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劇。
2006/04/10 13:13:38瀏覽1032|回應3|推薦8
  有一朵花種在花園裡,我注意她很久了,應該早可以開花了,卻仍含苞待放著,不知道她在害羞什麼?我盯著她,小小一朵初衷,期待她綻放的時候。

  天氣放晴時,細莖緩緩撐起了身子,她可以昂頭望向太陽,卻不把我當一回事,我喜歡她期待綻放的模樣,雖然還未開花,可已經能夠想像到花蕊奔放的旋律將是何等動人。陰雨時,她則謙虛地低下頭,深怕自己若還挺著身子對天,會給不留情面的雨滴誤以為是逆天而行,她還想綻放出美麗花朵,實在不須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我笑笑地,為她拍了照片。

  有時候,蜜蜂會來到花園裡,幾朵已經綻開的蕊心都給蜜蜂採去甜蜜,蜜蜂不理會花朵的懇求,至少留一點給自己當作回憶,蜜蜂才不想那麼多呢,若不快點採蜜回去,怎能向女王交差?我關注的這朵花聰明了,不開花,也就少了蜜蜂的侵擾,雖然許多蜜蜂來到她頭上都問著,怎麼還不開花?她只是挺立著身體看向太陽,話也不回,甚有個性;蜜蜂們碰了一鼻子灰,自討沒趣,徘徊一陣之後離去。

  花默默地笑著,你們這群想討便宜的臭蜜蜂,豈有那麼容易得逞?

  相較之下,蝴蝶雖也常來串門子,花便顯得樂意接受許多,但,花還是寧可保護著自己,不給任何觸鬚接觸到自己即將美麗的面容,蝴蝶不明瞭花的防衛,還以為是自己不夠漂亮,笑了,但不計較。至少比起臭蜜蜂,蝴蝶算是不錯了。

  時間一天一天經過,我看得出來花兒即將盛開,每天拿著相機候在身旁,卻總每日撲空,我不以為意,知道那是美景即將現身之前的醞釀。

  花仍朝陽光看齊,她在等待最適合最舒服的一天盛開,終於,有那麼一天,我站在她身旁時,隱約看見她努力且悄悄地掙開了花瓣的負累,無聲無息地給自己一個最美麗的氣象,那個瞬間,我真以為那是最漂亮的時刻。

  「汪!」

  喀嗤?!

  我傻了盯著一派無辜的狗,這演技彷彿可以得奧斯卡的賤狗,居然守株待兔那麼久,在大家都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口將花兒咬下,嘴角露出淺淺得意的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給我看出破綻。

  賤狗一隻,我已經準備好菜刀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3561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狗!
2006/04/10 15:11
多謝兩位賞光!(笑)

這隻狗是隻惡狗,要好好鞭策一下才可以吶~
我的花....呵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狂笑中
2006/04/10 13:35

狗吃花?

不是吃肉包子嗎?

好有趣的話劇

寫得很好喔

拍拍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
2006/04/10 13:26

呵呵!

我喜歡這篇~

菜刀記得拿大把一點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