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自由行】10/9_第三天_金閣寺
2006/12/17 20:49:12瀏覽6801|回應4|推薦19
●本日行程:京都車站->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二条城->金閣寺

●交通公具:京都公車一日券(500日圓)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金閣寺(鹿苑寺),金閣寺是足利義滿於1397年建造的,整座金閣寺是用金泊貼上去的,它的美也讓它1950在毀於大火中(三島由紀夫也根據此真實事件,寫了同名小說,相信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之後再重建。久聞金閣寺的大名,也想知道金閣寺是怎樣的金光閃閃,怎樣都不能錯過。在二条寺等公車,結果旁邊就有三、四個大陸同胞,應該是留日的學生,從等車就開始大聲講話,一直到金閣寺下車還在講,真的是讓人有種想要巴下去的衝動!吼~~真的是吵死了。

金閣寺和銀閣寺的門票如同符咒一樣,但金閣寺的比較大些。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吧,不過金閣寺還是人山人海,我們隨著人群從池泉式迴遊庭園緩緩走進,終於見到了金閣寺。在夕陽的照耀下,華麗的金閣寺讓人有些看不清。大家看到金閣寺的第一反應,應該都是「哇~~,真的是金碧輝煌……!」

只聽到拍照的聲音此起彼落,連想要找個好位置拍都不容易。不過人潮真的太多了,降低了一些遊興。在旅遊書中介紹,冬季金閣寺的「雪妝金閣」,被形容成人間不思議的美景。只要京都降雪,便有許多遊客會至金閣寺一覽絕美的丰采。

也許是遊人太多,我總覺得寧靜的銀閣寺反倒比金閣寺多了種雋永寂靜的美。

金閣寺門票:400日圓
金閣寺網址:http://www.shokoku-ji.or.jp/kinkakuji/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56788

 回應文章

treso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
2006/12/20 21:39
遇見喜歡旅行的朋友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和親切感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懷念
2006/12/19 12:03
我也去過,很漂亮,不過我也很喜歡京都清水寺那種木造結構的質樸風格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還真亮眼~
2006/12/18 10:35

我們老師說ㄉ時候只覺得很特殊~

想不到那麼亮眼呦!! 下次一定要企看看!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閃閃
2006/12/17 22:06

在明信片看過...金閃閃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