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的雨天樂趣五項?」徵文結果公佈!
2006/07/04 12:44:57瀏覽1776|回應5|推薦2
  時間邁入七月,炎炎夏日已然到來,很高興個人所舉辦的徵文活動--「您的雨天樂趣五項?」也順利落幕,謝謝各位熱情朋友相挺,讓我看到了來自網路上的美妙。

  之前,我在經營PCHOME新聞台時期曾經舉辦過六屆的短文徵選活動,主題不一,但主旨都是希望能有機會多與同為喜好寫作的文友互動,在那六屆的活動中我體會了不少冷暖,也學到了不少舉辦小型/個人徵文活動的撇步,如今換到網路城邦來,冒昧展開第一次的個人徵文活動,就受到城邦網管「電小二」的支持鼓勵,承蒙照顧,請大家先給電小二掌聲鼓勵鼓勵!

  回到主題。

  我不只在網路城邦這邊張貼徵文訊息,也在我的天空部落張貼,為求公平,網路城邦部分我挑了兩位朋友贈獎,天空部落部分因來文數較少,我挑了一位朋友贈獎,請各位見諒。

  「您的雨天樂趣五項?」這個主題說來有點廣,但若真要發揮出與眾不同的創意和特點,其實也沒那麼容易,由於我並未設限字數,各位朋友恣意的發文回應讓我頗感趣味,網路城邦與天空部落兩處挑出了三位朋友贈獎,確實傷了我一些腦細胞,最後總算挑出來,請各位朋友也給這三位文友掌聲鼓勵一下!

  網路城邦.獲獎者分別為:「兩把刷」
              「我很乖但是很不幸」

  天空部落.獲獎者為:「ㄚ魚」

  以下分別是三位獲獎者的獲選短文,於此分享給各位朋友:


  *網路城邦獲獎者.兩把刷:

  1.雨天拉小提琴,聆聽雨滴敲在窗戶的叮咚節奏,用環繞音響放出古典樂來伴奏,邊跳踢踏舞邊拉奏著愉悅的莫札特協奏曲,將平日苦悶的靈魂一次解放!

  2.雨天打籃球,任由滂沱大雨拍打在身上,沖掉汗水與疲勞,想像跟大自然鬥牛,雨水使進球的"唰"聲更為悅耳,每一次的得分都令我精神為之一振!

  3.雨天狂想,品嘗著優雅的絲絲細雨和濃郁香醇的藍山咖啡,放縱腎上腺素將自我意識佔領,在六度空間和女人瘋狂做愛,天馬行空地張眼作夢、也可化身為超人,在雲端雨中漫步,現實世界的一切煩惱登時煙消雲散。

  4.雨天泡溫泉,遠觀其他人躲雨不及的拙樣,在裊裊白煙的熱湯中小酌清酒,欣賞雨線在水面漾開的漣漪,在濕濕涼涼的夜風中微微發抖,咀嚼那冷熱交錯的滋味,實為閒情逸致的代表作。

  5.雨天梳頭,把頭伸出窗外,將好幾天沒洗過的頭髮浸泡在雨水中,彷彿澆花似的,頭髮們又活了過來,不用任何髮膠或髮油,用手梳梳撩撩,就可以自由變換髮型,保證濕亮有型,一毛錢也不用花。


  *網路城邦獲獎者.我很乖但是很不幸:

  1.下雨的時候,我的即時通設定狀態一定是 ─ 「趴在電腦桌前聽雨聲」。音響一定也正播放著我喜歡的音樂。有時候碰巧遇到上線的網友,我就會敲一下打聲招呼,看看有沒有網路上最新最勁爆的新聞可以交流討論,然後一邊聽雨聲混合著喜歡的音樂,跟談的來的陌生網友享受雨天的聊天愜意。

  2.當天空開始飄著雨,我就會趕忙把我種的蕃薯葉搬到陽台邊延淋雨,因為呀,我注意到馬路邊生長的雜草,總在一場大雨後增長兩倍高,所以我懷疑雨水裡有某種幫助植物生長的維生素,嘿嘿!就當雨中觀察樂趣吧,我還拿量尺量一下番薯葉的高度做紀錄,然後搬張椅子坐在陽台翻報紙,一邊觀察蕃薯葉的生長速度,一邊從高樓鳥瞰下雨的街道。

