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添幸福感的餐桌小物
2011/10/15 11:50:06瀏覽1708|回應4|推薦31

雖然我不是日劇迷,但隱約中總覺得「幸福」這兩個字是被日本人發揚光大的,從最早的祝福語「要幸福喔!」到最近很夯的「小確幸」,舉凡生活裡的種種小事小物,都可以跟幸福產生連結。是說,幸福好像隨手可得,但又很難得,所以要一再在生活中找尋?

所以,現在稍微懂點行銷的商人,都會強調,不是在賣商品,而是在賣一種幸福感。消費者傻傻的如我,也就甘願掉進購買幸福感的漩渦,不斷催眠自己「擁有它,感覺好幸福」,一旦這個念頭出現,就等於下了訂單,何時交錢拿貨只是時間問題了。


陰天的週末,PO些幸福的訂單,看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對於Le creuset的鑄鐵鍋,我其實是抱持著遠觀而不褻玩的態度,畢竟它太重了,不想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然而,最近卻又偷偷燃起想擁有的念頭,可能是因為我發現它有比較小的鍋型,放在餐桌上真的超可愛。在尚未入手之前,在百貨公司週年慶DM上先是看到了這個小烤盅的特價,買一送一,當下也是覺得非買不可。跑去拿貨的當天,旁邊有人問我,買這個可以做什麼?我想都沒想就回答:烤布丁呀!一副我已經做過好多次的模樣。天曉得我哪裡做過烤布丁,我想這也是在說給自己聽的吧,用以強化自己的購買正確性。


帶回家後我還沒時間研究布丁怎麼做,但我想到的是拿來給豌豆當餐具啊,多美呀。於是做了一點鮪魚玉米燉飯,放進小藍碗裡,端給小人鑑賞。


小人好奇地打開小鍋蓋。


看看裡面有什麼好吃的。


指指點點。


小碗裡放的就是這些囉。看起來應該挺可口的吧!不過我必須說,小人兒還沒建立跟她媽一樣的審美觀,居然沒有因為漂亮的碗就把飯飯吃完!


其實在這之前,已經先幫豌豆買了一套專屬餐具。

在HOLA看到的餐具組,還有紙盒包裝呢。實在太可愛,連豌豆爸都說買。


杯子、盤子、碗,三件一組,是瓷器。回家後才看到是,韓國做的。也好啦,總比大陸製安心吧。說明書上好像有寫通過一些檢驗什麼的,畢竟餐具上有許多動物圖案,有檢驗總比沒有好。


再度盛裝上飯菜,請小人鑑賞。

小人向鏡頭展示她拿了一個紅蘿蔔。



雙手高舉的標準POSE


吃一吃,她突然注意到了碗上的動物圖案。算是有吸引到小孩囉。


這個是在無印良品發現的蛋糕預拌粉,買來做做看,還挺成功的。


無印良品自製檸檬蛋糕,旁邊也是新買的花朵瓷杯,就是這種氛圍讓消費者甘願掏腰包吧!


自從在afternoon tea發現他們有特殊花色的保溫杯後,就難以忘懷,這比通體不鏽鋼的保溫杯實在美多了,於是,就在不斷催眠自己用這個來喝水會很幸福的情況下,掏出錢買下了。


恰巧,今年在松山菸廠舉辦的國際設計展,也有一個以「幸福所在」為主體的展覽,看,人們是多麼渴望又多麼需要幸福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5728338

 回應文章

elaine
太美了!
2012/03/06 15:25
太美了!

藍小翎
你的居家生活真有品味
2012/02/16 00:57
最近我也嘗試的買了無印良品的檸檬蛋糕預拌粉,
也寫了不少心得,歡迎你來看一看:)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鍋子好可愛喔
2011/10/28 14:09

我也肖想他們家的鐵鑄鍋好久了

一直下不了手

豌豆好乖喔

我家喵喵要是看到整碗都是菜菜和紅蘿蔔

肯定急著嗚嘴巴的> <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幸福的感覺~~
2011/10/16 16:28

哇~~~ 看起來真的好幸福耶!!!

我也要去買那個小鐵鍋,看我們家小朋友吃飯的時候會不會捧場一點!!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10-19 10:14 回覆:
那個小鍋是陶瓷的,不是鐵的喔!真的很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