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到鐵腿
2010/04/20 14:09:06瀏覽642|回應1|推薦18

對台灣地理位置~東西南北分不太清楚的我~~哈哈!

到了要出發了都還搞不清楚是要去哪登山勒.......

約好早上7:50在Candice家集合~由Candice老公魏大哥開車出發囉!

交流道下與Anita小倆口會合~

這次活動共有六人參加~第一站-雲林二尖山-第二站-鹿谷小半天(賞螢)

[二尖山]二尖山位於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是大尖山的副峰,標高 1274公尺,從竹仔岑開始步行,沿著大尖山稜線,經過海拔最高1304公尺的大尖山一等三角點,隨後緩慢下坡,便到達登山客休憩的好景點;另一條登山口是從龍興宮後方,順著枕木步道攀登,沿途除 竹林、杉木林立外,偶而穿越茶園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每年秋末冬初寒流來襲時,更有機會可一睹波瀾壯闊的雲海,漫步在步道間,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而大尖山與二尖山位於雲林古坑與嘉義梅山交界,大尖山海拔1299公尺,有一等三角點基石,兩者位於山頂稜線,相距約15分鐘路程,往古坑方向可俯瞰雲嘉平原及檳榔樹,往梅山方向可俯瞰山谷及茶園,並可遠望草嶺,視野極佳。

[鹿谷小半天]茶的故鄉,竹林,小溪.....秀麗綠蔭縈繞的小半天,真的很有寧  靜之美.......

被改過的指標
20100417
Photo by JOY

好漢坡
Photo by JOY

大家經過大粒汗小粒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終於成功登頂啦!

在山上吃過午餐後小歇一下!原路返回...........前往第二站~南投鹿谷小半天.....

我們首先抵達竹園~挖筍子(由園長夫人Candice教授秘訣)

今天收穫還滿多的~由我和EGO及Anita三人分後帶回.....

接著是重頭戲~天色漸漸黑了......等待螢火蟲出現......

螢火蟲會在天暗下來後從溪谷慢慢飛上來找尋伴侶,活動高峰期約40分鐘,

之後一直到天亮會慢慢減少...所以越晚螢火蟲會越少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8033fly&aid=3959140

 回應文章

果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體力
2010/04/21 23:30

我是雲林人

都還沒爬過

妳們真是猴腮雷

죠 이(sky8033fly) 於 2010-04-22 10:10 回覆:

 哈~應該上去看看喔!

那邊風景很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