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廈風情~2011一起旅行去
2010/12/27 15:46:31瀏覽962|回應0|推薦8

金廈風情--金門戰地+廈門土樓豪華五日

                            <戰地風情金門 + 金廈閔南風情 + 土樓世界文化遺產>

2008 年 7 月 6 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宣布,中國大陸福建土樓新列為世界遺產。又稱為客家土樓的福建土樓,共六群四十六座,最早興建於宋朝。土樓與中原漢人避秦大遷徙有關,是深具特色的集體建築。

第一天 : 台中 / 金門 / 廈門 ( 集美學村、龍舟池、中山路步行街 )

初一 2/3 華信航空AE767 1505/1600

早晨於清泉崗機場機場報到,辦理登機手續後飛往金門尚義機場, 後乘車前往 水頭碼頭 ,搭乘 客輪 前往廈門 東渡碼頭 。抵達後 前往參觀 集美學村 , 既是鐘靈毓秀之地,又是凝集眾美的觀光風景區,最具特色的首推龍舟池 : 龍舟池畔,龍脊鳳簷,雕梁畫棟,朱繞翠環;湖心兩座水榭,淩波展翼;龍舟池中,則每逢端陽節,都舉辦相當規模的民俗活動--賽龍舟,到時金鼓齊鳴,南曲悠揚 ,波光色影,人聲鼎沸,別具一番風情。晚餐後前往參觀中山路步行街 , 體會廈門夜間風情。

早 : X      午餐 : 中式合菜 RMB40      晚餐 : 中式合菜 RMB40

                                                                       宿:森海丽景酒店或同級

第二天 : 廈門 ( 世界文化遺產 ” 華安土樓群 ”: 二宜樓、東陽樓、南陽樓含電瓶車 )– 漳州 ( 夜遊明清古街 )2/4 初二

早餐後,我們乘車前往華安,漳州之西北端,九龍江北溪中游,素有 “ 北溪明珠 ” 之美譽。宜山宜水,宜居宜人,歷史上的華安,成為隱士名士的居地。也因此,華安的土樓存量雖少,卻有著別樣的精 緻味道。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以二宜樓為中心的仙都鎮 “ 大地土樓群 ” 。二宜樓憑藉其歷史 悠久、設計科學、精雕細繪、保存完好,素有 “ 神州第一樓 ” 、 “ 民居瑰寶 ” 、 “ 土樓之王 ” 等稱號。二宜樓位於華安縣東部的仙都鎮大地村,建於清乾隆五年( 1740 年)。雙環圓形土樓,坐東南朝西北,占地 9300 平方米 。外環高 4 層,內環單層,外徑 73.4 米 。整座樓分成 16 單元,共有房間 213 間。二宜樓背依蜈蚣山,山體逶迤成巒、樹木蔥蘢。樓前視野開闊,近有龜山作案,遠有九峰作屏,山明水秀,藏風聚氣,土樓與環境有機融合,構成理想的生態格局。入二宜樓,壁畫、彩繪、木雕、楹聯隨處可見,創建土樓的蔣氏後人,至今仍於樓中聚族而居;論建築格局,設計科學、功能齊全,可謂家居生活、防禦工事的完美結合。爾後前往漳州 , 參觀 明清一條街 此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 共有四座 , 分別位於市區香港路北段雙門頂明代石坊 , 即 ” 尚書探花 ” 坊和 ” 三進宰貳 ” 坊及新華東路 ” 勇士簡易 ” 坊 “ 閔越雄聲 ” 坊 , 組成了極富特色的古街區景觀 。

早餐 飯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RMB40      晚餐 : 閩南風味 RMB50

                                                                          宿:漳州大酒店或同級

第三天 : 漳州 ( 花卉一條街 、 孔廟 ) - 廈門 ( 鼓浪嶼 、 日光岩 . 菽荘花園 )

