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自由行】10/8_腿快斷的第二天_累翻的行程
2006/08/14 22:24:33瀏覽8672|回應3|推薦18

本日行程:飯店->三十三間堂->清水寺及週邊->祇園.花現小路->錦市場->Inoda咖啡->伊勢丹買晚餐->飯店休息

交通工具:最辛苦的11號公車

隔了快一年,去年京都的遊記才寫到第二天,只能看圖跟憑記憶說故事了!這天的京都雨下不停,邊撐傘邊走路,其實全靠意志力在硬撐。

八坂神社離祇園及花現小路還蠻近的,走一會兒就到了。記得那時好像才下午三、四點,所以在路上並沒有看到藝伎。這條路上的料亭大部分都不便宜,所以只能在路上邊欣賞著這些古老而雅緻的建築,不知是否時間還早,所以路上車還多的,邊走邊閃車,還撐著傘,真累。可以感覺得出來,我的腰已經在抗議了。若不是路上的汽車很多,安靜的花現小路,讓我彷彿以為走進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古老的日本。

祇園

祇園

建仁寺

繼續往前走去,突然看見有警察在指揮交通。前方人車雜沓,有間建築裡擠滿了人群,原來以為是下棋的地方,後來走進才知原來是在看賽馬。(一直到後來看到我家老大在玩賽馬的電玩,才知道原來京都也有看賽馬的地方)這我們當然是沒啥興趣囉,便走到建仁寺。對照起方才的吵雜,建仁寺顯得寂靜許多。因為進去還需要費用,所以我們便在庭院走走並稍做休息。

建仁寺延伸閱讀:
京都》寺院/發現京都 古典美人新采風: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178

京都》寺院/京都寺院用膳 別具禪味美感: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177

京都》寺院/建仁寺 最有歷史味喫茶空間: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176

京都》寺院/建仁寺 老寺院新生機: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175

鴨川

鴨川

經過了鴨川,在橋下拍了幾張照,遇到了剛放學的學生,路上好不熱鬧。接下來走往了四條烏丸及河原町一帶,這裡應該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走進了附近的百貨公司小逛一下,看到服飾的價格都不便宜,當然是沒有預算可以血拼的囉。兩個人又在百貨公司裡的椅子小坐一下,癱在椅子裡,連坐著都快要睡著啦。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到錦市場去逛逛及到京都的老咖啡館INODA喝咖啡。

先走到新京極,不過只有小逛一下,因為腰與腿的痠痛不停的在抗議著,讓我沒心情好好的看飾品。可感覺得出這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流行服飾、飾品琳瑯滿品的展示著。

接下來走到了錦市場,這裡是京都最熱鬧的菜市場。小小的巷道,只能容納兩個人錯身而過,偏偏人群擁擠,讓我們只想快點走完這狹窄的市場。只有走馬看花的看著兩旁的商家販賣的商品,有京漬、海鮮、熟食、京野菜…等。現在想想,應該在那吃吃道地的京都巷弄小吃才是,可惜了吶……。

走出了錦市場,在小巷子尋找INODA,京都小巷安安靜靜,行人不多,走來讓人有些害怕。忽來一陣吵鬧,有些學生往旅館走出走進。可能是來京都畢業旅行的高校生吧!忘了是怎麼找到INODA的,只覺附近的商店頗有古意,便往前尋。到了INODA之後,有位老先生請我們在門口暫等,因為非吸煙區尚沒有位置。INODA的佈置真的可感覺出頗有歷史,用餐或是喝咖啡的人,不少也是白了雙鬢。但可看得出日本吸煙的人很多,這是在京都最讓人不喜歡的一點。

等了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非吸煙區原來在地下室,好像只有我們兩位是觀光客,我們點了咖啡及三明治,安慰一下疲倦的身體。蔬菜三明治還蠻好吃的,不過咖啡就覺得有點酸澀了,耳裡聽到的是全然陌生的語言,這經驗還真有趣。

接下來決定結束今天的行程,往飯店走去。可能是因為太累了吧,我們安靜的走在京都的馬路上,才晚上六點多卻好像是台灣的晚上九點或十點一樣。路上沒什麼行人,路上的車也並不多。有種愈走路愈長的感覺,終於走到東本願寺附近(那時候還不知道是東本願寺,只覺得這建築怎這麼大,真是雄偉,但卻帶著古樸的美)。便拍了京都塔的照片,不過我累到忘了開閃燈,只有拍出糊糊的照片。

我們到伊勢丹的百貨美食街買了晚餐,每人約花費300日圓,想說接下來還有兩天半的行程,還是省著點好了。吃完晚餐洗了澡,感覺腰還在隱隱作痛,但身體的疲勞,讓我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忘了開閃光燈

費用
INODA喝咖啡及午茶:798
晚餐:約3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98628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06/08/16 11:47
自由行一定操的,我也是過來人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5 16:28

玩真的是累耶

可是不出門又很無聊,還是去累個一天好了。

今年預計的行程可能不會這樣走個不停了,還是跟團讓車子載好了。有機會再來京都繼續慢慢走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雖然很快樂…
2006/08/15 12:53

但還真累人哪…我也是…

雖超愛出遊的…可是回來後總是累得攤成一堆…動都動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