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自由行】10/9_第三天_哲學之道.南禪寺
2006/09/09 15:37:37瀏覽8279|回應2|推薦25
 ●本日行程:京都車站->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二条城->金閣寺

●交通公具:京都公車一日券(500日圓)

離開銀閣寺之後,我們決定從哲學之道漫步到南禪寺。哲學之道是由熊野若王子神寺附近一直到銀閣寺橋,沿著琵琶湖疏水河岸的散步小徑,長約2公里。據說是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喜歡走在這條路上思索哲理而得名。

也許時間尚早,所以哲學之道遊人仍不多,河裡的水還蠻清澈的,可以清楚看見魚游來游去。我們悠閒的在哲學之道漫步,其實我是腰很痠痛,所以走走停停。一下子就坐下來,一下子發呆看風景。路旁都有椅子可坐下來休息,有人帶著狗散步,也有人坐在樹下乘涼,真的是很悠閒的哲學之道呀,但我是悟出啥大道理,只覺得腰快痛爆了。

哲學之道在春秋兩季,是京都相當熱門的景點。來京都之前,同事就說他們某年春天訪日本,那時的哲學之道是條櫻花大道,樹上開滿了櫻花,想像著同事口中的景像,會是如何美麗的畫面呢!每次只要一見到櫻花或是紅楓滿樹的哲學之道圖片,總是有股衝動想要去見識一下,那會是怎麼樣的絕景!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旁的店家)


(哲學之道的優佳雅)


(優佳雅的庭園)

哲學之道兩旁,也有一些頗具特色的店,有不少咖啡店;還有家賣風鈴的店,不過我們沒有進去逛,因為怕風鈴很貴,看了又想買。沒想到走著走著,又看到優佳雅了。京都真的四處都有優佳雅,京都車站的大廳也有,小小的售物窗口,但也有遊客光顧。到處都能看到那個藝伎娃娃臉的存在,京都的優佳雅不知道幫日本賺了多少觀光客的錢。位於哲學之道的優佳雅,還有咖啡館,並有提供特製京味套餐,但須先預約,記得在旅遊書中有看到價格好像不便宜,應該是2000日圓以上吧!

.優佳雅的網站:http://www.yojiya.co.jp/chinese/index.html


(永觀堂)


(永觀堂)

要到南禪寺前,先經過了永觀堂,但是因為進去也要收費,所以我們就只在外面拍拍照而已。永觀堂參拜費用:600日圓。

往前再走約10分鐘,就到了南禪寺。南禪寺創建於1291年,是臨濟宗南禪寺派的總院,建築中的三門和方丈室是重要文化財及國寶。南禪寺氣氛寧靜悠閒,也是一入眼就滿滿的綠意。水路閣是雄偉的紅磚水道橋,帶有一些羅馬風味,在日式庭園卻也頗能搭配。延著旁邊的小道向上行走,水路閣引道中的水依然潺潺流著,高大的樹屹立著,我彷彿有種不在20世紀的感覺。這也是我在京都裡,相當喜歡的一個景點。

三門(約有22米高)是南禪寺最著名的景點之一,但是要上三門得花500日圓,覺得花500日圓有點不值得,還是拍拍照就算了。不過南禪寺的三門真的很有氣勢,一見就會有很震撼的感覺。

方丈室:500日圓
三門:500日圓
南禪院:300日圓


(南禪寺水路閣)


(南禪寺的三門)

逛完了南禪寺,也是中午時分,也是該餵飽肚子的時間了。想著要吃順正的湯豆腐,但又怕價錢太高會超出預算。便在南禪寺道旁的店家逛逛,後來看到一間「八千代」,湯豆腐套餐3000日圓,便就進去了。

不一會兒,一桌子的料理便來了。招呼我們的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大概是要跟我們講這麼食用湯豆腐。不過明明知道我們聽不懂日文,還是用日文一直講,聽得我一頭霧水,經過一番比手畫腳之後,還是能溝通啦。下方的圖片就是湯豆腐套餐中的一部分,因為光線不夠亮,攝影技術又差,大家還是將就看看囉。

不過我覺得日本人的食量應該都挺大的,因為這湯豆腐料理可讓我飽到了喉頭,撐到快走不出店門了。不太記得是啥滋味了,只記得飯很好吃,湯也蠻好喝的,豆腐很軟嫩,套餐的一些京菜的味道倒是讓我比較不習慣。不過,下次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去順正,感受一下在書院改建成的餐廳,吃吃老店的湯豆腐料理,邊欣賞美麗的庭園是怎樣的享受。

八千代網站:http://www.biwa.ne.jp/%7Eyachiyo/top/kyoto-ryouri.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39754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京都
2006/09/15 14:34
這些日本庭園實在美到像假的.每次去日本.我也很愛照這些庭園.鳥居.枯木.石頭.................真的很美.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爽
2006/09/09 19:30

整個環境很清爽的感覺前輩有否在哲學之道領悟什麼大道理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