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 「我投川普,但我不說!」
2016/11/10 13:55:26瀏覽1074|回應5|推薦66

看完了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下面的這段話,才知道為何有如此多的選民支持他。

 十月六日川普演說全文

美國在全球推行民主二十年,我們得到了什麼。 這二十年來,我們以國際警察和民主鬥士自居,大力推行民主。 我們美國人拿著槍和美金,在二十年內,相繼幹倒伊拉克的薩達姆,利比亞格達費,敘利亞,埃及,烏蘭,土耳其,希臘。 請問我們美國人得到了什麼?我們的商人不敢去中東和非洲做生意,在巴西奧運會不敢打著國旗,在中東石油產區只要承認自己是美國人,直接就是作找死的行為。得罪了普京,得罪了歐盟,得罪了中國。

我們美國控制了高科技,居然在國際貿易中幹不過中國,只得捨棄世貿組織去搞TPP. 請看中國,這二十年得到了什麼。?他們不光是奪走了我們的世貿組織第一名,還買到了全世界百分之八十的鋼鐵,百分之四十的石油天然氣,百分之70的大豆,百分之80的銅和黃金,買到了烏克蘭的航母,以色列的導彈,德國的機床和法國的紅酒。他媽的還都是用美金買的。 他們買走我們的糧食,賣給我們辣條和方便面,買走了我們的鋼鐵,賣給我們比基尼內褲。買走了我們的石油,賣給我們玩具。 這都不是主要的,中國現在人民幣國際化直接拿美國的美元作保,就算人民幣不值錢了,立即可以兌換美元,誰都知道,他們有很多美元,比我們還多。 媽的,非洲都被他們奪走了,這就是我們的下場。 我絕對不支持奧巴馬的TPP,我要讓民主黨的歐巴馬和希拉蕊變成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笨蛋。 我就是你們的下一屆總統,請支持我,我們要光榮獨立,誰有錢和誰做生意,我們要過好日子。

這二十年,中國農村的自殺率下降了90%,文盲率下降至10%不到,壽命提高10歲以上,私人轎車從無到全國性堵車,高鐵佔全球70%、很快50萬人的城市都有高鐵連接,高速公路從無到兩千多個縣市都通,世界最長的橋、最高的橋、最難的橋、中國人都不當回事的建造,中國人有錢的程度北京、上海、深圳的房價快要趕上我們的紐約、為了要搶購還要以辦假離婚的方式來瘋搶,中國人不去哪個國家旅遊,哪個國家就急壞了,中國人不買、世界鐵礦石石油就暴跌,更令人生氣的是,沒有恐怖活動膽敢在中國進行……美國已經成為生活在巨大美元泡沫上,無可救藥的國家了……投我一票吧,只有我可以拯救這個糟糕的美國了!
(文章轉貼自http://www.sandiegochinesepress.com/press/?p=299901)(美國華裔教授專家網)
我投川普!但我不說
November 9, 2016,

「我投川普,但我不說!」從廣東移民美國七年,在華埠一家餐館當服務生的艾莉斯坦白透露了自己選擇。

儘管川普已經贏得了大選,但艾莉斯表示還是不會告訴家人朋友自己投了川普,「這兩年看到太多想盡辦法到美國後,就賴著不走的中國家庭,他們拽著大筆現金,把孩子送進公立學校,享有公立醫院幾乎免費看病的福利,卻不繳稅」,每天辛苦奔波於工作家庭間,老老實實繳稅的艾莉斯說,「我覺得只有川普可以好好整治這個生病的移民系統。」

因為兩個有投票權的孩子支持柯林頓,一直不敢向孩子公開表態支持川普的華裔第一代移民陸先生說,雖然在華爾街金融公司上班的兒子,千交代萬交代他要投柯林頓,但最後投票時,陸先生仍舊忠於自己,把票投給了川普,「希望川普能夠減少美國發生恐怖攻擊的傷害」。

篤信基督的錢先生說,民主黨柯林頓支持兩性同廁,徹底引起他的反感,「這對宗教是一種褻瀆」,天天在家私下禱告川普勝選的他,9日一早忍不住高喊「真理站在上帝的一邊」。

由於民主黨對華人選民深耕經營,使得支持川普的華人聲音,因為現實、因為家庭、因為壓力等因素,而在選前,被掩蓋在看似巨大的力挺柯林頓聲浪中,川普當選後,這些呼聲逐漸浮上台面。

支持川普的房產業主張博說,川普勝選後,最希望他帶旺房地產業,讓整個房產市場持續成長,不要再掉入2008年的低潮。

在庫克郡公家機關服務的賴女士表示,實在看不慣辦公室裡同事們的工作態度與效率,支持川普的她,希望川普可以用企業家的方式,徹底改革政府系統的拖拉與懶散。

因為糖尿病而必須長期看醫生的唐先生說,民主黨的歐記健保形同虛設,加上保費年年提高,他支持川普,因為希望把目前「有健保卻找不到理想醫師」的問題好好解決。

在一家貿易公司任職的魏軍提到,每次朋友聚會,大家一談到總統選舉,就會結論「支持川普都是藍領低薪的低教育族」,讓他「不好意思」說自己要投川普,現在川普當選,他心理暗爽,但不想得罪同事們,未來還是會「默默在心中支持」。

