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8秋季大賽.保安宮與漁陶屋。
2018/11/08 16:51:54瀏覽759|回應0|推薦10

  大龍峒保安宮,西元一七四二年肇建,一八零四年正式擴建為廟宇,兩百七十幾年以來始終是大龍峒地區的信仰中心,目前為國家二級古蹟。



  保安宮設廟以來經過多次改建整修,如今發展成三殿三進式的大型廟宇,最厲害的是,一九九五年因應街道擴建,為了保存既有廟宇同時發展鄰近交通,保安宮自費整修,結合傳統與現代工法達到維持舊觀又符合現代工安要求,堪稱全台古蹟廟宇的整修典範。


  這次大賽選在大龍峒舉行,庭楓姊弟想的就是希望透過這塊地區的人文薈萃讓團員們擺脫俗氣,這一點,站在保安宮對面牌樓區隔著鐵柵門看過去,我就感受到了。




  楓弟說,只要大賽時間內在街區遇到他就可以獲得提示,上限兩次。我在保安宮前遇到他,開心得很,可是楓弟說剛剛我已經跟他擦身而過,他本來以為我要跟他要提示了,沒想到我居然視而不見,他當場傻眼,我笑說看我找題目找得多認真,提示出現在眼前都沒看到。

  庭楓:應該是脫窗吧?



  我對廟宇一直頗有好感,保安宮的古樸確實吸引人,我在牌樓區一下子拍到兩個答案,總共十題、現在剩下八題。


  如果不是因為在找題目,我會在保安宮內待更久一點,就像明明知道保安宮後方的大雄寶殿與凌霄寶殿應該不會有題目,我還是一階階爬了上去,只為了想在四樓拍到最遠的台北市區街景,尤其站在凌霄寶殿前往下看,保安宮前的哈密街頓時讓我有一份回到過去的想像。




  我在凌霄寶殿前待了大概十分鐘,天氣很好,風也涼,但正事還是該做,於是下樓。



  既然在保安宮找不到其他題目,我只好把腦筋再轉回孔廟。


  我在大龍街上遇到雅蘭,問她剛剛去哪?她說已經到對面大龍街夜市口買吃的,這小妮子很懂不讓自己餓到,不像某姊一衝起來就不知道人。

  雪莉姊:哈啾!!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雪莉姊剛好從另一頭走來,於是我們也跟著雅蘭的腳步到對面買個小吃解解饞,現炸地瓜球真的好吃!


  吃了點心,正事還是得做,我繼續往孔廟找題目去。對於沒啥腦袋的我來說,我本來希望用眼睛看題目就好,沒想到保安宮的俯瞰街景與大龍街夜市的小吃反而比較吸引我?

  Ben: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我在孔廟前遇到Huraa,她也吃了幾顆地瓜球,帶點苦笑說這次題目不太容易呢!這個時候,我還不曉得她其實穩穩佔了先機,如果我相信她的話就太蠢了


  時間來到四點二十分,我在孔廟外再度遇到庭楓姊弟,對於我還是搞不懂的題目,姊弟倆給了相當重要的提示,我連忙趕回保安宮主殿四周的壁畫上尋找蛛絲馬跡,果然在壁畫上找到兩組答案。說起來,保安宮主殿的壁畫相當豐富,上頭多是古典民間傳說,忠孝仁愛禮義廉恥,現代人逐漸遺漏的氣質仍在幾百年的古廟牆上保留下來。





  五點前兩分鐘,當雪莉姊還衝往保安宮做最後掙扎時,我們都已經來到孔廟外集合,庭楓給大家一份繪馬,可以留存紀念也可以寫好到孔廟前掛上祈願,相當精緻與用心。



  由於晚餐地點無法事先訂位,雅蘭表示要回家吃晚餐,楓弟在大賽時間終了後就先算了她的成績,雅蘭最後以九十分作結,加上她是第一個報到的參賽者,所以加權十分,總分一百分!


  看到雅蘭首次參賽就拿到滿分,我們幾個老鳥都很訝異,果然新人都衝很大,大夥兒一邊往餐廳移動、楓弟一邊算出副團長的分數是七十五分(第二位報到加權五分)




  我們在庫倫街與承德路口掰了雅蘭,餐廳「漁陶屋」也到了!



  挑嘴的庭楓推薦這間餐廳,這勾起副團長的興趣,但勾起我興趣的火山豬排卻已售罄,根本讓我的豬排魂無法燃燒,最後大家在店外露天座用餐也是一種新鮮體驗。

  旅團秋季大賽成績結算如下:

  第一名:雅蘭(90+10=100分)、Huraa(100分)
  第二名:Ben(70+5=75分)
  第三名:黑手、雪莉姊(70分)



  雖然第一名並列,但Huraa硬是悄悄吃下扎實滿分,一雪上次夏季大賽因為天氣過熱而拿到墊底的恥辱,這個阿妹果然實力不容小覷!首次參賽的雅蘭也拿出深藏不露的能耐,雖然她一直說大賽太緊張、跑太遠了,殊不知這真是旅團史上範圍最小、時間最短的大賽啊!


  希望明年的春季大賽可以讓團員們再度沸騰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95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