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中西區。在烏邦圖UBUNTU書店遇見「漫步」
2019/02/15 20:47:58瀏覽3520|回應3|推薦80

購書習慣不知從何時起便以網路為主,在心中雖然網路書店已戰勝實體書店,但攜帶方便,儲存方便的電子書仍未戰勝紙本書。

也許正因紙本的書香味仍有迷人之處,於是,某年夏天北上,便做了二手書店的巡禮,而在松山車站商圈的「蔦屋書店」當然也造訪了。倒是居住地―中部的「說書旅人」、「給孤獨者的書店」、「蔦屋書店台中市政店」、「樂樂書屋」、「益品書屋」和「羅布森書蟲房」始終放在口袋名單中。

網路數位衝擊實體書店,但特色實體書店對偽青年而言,真的仍具有某種程度的吸引力。

去年見到格友Olivia隨心所欲介紹了台南烏邦圖書店,這個長假,偽青年竟這麼說走就走的去裝文青。

《台南》臨安橋、烏邦圖書店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14396157

比周遭建築更顯眼的白色建築物,沿著側邊的樓梯走上二樓便是烏邦圖書店

果真如同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一樣,大片落地玻璃窗、沒有壓迫感的空間設計,如果時間足夠,應該坐下來喝杯咖啡好好沉浸在書香和咖啡香中。

到訪當天,書店有一區是關於台南的選書,一區是幾米的選書……,而在繪本區,偽青年遇見了「漫步」。

漫步

作者/繪者: 李炡昊이정호

譯者: 張琪惠

出版社:大塊文化

如果不是因為書本太大,一定會當場購買,盡點力來支持店家……

網路文章

韓國插畫家Jungho Lee《Promenade/漫步繪本介紹―愛上閱讀的二十個理由

喜歡閱讀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本繪本。

沒有人知道自己到底會去到哪裡。不過,自己目前在那裡是可以知道的。

我在那裏確實聽見了陌生的聲音。

那裡或許是現在只剩沒幾個人才知道的地方。

我們從那裏回來的時候,會有什麼改變呢?......

沒有人知道自己到底還要再走多久。不過,自己要往哪裡去是可以知道的。

Ubuntu,一個古非洲詞,意為「樂於分享」。

把在烏邦圖UBUNTU書店遇見的「漫步」,與大家分享。

烏邦圖UBUNTU書店

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27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2478425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7 23:15

   一個城市的美與引人的文化,往往展現在 "書店" 所能的幅射表達。

   讚極了的一篇。

   另外,每抵達一個 剛新認識的城市

   我還喜歡抽空遛遛他們的 假日市集與傳統市場

   那種 完全樸實無華的 生命力

   更容易親近,和領略一種 具備了脈動的感受

   抱歉,這話似乎多了些。   

寬心(shiquan) 於 2019-02-20 17:58 回覆:

怎會呢?

您說得好極了讚啦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10:11
第一則有誤,是指閱讀者越來越不花錢買書。
寬心(shiquan) 於 2019-02-17 19:56 回覆:

同意啊!

所以每去一家實體書店,常想的是主人要如何經營下去,真的是管太寬。害羞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10:07
最近國際書展,很多出版人哀嘆收了好多部門,也關了不少二手書屋,大多因電子書衝擊以及閱讀者越來越花錢購書。
我看電子書容易忘記,本以為是自身毛病,但原來有科學根據的,所以更理所當然買紙本書了!只是家裡不斷淘汰樂捐,愛是滿倉,真慘。
現在文青大多去書店看書喝咖啡,但不見得會買書。
我喜歡繪本,可介紹幾本嗎?謝謝
寬心(shiquan) 於 2019-02-17 19:54 回覆:

一直算是很捨得買書的人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要求自己要忍住,但自從書能有去處後,又放寬了標準!

去年暑假,剛跟阿季一起送走一大批繪本,這批繪本疊起來應該超過兩公尺,不過,一邊疊一邊抽走,有些書,真的還是捨不得。

當一本書不只是一本書,如何放下,真的是件難事!

外甥對《小圖和小言》印象最深刻,而我先挑出的是《大家來逛動物園》;《月亮是什麼味道?》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氣球種子》也是。有段時間很喜歡五味太郎的繪本,後來則是長谷川義史,迷上張友漁老師的書後,老師的繪本也沒放過……

好像沒能推薦什麼繪本,因為自己的閱讀偏食症真的挺嚴重的,而且,好幾年沒教低年級,涉獵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