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麗的一些缺失
2010/09/24 23:09:26瀏覽108579|回應4|推薦4
引用文章直銷商之銷售原理

安麗的確算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傳銷公司,但在其發源地美國已經不再是一支獨秀的傳銷公司,他的競爭對手之一─美樂家已經超越她了!但安麗獲得美國政府任何得正派直銷公司則是確定的。

   而傳銷的負面銷售方式就是所謂金字塔行銷,在台灣跟日本稱之為「老鼠會」,台灣最出名的就是「台家事件」,造成社會上很大禍害。不過傳直銷這種透過人際網路行銷的方式的確很容易獲利,因此一家老鼠公司被抄,其他後繼者還是樂此不疲。結果弄到整個傳直銷界聲名狼藉,在台灣這個不太敢明確拒絕的社會中,也只好用其他種種奇怪的理由來抵制傳直銷!

   再回來談安麗好了!安麗在台灣二十多年,規模最大傳銷商人數跟業績也穩居龍頭,但聲名上卻仍有值商榷的地方。這原因除了在於整個傳銷生態外,就是其公司整個業務體系(直銷體系)的問題。的確安麗會賺得到錢,但要跟對體系、跟對人,否則安麗公司提供的創業資料帶跟相關輔銷產品都策重於產品的說明以作為分享的素材,以及企業精神的宣揚,反而欠缺對初入事業的直銷商提供適切的訓練,這是整個安麗從頭至尾的弊端,也讓初入直銷的人在跟周遭親朋分享事業時結結巴巴不知所云。結果從上到下只會塑造出傳銷快速致富的紛圍,卻實際上根本不是如此,自然因受到此一快速致富吸引進入安麗者在一段期間後失望離去!也就造成了安麗跟傳銷負面的影響!

       其次就談到產品競爭性:安麗產品種類繁多,整體而言像一個大型超商,但東西的單價並不便宜,而且替代性頗高、競爭性激烈,所以要拓展市場並不容易。舉例而言:一瓶洗碟精一公升裝建議售價360元,這跟市面上那種同容量的洗碟精來比根本沒甚麼競爭性縱使說明稀釋後會便宜一些隨著價格上漲這優勢也逐漸消失!若就淨水器而言,一台e-spring雖有NSF認證但價格不比市售的3M便宜,基本效能卻相去不遠。在現今所得大幅下降的狀況下,這台高單價的淨水器(含濾心更換也不便宜),民眾就捨安麗而就其他可以負擔得起的濾水器材是一種必然的趨勢。在舊營養保健食品而言安麗在這方面也非強項,但這方面卻是循環性快,頗適合用傳銷經營的行業,若就以基礎的Double X+高蛋白素的基本營養組合來說,一個具備完全營養素的優質花粉就可以將其取代(別忘了天然營養保健食品花粉其中的營養素不是萃取濃縮的維生素、礦物質加上水果濃縮素所能完全取代,尤其是一些輔酶跟一些尚未被人類研究出來的營養素)。而在調節免疫系統這方面為現今人類所注重的健康食品類的商品可是到現在還沒見到,試問在注重營養保健跟養生的今天,他的產品競爭性又在何處?而營養保健食品是否有效最簡單的判別方式是從素顏(不化妝或淡妝)的女性最容易表現出來,但安麗的女性直銷商幾乎都喜歡濃妝豔抹,還有的人還可以在這種狀況下被看出臉色不好的健康不佳狀態,不就應驗了「臭頭不能賣膏藥」的俗話,尤其在重視經驗分享的傳直銷而言這無疑是一個致命傷!

        在行銷策略上,安麗仿效傳統銷售行業大採代言人的做法,是會增加其成本,但若非如此恐怕知名度不足,是很難在市場上有所競爭。這也是在替值銷商鋪路的一種做法。而其行銷策略上最具競爭得是百分之百滿意保證,但也有逐步增加限制的狀況。

         至於在制度上向來是安麗的弱項,恐怕不少傳直銷體系連制度都不清楚。而安麗的制度對初階直銷商而言是有一定的難度,以其要到DD(直系直銷商)必須經過半年內符合規定之銀章跟金章的次數方可,而其1PV=33~34的BV,而進或價則高於BV(售貨額)。故要符合銀章就必須達到10000PV,若換算成進貨價則超過340000以上,而且需要六個月。因此上聘不易掉階快,所以問題就出現了!所以為何月刊上老宣導不要囤貨就是因為這個問題算有一定的程度』。安麗根本不能囤貨保聘階,一囤貨或要求下線購買到一定的業績(PV值),往往會造成重大負擔暨難以銷售的狀況最後,就會產生糾紛。而DD以上聘階才享有各項誘人的福利,所以往往掉了階也不敢講,因為怕組織的崩盤效易產生!

