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念書能保證什麼嗎?
2019/11/02 17:45:39瀏覽88|回應0|推薦0

      一直以來,會念書似乎成為邁向學業成就的入門磚,家庭與學校也不約而同給了我們這樣的信念,會念書的小學生在畢業典禮上,極大可能會領到市長獎, 會念書的中學生會順理成章的進入第一志願的高中,會念書的高中生有機會進入台灣第一學府,或是全球名校,在學習的過程中,會念書與學業成就往往會聯結,當然這群孩子也相對獲得更多的關注與掌聲

      但有人真正理解過他們的內心世界嗎?頂著會念書的光環,在成績的表現上容不得出槌,為了穩居寶座,只能不停不停的念書,即使累了,會有人懂得他們也需要喘口氣的心聲嗎?這時,他們是否會偷偷羨慕另一批不太會念書的學生呢?至少他們不需要承受太多的鞭策與期待但人嘛!總不會以現況為滿足,A羨慕BB羨慕A在學習的過程中,本身並不是歸類於會念書的族群,只是交待得過去而已,所以我只能在門外窥視會念書之人的內心世界,無法真正體會他們樂在學習的心境,但是否真的每個會念書的人,都是如此的樂在學習,還是只因背負著眾人的期待與掌聲,就不得而知了!

     大家都會說:行行出狀元」,但又不免陷入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迷思,如果不是念書的料,早早學得一技之長也是一條康莊大道,各行各業都有其專(行)家,只要找到自己與生俱來的優勢,不太會念書也能闖出一片天如主題所示: 會念書能保證什麼呢?有些人雖然學業成就一路坦途攀升,可是如果連最基本的為人之道都盡失,那這個[會念書]的光環,終究只是表相而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3055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