容不限,字數不限。(三月底截止)

聽這歌,突然好想念貓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776425
 引用者清單(2)  
2007/03/31 15:01 【一個竹本女人的逐光霽事】 今夜你寂寞嗎??
2007/03/14 12:59 【ACT@網路城邦】 好康》來想念貓王,送你逝世三十週年限量珍藏書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得書人員名單公佈
2007/04/06 23:23

共計四位

一.一個竹本女人

二.小王子安安

三.小帥哥

四.醫楊曉萍等四位

恭喜得獎人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動截止
2007/03/31 23:19

各位網友

本活動將於今日二十四點截止

謝謝支持

下週二公告贈書名單

宋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傳奇人物-貓王
2007/03/31 19:33

貓王,多麼一個聞名也多具舉足輕重在樂壇具影響力之人物~

七年級的我很可惜並沒有參與到有關貓王當初表演的一切,對他的印象只能在以往報章雜誌、網路上搜尋到,但我想今天如果沒有貓王這麼一位傳奇性的人物產生,今日的搖滾樂將不會堀起!

音樂的影響力無遠弗屆,貓王雖以逝世,但音樂精神永遠不死,感動、震撼人心音樂足以回味,值得品味、珍惜。

一直很喜歡輕音樂的我,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不同領域的搖滾樂,當我聽到貓王的音樂時,耳朵是簌起來聽,音樂憾動我心靈,音符久久在我心靈深處、腦海中迴繞不去,果然,對群眾的影響力不可言喻。難怪在貓王逝世三十周年時,人們心中還記得這位超級巨星。

貓王,不死的搖滾靈魂~


小魚探長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贈送貓王逝世三十週年限量珍藏精裝書
2007/03/31 17:36

1968年生的Lisa Marie Presley
一代搖滾巨星貓王Elvis Presley的唯一獨生女的Lisa Marie Presley
從一出生至今一直是所有媒體與貓王迷的眾所注目焦點,
從歷經父母的離異到父親1977年的病逝
自小Lisa便遭受憂鬱症與過度藥物治療之苦並患有輕微厭食症,
直到與第一任丈夫Danny Keough結婚產下2子之後才逐漸恢復平靜。
(之後Lisa不遺餘力的參與美國人權協會中之『反對對精神孩童濫用過量醫療藥物』機構做了許多公益慈善的演說及各種宣導活動。)
而她與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及影星Nicholas Cage的短暫婚姻
也同時是近年來媒體所矚目之焦點。
但這些並未影響Lisa傳承自父親同樣對音樂的熱愛與天份,1999年Lisa在Alanis Morissette的製作人Glen Ballard與Smashing Pumpkin主唱Billy Corgan大力推薦下與Capitol唱片公司簽下唱片合約,在製作人Glen Ballard與Tori Amos製作人Eric Rosse及曾製作過Macy Gray、Fiona Apple的名製作人Andrew Slater協力製作下耗費四年時間終於於2003年完成了這張令人期待已久的個人首張專輯。

專輯由Lisa與製作人Glen Ballard共同聯手創作,曲風融合流行、搖滾、成人抒情及獨立搖滾等多樣曲風。製作人Glen Ballard也同時對媒體透露『Lisa Marie Presley這張首張個人專輯、一定會讓許多人如同懷念貓王般的令人難以忘懷。』

參考資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音樂啟發者-貓王
2007/03/31 16:48

第一次接觸到爵士鋼琴時,練彈的曲子就是貓王的love me tender.

從此也愛上練琴跟貓王的音樂.現在聽到貓王的歌,都會讓我回想起那段青澀年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音樂啟發者~貓王
2007/03/31 16:45
 

衛斯理
英雄
2007/03/31 16:36

沒有貓王

就沒有披頭四

也就等於沒有流行音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貓王
2007/03/31 14:01

在我小時候貓王就已名響國際,舉世皆知,是位非常知名的歌手

可惜我無緣親眼見到他,因為他在我出生之前就已去世

真是非常可惜,love me tender是他的成名曲,非常好聽的一首歌

如今聽來有種淡淡的感傷,也引起我對這位巨星的懷念


馬蓋先
永遠的搖滾天王
2007/03/31 12:52

他的歌 他的動作 深深的感動了我們的內心

牽引我們的靈魂 讓我們嗨到最高點 永遠的搖滾天王


haby
貓王
2007/03/31 12:40
 

貓王是當代歌手代表

到現在還是地位不搖

現在的流行歌手有那個有這樣的地位讓人可以一直懷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