  3.下雨的時候,我會把幾個待在家裡發霉的朋友拖到有大片落地窗的茶棧喝涼的,畢竟盛夏的雨水是很珍貴的,看著雨水像小溪流從落地窗外潺延而下,像聽一首歌,又像在欣賞一副雨景畫作,在那種優雅的氣氛裡,跟好朋友們喝茶聊聊近況,真是夫復何求的享受啊。

  4.下雨天是敲鍵盤的最好時機,有寫作經驗又愛下雨天的人應該懂,當天空開始嘩啦啦下著雨,心境不由得清明起來,整個情緒立即轉換到最佳狀態,每次這個時候,我就好想、超想敲鍵盤,鋪成一篇篇文章,體驗雨中寫作的快樂。

  5.我常撐把傘在下雨的街道漫步,感受這城市被雨水洗禮過的美麗,有時候看到路邊小花野草被雨淋過後,花瓣亮晶晶,葉子表面上的光澤油綠綠,心情也被印襯的好開心。


  *天空部落獲獎者.ㄚ魚:

   (一) 雨中散步。
  在雨中撐著傘,走在街道上,享受著涼涼的雨滴從手臂.指間滑落,在配合自己不大不小的腳步,享受這短暫的悠閒時光。

  (二)雨天看雨。
  靠在窗邊,看著雨滴,緩緩的從玻璃窗上滑落到地上,感覺有些哀愁,但這樣我反而更期待晴天的到來,因為只要晴天一到,這些哀傷馬上就一掃而空了!

  (三)雨天發呆。
  在雨天發呆,什麼都不想,只靜靜的聽著雨聲,讓自己放空一下!!

  (四)雨天等待。
  雨天是個等待日,你會等待著:雨後的晴天.彩虹或一場新戀情......等,雨後的那天,我們一起等待吧 !!

  (五)雨天大叫。
  在雨中沒有束縛的大叫,雖然有人可能會罵你瘋子,但如果可使自己舒服的解放一次,他人的眼光又何需在意呢?這何嘗不是一種樂趣呢?


  很高興三位文友獲獎,但我要在此公告一下,由於「居酒屋之戀」的出版還在編版流程中,這是為了要讓新書有最好的呈現,所以延誤了出版上市日期,經過我與出版社確認,此書確定會在八月初左右正式上架,屆時各連鎖書局都可以找得到,獲獎的三位朋友請先將方便的個人通訊地址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我,俟我拿到新書之後,即刻將新書附上親筆簽名寄出給您,不好意思,敬請見諒!

  我的電子郵件:krmmrk2001@yahoo.com.tw

  另外未能獲獎的諸位朋友,謝謝您的參與,有您的參與互動,更堅定了我對個人辦理短文徵選的信心,將來我會不定期舉辦主題短文徵選活動,希望仍能如之前舉辦的主題短文徵選活動那樣,獲得一些來自出版業界的支援,不論是活動宣傳或者贈品提供都好,我相信,這樣的個人徵文活動終會獲得青睞。

  【黑手黨】網路城邦網誌:
  https://city.udn.com/blog?shiow

  【黑手黨】天空部落:
  http://blog.webs-tv.net/shiow

  歡迎蒞臨參觀!謝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77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回答喔
2006/07/07 11:32

哇~~

 

好多不一樣的回答喔,

 

要是我的話...我只會說...

 

「下雨了,天氣會變涼,很舒服」...= =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6 00:13
這一次的活動﹐我有參加了。下次還能不能參加﹐就要看到時有沒有靈感了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呢!
2006/07/04 20:50
是啊,真有趣呢!
謝謝兩把刷,我已經確認紀錄了,屆時新書上市,我會立即寄給您的。

貓,下次有機會來參加活動吧~
一定有趣的啦~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4 19:00

哈哈﹐樓下的這位朋友好好玩 ——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

沒錯﹐給電小二拍拍手!恭喜中獎的朋友、沒有的再接再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
2006/07/04 15:28

大家好:

  真沒想到心情的抒發之作也能贏得青睞,真是萬分驚喜,我會繼續努力寫作的~~謝謝!!!                                                              ----------兩把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