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實境。
2006/01/13 14:26:59瀏覽932|回應0|推薦8
  某日外出洽公時,在某一條巷子口等廠商經理回來時,看見一個景象,前後只有幾秒鐘,主角是兩條狗和一隻貓,事實呈現的過程如下:

  一隻花貓從小貨車底盤下走出,十公尺外一條黑狗看見了,突然衝上來吠,花貓被嚇到,趕緊落跑,黑狗追了幾步停止追逐,轉身離去,回頭還發出一記「哧」的聲音;一條大白狗這時從屋子裡走出來,右手邊看見遠處有一隻花貓慢慢遠離,左手邊看見一條黑狗輕巧地點步離去,突然仰天長吠好幾聲,接著反身入內,一切恢復原狀。

  以上是事情的表面經過,但我想,實際的情況應該是這樣的:

  花貓從小貨車底盤鑽出來,想著:

  「呼!剛剛看見一隻老鼠從水溝蓋上跑過去,怎麼會不小心追丟了咧……」

  黑狗正好在巷子內散步,突然看見花貓從車底盤鑽出來,心想:

  「暗,那不是之前欠錢不還的阿花嗎?找了那麼久,竟然在這裡給我碰到!好你個阿花,今天非得給你一點教訓!」

  黑狗提步衝上!

  花貓剛好打了一個哈欠,突然感覺到左邊有個物體急速逼近,側過臉去一看,居然是債主阿黑,嚇得差點腳軟,趕緊往右邊拔腿就跑,心中大驚:

  「怎麼會是阿黑?他不是到外地躲債跑路去了嗎?!」

  黑狗衝了幾步,發現花貓落跑的功力絲毫未減,知道追下去也是徒勞無功,於是當下決定放棄,有吼到就好,至少花貓已經知道牠回來了。

  「哧!」黑狗回頭看著花貓狼狽地跑遠,嘴裡碎碎唸:「算你好貓命,下次就不要再給我碰到!」

  大白狗在屋子裡聽到外頭的騷動而走出,看見花貓與黑狗雙雙離開,氣到:

  「暗陰陽!是誰在我家門前撒野啊!?」

  黑狗與花貓都沒理他,大白狗摸摸鼻子,想說難道自己老了一歲就真的沒狗/貓要聽話了嗎?我才剛從老大的位置上退下來耶,大白狗撇撇頭,轉身進屋。

  咳,好吧,我承認我瘋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