2/5 初三

早餐後前往參觀【花卉一條街, 是沿途最大的百花一條街也是漳州建設花卉大產業, 續往【孔廟】,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日月谷溫泉渡假村】座落於   廈門天竺山麓,山巒環抱、景色綺麗,連時光也在此乍然駐足,等待您的,是全身心的放鬆與平靜。 日月谷溫泉歷史悠久,可上溯至四百年前,明隆慶年間,戶部大員丁一中遊歷福建山水,得知吳真人曾用湯岸的溫泉水治癒泉州百姓的病疫,被人奉為" 保生大帝 " ,便前往湯岸溫泉(現日月谷溫泉)親身體驗。沐浴後,頓覺明朗開闊、神清氣怡、舒暢無比,當即揮就《溫泉銘》,熱情讚美此處的溫泉,認為這是天地對老百姓的恩賜。而今,您也能親享這天賜良泉,在充滿詩情畫意的日月谷,感受山泉泡湯的細膩溫情,徘徊在山林野趣與人文奇景交融的露天園林中,做一回悠游湯客,樂在其中.午後前往有美麗的海上花園之稱的【鼓浪嶼】抵達小島後遊覽【日光岩】,它的頂峰一直徑40多米的巨石淩空聳立,成為廈門的象徵。接著參觀【菽莊花園】,它原爲臺灣富紳林爾嘉先生的私家花園,先生對花園的結構、佈局精心設計,力求再現臺北板橋別墅的風貌,又具江南園林的韻采。幷且參觀園內的【鋼琴博物館】館內收藏著來自海內外的各式名貴鋼琴。繼而遊覽【皓月園】,它是紀念民族英雄鄭成功的主題公園。爾後乘渡輪返回廈門市.

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RMB40         晚餐 : 廈門海鮮餐 RMB50

                                                                         宿:森海丽晶酒店或同級

第四天 : 廈門 - 環島路 / 金門 ( 八二三戰史館 、 山后民俗文化村 、 馬山觀測所 . 產業文化 )0830/0930 2/6 初四

早上由廈門搭乘遊輪抵達金門 , 抵達後乘車前往參觀【八二三戰史館】是一座為歷史作見證的完善 戰史館 。接著前往【榕園】 , 明朝時此地有『人丁不滿百、京官三十六』的顯赫風光,園區有【慰蘆】古厝一幢、是明國子監助教洪受的故居。續往【山后民俗文化村】依山向海,棋盤式整齊排列,建築物的泉州白砌牆、交趾陶壁飾、門拱雕琢、等等充滿古趣的閩南傳統建築聚 落、共十八棟古厝 , 是金門「梳狀排列」建築的代表作 【馬山觀測所】與角嶼島僅距 2300 公尺,為金門本島距大陸最近的軍事據點。爾後參訪【 金門酒經銷中心 】 , 陳列金門歷年所生產之各式高粱酒,了解相關產業製品並品嚐濃郁香醇享譽世界知名金門高梁酒。接著參觀【鋼刀廠】 , 參觀當地居民利用砲彈 以數十年洗鍊的鍛造技術,益發焠鍊出新一代金門鋼刀。 餐後入住飯店、晚間自由活動。

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 NT 中式合菜 250 晚餐 : 金門風味春宴 NT400

                                                                          宿:金瑞大飯店或同級

第五天 : 金門 ( 古寧頭戰史館 1.5H 、莒光樓 . 、翟山坑道 1H)

2/7 初五 華信航空AE 766 1210 1305

早餐後 前往 參觀古寧頭戰史館 , 欣賞 多媒體影片,戰情大型油畫、 戰役文物史料、槍械配備等 展示,以 紀念此一聖戰。爾後前往莒光樓 , 仿古宮殿式的三層樓建築, 碧瓦紅柱、棟宇輝煌、 用於中華民國郵票圖案而馳名中外。 隨後往有金門地下基地之稱的【翟山坑道】;民國 55 年海軍登陸小艇運補作業用的坑道,國軍在花了五年的時間人工開挖而成,鬼斧神工,工程相當浩大 , 前往機場搭機返回 臺灣可愛的家 !

飯店內用          午 : X

                                                                               宿:溫暖的家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正確行程由當地接待旅行社調度安排

團費 :$22,000.- 含稅

(團費不含:小費 $1000.- 個人證照行李小費 機場接送 )

本 公 司 榮 獲 品 保 協 會 金 質 旅 遊 獎

      觀 天 下 旅 遊   一 日 同 遊 終 身 朋 友

      交觀甲 5529 品保 0084 號 中華民國生態永續協會會員 中華兩岸協會理事

旅遊網站 http : //www.kthtour.com.tw

觀天下旅行社-金質旅遊專線 04-2301-229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8033fly&aid=473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