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隨想
2008/05/08 12:23:09瀏覽1369|回應14|推薦90

進入梅雨季

我在一個感嘆雨天很悶的新朋友部落格裡留下我的回應:

是我也怕雨,但我待的城市,在我小時候,一年有三分之二在下雨,

對於雨,我已能抱著歡喜心,欣然接受

只是接送孩子時,忍不住也會嘟嚷,啊~這.....該死的雨天!

但是換個念頭想,我小四的女兒說,沒有了雨,大地就不會被滋潤,

那樣花草會很可憐~

......................................................................................................................................

其實

雨天,很容易讓人心智渙散。

一大早用盡了力量爬起來,心裡還不斷自我催眠著:真好,又是一天新的開始!(催眠...)

跌跌撞撞地挨近窗邊,好不容易扒開惺忪的雙眼,一看到外頭滴滴答答的景像,唉~意志力一下子又被擊敗,左邊是軟香棉柔的床,右邊是等著被我叫起床的孩子,左邊..右邊..左邊..左..左..右.邊,唉~真不好玩的選擇題,永遠都被現實牽引著,想耍賴都不成。

孩子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我叫起床,臉臭的咧,一大早,我就像惹人嫌惹人怨的後母般,被突來的傾盆大雨潑了一身的冷水。

雨天,很容易讓人多愁善感。

車上,三個孩子還偷閒地呼呼睡著,車窗外,一團迷濛。我倚在窗邊,抹去多餘的水氣,心想那來往的車輛中,究竟有多少不一樣的故事?那一支支色彩繽紛的雨傘下,又有怎樣不同的心情?

我想起....

失去母親的那天,是雨天。

失去父親的那天,也是雨天。

和第一個心儀的男孩認識,是在雨後的海邊。

和老公第一次牽手的那一天,是他送我回家的濛濛雨夜。

第一個孩子出生時,也溚溚地下了一場細細的小雨。

這一場雨,下得讓人分心了.....

撐著雨傘護著孩子們進了校門,濺起的水花濕透了褲腳,雨水偷偷地從鞋子裡滲了進去擦身而過的人群,低低地咒罵著這場雨,嗯...這一場雨又回到了單純的,惱人的那一場雨.....

別下了吧...陽台上昨夜洗的衣服,還濕濕地掛著呢.....。

sofie 2008.05.08

插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8492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nging in the Rain
2008/05/08 18:46

下方是 一部電影中的音樂...

Singing in the Rain   by  Gene Kelly

若覺得不適合    請隨時刪除喔

^___*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00:02 回覆:

我好喜歡,謝啦...

跳得真好,不過看起來,還是 "那嚕哇"好跳,嘻~不然土風舞也不錯~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5/08 18:44

其實    踢踏舞我也不太會~亂跳亂踢的嘿~

達令...."那嚕哇"的~~很棒呢!

我會一點點""印地安舞""~ ~ ~逗我媽咪開心時用的

喔!

希望   沒讓妳又開始下雨...

很 cool 的頭像..

^___*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00:12 回覆:

親愛的,我像是那麼愛哭的人嗎?

好吧~是這個康乃馨的季節,讓人忍不住嘛....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8 17:19
感人的文啊~讓人家眼睛也下雨了。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8 17:32 回覆:

嘿...我還沒從瓶子妳那兒思母的情緒回轉回來,妳來了!

說真的,我真的是淚眼叭啦叭啦地想著我媽,今天沒下雨了,

心底卻嘩啦嘩啦地下著大雨..別見笑啊~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8 13:08
心情好的時候

在雨中

跳 踢踏舞

在雨中

唱歌

特別是  

想他的時候

呵呵.......

^___*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8 17:36 回覆:

親愛的,踢踏舞,我不行咧...."那嚕哇"的,可以嗎?嘻~

其實心情好的時候,就算大雨滂沱,也會心花怒放,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