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迷巴塞隆拿》(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2009/12/22 09:18:16瀏覽2420|回應4|推薦15

 不知道呢﹖我想睇戲還是很看心情。看完《情迷巴塞隆拿》(Vicky Cristina Barcelona)。之前對這片也沒有很大興趣,但今日突然又很想看。最初的原因還只是因為Scarlett Johansson。但戲中Scarlett Johansson所飾演的Cristina,還是她演慣的一貫角色:愛好浪漫、性感、率性而為。我想她那一句 “I don't know what I want but I know what I don't want.”算是很多人的共鳴,不管是愛情事上,還是人生事上。

 

  戲中的Juan Antonio男人之中也夠型的。在畫廊裏與VickyCristina初遇,再在餐廳中偶遇,然後就單刀直入問她們是否願意和他一道去Ovieto,四處遊覽,到處吃喝,然後一起做愛。Vicky的反應也夠好笑。在異地偶地這種男人,我想是不是所有女人也不能抗拒。喜歡就說,不管甚麼規範,也不有何避諱,即使知道Vicky快為人妻,但他也只是這又有何問題。事實上,問題又真的出在那裡﹖這種浪子型的男人真夠剎。

 

  劇中最有趣的是CristinaJuan AntonioJuan Antonio前妻Maria的三人關係。Maria初出場的時候,不太喜歡她,只覺她真是一個瘋婦。滔滔不絕的,又要生又要死,還有被害的妄想症。但後來她正常的時候,卻幾喜歡她。Juan Antonio說她和Maria是深愛對方的,只是不知道中間欠缺了甚麼,致使兩人不能一同生活。後來,Cristina的介入,Maria說她就是Juan Antonio和她所缺乏的東西。MariaCristinaCristina也愛MariaMaria教導Cristina攝影,指導她人生的方向,CristinaMaria是一種師生式的精神戀愛。Juan AntonioMaria,也愛Cristina,或者這種浪子型的男人是泛愛的,只要是女人他也能找上愛上她的理由,故此,他的愛也沒甚麼好說,就說是男人的博愛或泛愛。三個人互相相愛,彼此分享著大家。我想為什麼Juan AntonioMaria之前一直無法一起生活。我想大概是因為兩個太概不羈的人,是很難互相遷就一起生活吧。但有了Cristina,兩人的不羈也有了安頓,故此也能和平地生活。這種兩女一男的三人關係,讓我想起歷史上也過一次兩男一女的三人關係。但那次大概是悲劇收場,這只可以證明兩個男人分享一個女人是難過兩個女人分享一個男人,而且,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愛是比女人與女人之間的愛脆弱。

 

  愛情與婚姻大概是兩回事。戲中Vicky結婚之後大概體驗到。Lovein love大概是兩回事。值得愛與真正愛也是兩回事。愛就只是愛,通常都只是被對方的性格外表所吸引,而值得卻多了很多重的考慮。那麼,究竟愛一個值得愛的人,還是與一個令人感到戀愛的人一起會比較幸福,其實也沒甚麼好說。只看你是在人生甚麼階段。有怎樣的憧憬,就有怎樣的渴求。

 

  Woody Allen其實在最後也只是想說,浪漫激情最後都是不太真實的,現實就是這樣的愛情永遠都是缺乏。我想浪漫就是這麼一回事。最後,VickyCristina還是回到現實、回到美國。終究沒有為巴塞隆拿的浪漫愛情留下,大概浪漫的愛情就是沒法長久。但女人渴望的卻是長久的浪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3611383

 回應文章

如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情迷
2010/05/21 11:52
這部電影我也喜歡
是被Woody Allen 和 Scarlett Johansson 吸引的

中文翻譯的  情迷  還滿洽當的
因為整部片子的處理方式讓我很迷惑
可能這也是被繼續吸引的原因

這部片子把很多單身女性喜歡去異地旅行的理由,演出來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看了
2010/01/18 07:37
確實寫情 細膩
覺得坞地阿倫這一片可說最成熟的階段
天魂(skysoul3) 於 2010-01-18 09:52 回覆:
我是天魂本人。我也沒看過這齣電影啊,聽你們這樣推薦,試考完後也要租來看看,呵。 }"> }" alt="得意" title="得意" />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寫得
2010/01/12 00:14
非要去借來一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新年如意!
2010/01/02 00:54
好久不見,
新年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