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窮爸爸你也能變富兒子?這本書在說什麼?
2020/04/06 09:05:41瀏覽2106|回應1|推薦15

最近很認真在讀這一本書,感覺很好看,比我寫的理財書好(不過我寫的都是工具書,跟這本觀念書不太一樣,所以好像也不能這樣類比)。

這書是韓國人寫的,不會像美國作家愛放統計圖、日本人愛標準流程化,比較接近台味,而且吹噓程度不大。

作者李約瑟、金蔡松花是心理學博士,是「金錢模式教育中心」的負責人。整本書在講的就是「錢意識」--你有「富習慣」?還是「窮心態」?

***

舉例:讓我們變富有的,不是靠能力,而是「決斷」的行動力。

書中說,富人有六點原則:

1有錢人會很快忘卻過去發生過的壞事。
2富人會傾聽富人的建議。
3有錢人都一定有B計畫。
4有錢人專注於可能性。
5有錢人不光會想,還會付諸行動。
6有錢人認為要投資,積蓄很重要。

以上六點,您做到幾項呢?

不管你能做到幾點,潛意識裡絕對不能討厭錢,也不能嫌錢髒,更不能忌妒那些有錢人。

錢,基本上只是一個工具,能幫我們達成夢想。我們都該對「夢想」與「金錢」同樣保有熱情,因為兩者是一體兩面的東西,特別是在現代商業社會中。

要對賺錢有信心,且要對追求金錢採取行動,因為熱情來自於「夢想」,「金錢」則是打造「夢想」的磚頭,我們為何要討厭能建築美麗教堂的磚頭呢?

***

如果您還想知道更多關於這本書的內容,王老師利用清明節連假期間,在 Pressplay平台上面開張了[跟著財經作家一起來讀冊]的線上讀書會。

(音頻,廣播,手機隨手打開就可聽)

這一個線上讀書會是免費的專門針對忙碌的企業主、專業經理人與有志成為職場菁英者而設,聚焦財經、企管與投資理財類的書,偶爾也會觸及人生幸福類與健康類的書。

(畢竟對職場菁英來說,幸福與健康也是同等重要的事情)

首集推出的是<有窮爸爸你也能變富兒子>;下一集要讀的書是<行銷4.0>;然後是<1小時做完1天工作,亞馬遜怎麼辦到的?>

***
另外,想跟網友報告的是,我的讀書會並不想收費,並非因為我不想,而是我觀察市面上普遍的收費型讀書會、說書人之類的課程,都是比較[功能導向],並且具有[對價關係]。

意思就是說:消費者付錢,請說書人幫我說一本書,必須精簡濃縮,把每分每秒都要榨得很純淨、很精華,才感覺划算。

但我從15年前經營部落格開始,就是比較非商業導向的,並不是很喜歡功利型、創造流量型的分享。

既然不想迎合短視近利的風氣,乾脆公開分享給有志花時間卻找不到好老師做深學習的有為青年吧!請快按底下連結來收聽~~

跟著財經作家一起來讀冊

https://www.pressplay.cc/channel/AFBEB9DAB118AE229E0B67C474A97B51/album/25B15381F21C5714F19684DD4FD4749C?fbclid=IwAR0UoxSWg8cgTKbEQiV_kWoo8byYw3SlJ31gEZE-IRLC18ecQyKGyqKsB_o&oid=official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3237736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8 15:39
曲高和寡是常有的事,
慧眼識英雄乃閱讀之旨趣。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20-04-09 19:33 回覆:

您說得太有智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