至於這些「沈默」的川粉們,何時願意大聲說出自己把票投給了川普?「相信他很快會做出一些成績,到時就是最佳時機」,「無聲川粉」們幾乎都給出了一樣的答案。

柯林頓為何輸在最後一哩
November 9, 2016, 6:39 am 49164 
美國總統大選8日晚開票進入三分之二州後,選前民調看好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柯林頓發出推特表示:競選團隊值得驕傲,不管結果如何,感謝大家付出一切。(取自推特)
美國總統大選8日晚開票進入三分之二州後,選前民調看好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柯林頓發出推特表示:競選團隊值得驕傲,不管結果如何,感謝大家付出一切。(取自推特)
美國總統大選8日晚開票進入三分之二州後,選前民調看好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柯林頓給支持者發出推特表示:競選團隊值得驕傲,不管結果如何,感謝大家付出一切。(取自推特)
美國總統大選8日晚開票進入三分之二州後,選前民調看好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柯林頓給支持者發出推特表示:競選團隊值得驕傲,不管結果如何,感謝大家付出一切。(取自推特)

為同屬民主黨的喜萊莉.柯林頓輔選不遺餘力的歐巴馬總統曾一再強調,柯林頓是近年來最有資格競選總統的人選。但他也指出,這一次只能幫柯林頓到這裡了。歐巴馬的心虛或許正在於柯林頓的軟肋。對美國的很多選民來說,「有資格」或「最有資格」的說法,可能恰恰讓柯林頓喪失了在選民心中的總統資格,使得她止步於重回白宮的的最後一哩路。

<<玻璃天花板>>

柯林頓在此次總統選舉中敗給政治素人、共和黨籍的川普,原因正是她沒能改變她在選民的印象,即她與川普半斤八兩,都是兩個「爛蘋果」,都不適合作總統。柯林頓在「電郵門」上的撒謊,與川普拒不公布稅表及被11女指控騷擾的負面新聞打下來,誰都沒有占到便宜,甚至柯林頓最後在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的助攻下還略輸一籌,使得她的誠信度和人品遭到人們的普遍質疑,而面對這些質疑,柯林頓卻一再閃躲,使選民對柯林頓的支持率也大幅下降。川普順勢加大火力,利用維基解密的似是而非的信息,揭發「柯林頓基金會」說不清楚的捐款去向問題,成功地加深她在選民中「貪腐」形象。而柯林頓極力宣揚川普當選帶來的風險,卻不足以嚇退選民。

柯林頓輸掉選舉,還在於她及所屬的民主黨的幾個硬傷:一是民主黨占據白宮八年,最重要的政績就是柯林頓在上世紀90年代作為第一夫人推動的左翼醫療改革,打上歐巴馬的印記後被稱為「歐記健保」。這一「政績」不僅讓共和黨恨得咬牙切齒,支持民主黨的那些選民也因為健保費上漲而怨聲載道,民眾的怒火轉成「換黨做做看」的願望,川普直到最後才認識到這張牌可打,結果越打支持率越上升,連帶使得民主黨重新控制國會參院的企圖落空。

二是柯林頓的競選明顯缺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主張。川普儘管也未提出像樣的振興計畫,但他僅靠那些簡單的概念,例如對中國要採取強硬態度,課徵至少25%的關稅;要停止「外包」,讓美國企業回國生產;重建美國的道路、橋樑、機場等基礎設施等,讓人一聽就懂,一聽就爽。

作家南希.伊森伯格(Nancy Isenberg)曾說:「當你把選舉變成了一場三環馬戲,會跳舞的狗熊總會有贏的機會。」川普的勝選應驗了她的話。「川普現象」所代表的,是美國社會中少數人對現況的不滿和發洩,他通過簡明扼要的短語把他的「政治不正確」的理念傳達出來,即使共和黨同黨都不支持他,他也如願以償。

(文章轉貼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4526913/artic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81245302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08:36
一場震撼彈的開始。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11-11 09:38 回覆: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01:56
是該有一場大改變的時候了!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11-11 09:41 回覆:

可能要有一些挑戰吧!

不知示威會持續多久?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21:12
希望他能說到做到。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11-11 09:53 回覆:
他不像喜萊莉有太多的包袱, 希望藉著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幾分瘋性去作到!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6:23
我也投給川普了...我不是歐八粉絲,更討厭輕視台灣的美國總統!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11-11 09:54 回覆:
同意!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5:05
我也支持川普,台灣人民多數已體會到美國民主黨對待台灣只口惠而心不到,尤其是歐巴馬簡直已表明輕視台灣。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11-11 10:00 回覆:
是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自強,日本不能靠,美國不管誰當總統也沒有一個人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