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水案的十多年後。
2008/12/03 19:58:30瀏覽7271|回應1|推薦6
  十多年前,清大王水溶屍案的犯人洪姓受刑人終於在今天早上重獲自由,回到這個她已經隔絕了十多年的社會。

  當年的王水溶屍案轟動全國,情殺原因讓人錯愕,受害者許姓女研究生早已魂歸西天,關係人曾姓男研究生今年三十九歲,仍未婚,而犯人洪姓受刑人在監獄裡蹲了將近十一年的牢之後,重新回到人群。

  輿論對於洪姓受刑人的評論正反皆有,對於她的假釋,同樣有許多不同聲音。

  自從傳出她即將假釋的消息後,許多人都對洪姓受刑人有很多期待與祝福,期盼她離開監獄後,回到社會可以重新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以彌補過去所犯的錯誤。確實是應該要給她機會的,但畢竟錯誤已釀成,她要怎麼面對十年多後、早已不認識的社會各方聲音,反而是更大的難題。

  出獄後,挑戰才真正開始。

  有報導說,洪姓受刑人以前相當驕縱且咄咄逼人,經過十多年的牢獄生活,她的態度明顯收斂謙卑許多,今天的新聞畫面都看到了,她一再道歉,不論是對受害者家屬、對自己家人,甚至對社會大眾,後悔了,遺憾了,難過了。

  洪姓受刑人有可能經過一段時間的社會冷暖眼之後,就能重新融入這紛雜世界,不久之後,她會脫離鎂光燈的焦點,回到自己的生活領域,並在工作崗位上打拼,她可以好好地孝順父母,只要有姻緣,她還可以結婚生子,擁有一個簡單幸福的小家庭。

  我想,這是多數人對於她的期許,貢獻自己的力量,關懷生命中的每個人。

  可是,受害者許姓女研究生的家屬呢?關係人曾姓研究生呢?三個曾經可望前程輝煌的生命,卻因為一起情殺案件毀掉,同時毀了三個家庭。已經做錯的事說什麼都無法彌補,只期盼將來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一時的衝動,不僅毀了自己一輩子,還毀了三個家庭的未來,多不值得。

  洪姓受刑人,接下來才是妳考驗的開始,別讓那麼多對妳投以期待的人失望了、別再讓家人擔心受怕了、別再讓社會輿論有評論妳過失的空間,做好自己,不要再迷失了。

  衷心祝福妳,未來的路更遠更長,當然,一定要更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439192

 回應文章

blueaquari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更生...?
2008/12/04 09:53

  先暫時不提這樣聚焦社會目光的案件而獲得假釋的更生人如何面對社會,其餘幸運不讓社會大眾所知悉的更生人,也未曾因為沒在電視上露過臉,而使得重新投入社會容易到哪裡去。

  四處碰壁是可想而知的。更生人要重新投入社會絕對是一大挑戰,何況是被媒體追逐著的洪某?

  沉澱了了十年有餘的案件,數日前又被媒體輕輕一攪,然後呢?不自覺遺忘的、努力想遺忘的、全都被迫想起,可以想見,有好一陣子,洪某的動向,恐怕都是媒體追逐的焦點。

  在哪工作、投了多少履歷、還有哪間公司願意雇用她,甚至,哪天要是戀愛了,都得好好的宣傳一番,假若洪某痛定思痛的更生,而媒體願意給她機會嗎?

  許家、洪家之間的互動,如今罪已得罰,她今後該如何生活、如何彌補,那應該都已經是她的私事了,我想。

  該沉澱的,就不該翻攪。


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2-04 11:12 回覆:
是啊,只是媒體為了表達「關心」所以一定會持續追逐一段時間的,民眾其實不想知道洪姓受刑人出獄後的生活好不好,只期盼不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畢竟接下來的日子是她自己必須去承擔的,可惜,台灣的媒體似乎不可能那麼輕鬆讓人如意。

都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