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區人間茶館小聚
2007/03/05 15:06:07瀏覽2054|回應1|推薦21

昨天和很久沒見面的大學同學們相約到東區吃下午茶,來台北五年多,很少到東區聚會,昨天光找店家就找了好久,想說明明就看到xxx巷7弄,為啥就是沒我們約的那家店。原來我們要找的那家「櫻桃泡泡」忠孝店已經歇業後,目前有營業的只剩漢口店,於是我們就進去在同一地址營業的「人間茶館」。

人間茶館的佈置以中式風情為主,有用木頭裝潢區隔成一個一個區塊,桌旁還有盞小燈,但是茶館裡面並沒有禁煙,所以三不五時就會飄來令人討厭的煙味。我們坐字後,先開始研究menu,特餐價位為140及160,附有飲料,不過他們家的menu還真複雜,餐點價位算便宜,有9種餐跟10來種飲料可選。餐點有四種配菜+湯+主餐,還不錯吃但配菜少點了。不過服務生送餐的態度實在有待加強,啊是不會看一下大家桌前有沒有餐點哦,就亂送一通。

期間大家就開始亂聊,有養寵物的聊寵物,有小孩的談家庭、工作、感情、同學無所不聊。大家都屆適婚年齡,所以兩年也收到不少同學的紅色炸彈,某位現在在做直銷的同學,好像近來結婚的同學婚禮照片上都有看到他。不過萬一有天我要結婚了,我一定不會找他來參加(謎之音:啥鬼~~什麼叫萬一)。但是大家用完餐之後,店員收餐盤也不知道是怎麼收的,只收了一個人的,然後就把其他人都晾在一邊,飲料也送得零零落落。冏~~,這是怎麼回事呀。

因為大家愈講話愈口渴,正奇怪著為啥都沒送茶水時,店員送來了我們剛點餐的menn丟了一句餐點都來了,然後人就如一陣風走了。我福至心靈的翻了menu,上面有一句「恕本店不提供茶水」。ㄟ…為蝦米不提供茶水,我已經很久沒到這種不提供茶水的店家了耶,口真是渴死了。但同學還是請店員過來,請她送水過來。後來送茶水的是一個男生,一隻手分別端了三杯水,還卡到我們的飲料有杯的水還濺出來,我們想幫他拿,結果他還說你們幫我拿,我更不好拿,我自己端就好,吼~~。然後就放下杯子離去,也不幫我們擦桌上,讓我們火都冒出來了,服務真的很差耶。

在五點左右吧,就在愈坐愈不爽之餘,附近的煙味又飄散過來了,然後同學家族要聚會,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了。結帳的時候,店員又算錯錢,多算了20元,是怎樣,連按計算機也會按錯嗎?又踩到一家地雷店,這家店也是不會再去啦。上次在附近的烏鴉xx,也是被女店員搞得一肚子氣。要在東區店家找到美味服務好的店家,還真的靠得推薦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791225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態轉變
2007/03/15 23:09

很久以前,我在松江路救國團對面巷子的茶館喝茶,店家就不提供茶水了,因為他們認為茶館就是要泡茶,萬一大家拼命要茶水來回沖茶葉就虧大了....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樣的店卻依舊生存哩@@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