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播節目後的劄記。
2021/07/17 11:05:16瀏覽936|回應0|推薦7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主持人問我有沒有其他影劇推薦時,我腦中只有「勇者義彥」……


  2021.07.16.中廣新聞網「生活有夠歡」節目訪談:



  隔了很久,再次上廣播節目,這次是「中廣新聞網」的帶狀節目「生活有夠歡」,主持人何庭歡小姐因緣際會之下提出邀訪,從約好要訪到真正上場只隔一個禮拜,應該是比較少見的狀況,雖然講的話題是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電影,但在直播倒數時我還是有剉。

  寫部落格寫習慣了,要開口說話,難免有點不適應,尤其是對大眾傳播媒體,沒經過訓練的人當然會難以駕馭,廣播主持人的氣定神閒實在令人佩服。

  這次講的話題是「AV帝王」的演員,沒錯、是演員。


  我自覺影劇看的不夠多,雖然疫情期間線上串流平台火紅,有空看的時間還是有限,因此,歡歡原本給我安了稱號是影評人,我立馬請她改成電影部落客,即使有參與相關協會,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有能耐被稱為影評人,畢竟哪個影評人寫的內容都是在抒發心情感受的?頂多,就是個愛寫電影分享的部落客而已啦。

  黑嘉莉笑我,先把自己放低才不會被吐槽?

  沒錯。

  由於歡歡事先提供了題綱,讓我可以先針對題綱準備內容,但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對「AV帝王」有肯定和支持、對山田孝之與Lily Franky甚有好感與追蹤,要我在短短半小時內講完兩位強大演員的演藝歷程,那是一種新的挑戰,對我這個安於現狀的傢伙來說,不一定能成功克服。


  但,Lily Franky真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男演員,即使是客串,看他演出就有自然且融入的感覺,在我眼裡,其他演員幾乎沒有這等能耐。

  歡歡第一次聽我提起Lily Franky的時候,她真的疑惑,這是誰啊?但看到照片、她就知道那是中川雅也,常看日本電影、追過日劇的人應該都曉得那張臉孔,雖然未必每個人都知道他是誰。

  黑嘉莉說我就喜歡很有特色的演員,也對啦、像因吸毒入獄的Pierre瀧,我就覺得他也是很厲害的演員。

  接受訪談的人腦筋要很清楚,除了清楚當天的主題、更要對所談及的內容有足夠了解,不敢說充足,畢竟知識永遠無法充足,起碼要足夠,我想我是準備得還不夠,才會主持人追問推薦戲劇的時候,我腦中只有「勇者義彥」,雖然我真的蠻喜歡這部電視劇的。

  上廣播的經驗是有趣的,雖然因為疫情與廣播多元化的關係,幕後黑手這下沒有躲在幕後了,但我想,我應該可以用其他方式繼續把電影心得分享出去吧?

  啊、好像該找時間再回味一下「勇者義彥」了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540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