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自由行】10/9_第三天_二条城
2006/09/20 17:27:21瀏覽7318|回應2|推薦23
●本日行程:京都車站->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二条城->金閣寺

●交通公具:京都公車一日券(500日圓)

吃的飽飽之後,我們決定搭公車往二条城出發。要從南禪寺走到搭公車的地點也是走了至少20分鐘吧(因為時間久遠,早忘了要去搭公的路口是啥名了)!京都的公車候車亭還蠻貼心的,快到站的公車會顯示行駛中將靠站的站名約有幾分鐘的資訊。

到站之後,卻便尋不著二条城,便問路旁將集會完的婆婆媽媽們,因為我們只會「斯米麻謝」、「阿里阿豆」…等超簡單的日文,只好比手畫腳溝通。約莫過了兩、三分鐘吧,有個阿嬤很親切的帶我們往前走。呃…原來路的盡頭就是二条城的高圍牆,所以我們才找不到二条城在那兒。在京都的5天裡,覺得遇到的日本人都很親切,雖然語文無法溝通,但是熱情的態度讓我們倍感窩心呢!^_^

雖然已經知道這是二条城了,但是我們要走到正門買門票,但是會不會太遠了呀,沿著圍牆走,卻好似走也走不到正門口,有種走到想哭的衝動,應該走了快10-15分鐘吧,而且不是遶整個城牆哦,那大家應該就知道二条城有多大了。

二条城是德川家庭在西元1603年建造,做為拜訪京都時的寓所及德川慶喜奉還大政而聞名。建有東西約500米、南北約400米的高大圍牆,還有壕溝。走近唐門之後,便是二之丸御殿,二之丸御殿走廊鋪設「鶯聲」 地板,走在上面會發出黃鶯般的叫聲,為防止刺客或敵人潛入。我踏在走廊上,努力想像著德川家時代的情形,但是濃濃的腳臭味就把我熏回現實啦!

二之丸御殿有6棟建築排列;內部共有33間房間,鋪有八百多張塌塌米,每個房間的都有隔扇畫,有些房間還有蠟像模擬當時的生活情況。格局真的超大的,但是因為殿內禁止攝影,所以也沒辦法給大家看御殿到底有多有氣勢。

題外話:看到二之丸御殿,我就想到我家老大玩了N年還在玩的信長之野望之蒼天錄,信長之野望之……等遊戲(已經不知出到第幾代了),裡面也是有武士晉升及治理城池等的一些畫面。我深象比較深刻的是木下藤吉郎(豐臣秀吉)跟寧寧,不知道為啥一直看到他們在對話的視窗,不過我沒去大阪,當然就沒去大阪城啦。

參觀完了御殿之後,旁邊就是二之丸庭園。當然是要多拍照,不過因為我前一天忘了充電,所以只能省著拍,不然可能撐不到金閣寺了。


(唐門)


(二之丸御殿)

穿過護城河繼續前行,就是本之丸御殿。不過本丸御殿好像只有在某些時間才開放,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而已。而且本丸御殿曾燒毀過,所以已經不是當年完整的樣子了。在二条城幾乎都是石子路,踏在地上會發出聲音,這樣走路阻力真大,會有愈走愈累的感覺。而且二条城佔地真的很廣,當初德川家不知道養了多少人,才能維持二条城的運作。而且二条城的樹可以看得出有人在照顧修剪,日本政府對於維護這些世界遺產應該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不知道我們的政府除了只會吵吵鬧鬧,還會做些什麼呢?!

逛完了二条城之後,發現還有一些時間,便決定殺到金閣寺,看看讓僧人愛至發狂的金閣寺究竟是什麼模樣……


(通往丸之御殿的護城河)


(魚很多咧)


(這石牆的氣勢真是驚人,好想知道怎初是用什麼工法建造的)


(丸之御殿)


(丸之御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56781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条城
2006/10/05 12:05
真的走二条城快到快斷腿,不過這氣勢真驚人
我覺得二条城還蠻值得進去逛逛的,如有再去京都,我還是會再去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淨
2006/09/20 21:25
整個環境都好乾淨的感覺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