而各體系教室課程多且需付費,對於新進直銷商在收入未穩的狀況下是一項負擔,這是另一項值得詬病之處。往往其他傳銷公司要挖人的時候,這一項對於財務狀況不佳的新人而言,往往會令其動心的一個地方方!

所以有人說,安麗難做我絕對相信。我有接觸但沒出招來做,隨緣分享會有,終究要談傳銷事業,分享是基礎,但要專職,我不認為安麗會是一個最佳的選擇,但用用一些不錯的產品倒是實在。而目前職場實質收入下降,自然口袋緊一些,那些高單價或是負擔太重的東西絕對不好賣,沒人會為了買一堆子效果普普的保健食品或美容保養品去借錢,除非是貪婪之心發作。但是為了健康或是死生之大事借錢還說得過去,而傳銷可以提供一個收入的平台若能分享未嘗沒有機會解決財務困窘的問題,但還是得看產品的用途才是!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4424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選對團隊很重要
2012/11/21 02:21

每個直銷團隊的帶領方式不同,若你遇到不好的,可以退掉後再加入他團

機緣遇到無私的好團隊,你所得到的不只是商品的使用,還教會你人生道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不能這樣就否定全球的安麗團隊.....

我就幸運的遇到無私奉獻的好團隊,教會了我很多的事!! 
囤貨?業績壓力?? 在我周遭根本沒有這種事情,安麗公司若知道是會永久拔除直銷商的會員資格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2/10/21 01:52

可以考慮加入超級會員一年是500,不滿意1年內可全額退而且取貨價格跟直銷商一樣,貨品不滿意2年內可全額退貨,直銷組織網就跟你無關,商品使用方面:滿意叫做商品,不滿意叫做試用品.

貴貴的蘋果都有人買了,就看你是重效果還是重價格還是重份量不重成份了,商品使用影片也很好找.

全球使用安麗的人跟你比起來或許你比較聰明,今天安麗公司已經過50幾歲了紐崔萊更久,一家公司能夠經歷50年的產品考驗,而且是全世界,到現在從來沒人領過100萬美金的產品責任險,誰能與它並齊.

安麗如果有任何缺失全世界的會員一人一腳就能把安麗公司給踏平了,如果你從來沒跟安麗公司交易過那請你不要宣傳它,因為安麗跟你沒關係,如果安麗有缺失被你發現也直接跟安麗反應,不知的第三者看到是真的也好是假的也好都是安麗在承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的真實性與否!
2012/10/06 10:43

也許有人說市面上的洗碗精很便宜,比起安麗洗碗精產品還要划算與便宜,但是同樣的一個東西,如果說以價值觀與經濟實惠上來看,我會認為選擇安麗洗碗精產品比較划算呢!為什麼呢?

第一,安麗洗碗精產品雖然比一般市面上的價格來的貴一些,但是他卻是濃縮品,

大約一公升的水可以加入ㄧ毫升的原液來稀釋,你買ㄧ瓶回去使用,ㄧ瓶有ㄧ公升的原液,

想想看如果你要用的話,你大約要稀釋多少倍的量出來?稀釋出來可以變成幾瓶洗碗精?

你ㄧ瓶稀釋過的洗碗精可以用多久呢?比起你去買市面上的洗碗精還要來的便宜很多吧!

第二,它很環保,即使你洗碗盤的過程中沒有洗乾淨或沖乾淨殘留在碗盤中,

不知覺的吃下肚子裡都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危害,因為它是天然的成份!

還有專利護手配方,加強保護滋潤,清潔碗盤後,雙手柔嫩不乾澀。

配方經皮膚科醫學測試,溫和不傷肌膚。採用高生物分解度界面活性劑,且不含磷酸鹽,具環保概念。濃縮配方,ㄧ瓶抵多瓶,經濟實惠。符合國家CNS3800檢驗標準。清新柑橘香,香味淡雅。

很多民眾都會被一些不實的文章給誤導,以致以訛傳訛。

其實只是因為我們不瞭解濃縮的涵義,

以及只在乎產品的價格(其實稀釋後更便宜...),

卻忽略了產品背後的製造過程,

進而傷害了我們的身體(像是富貴手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安麗滿世界第一的直銷地位不容本文誤導
2012/02/17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