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機試拍--大溪花海農場
2012/01/20 01:40:08瀏覽2157|回應11|推薦83

過新年決定送給自己一份禮物─單眼相機,買來後愛不釋手,細心研究說明書,想趕快清楚它的操作情形,兒子笑說好久沒看到媽媽這麼用功了。但實際的室外拍照卻因綿綿不絕的雨一直耽擱,只因雨中捨不得帶它出門,一月十四日投完票,太陽公公以燦爛的笑臉迎人,全家開心的準備出遊,更想讓新夥伴大顯身手,目的地本來是角板山,高速公路竟然塞車,怕上山已黃昏,臨時決定到慈湖附近的大溪花海農場,就先拍花花草草,不是很愛拍照的一大一小也有散步休閒的地方。

車行在台七線上,忽見路旁草叢裡兩棵向日葵,展現迷人的黃色光采,陽光下黃波斯菊更顯燿眼,我選擇自動對焦測光,結果黃波斯菊似乎曝光過度,可能周邊的葉子較暗影響吧!

進入大溪花海農場,映入眼簾的是一串紅組成的彩虹花園,有紅色紫色橘色等,貼近花海試看最近拍攝距離,大約三十公分,沒有近攝是有點遺憾,但變焦鏡頭有其方便性。

另一區的波斯菊花海迎風搖曳,有了剛剛黃波斯菊曝光過度的經驗,這次選擇單點對焦,風徐徐的吹來很舒服,但對焦不易啊!既是試拍,就嘗試ISO感光度調高,快門速度提高、光圈放大,以減少失敗率,用慣一般相機的自動對焦,現在隨著花的位置變換對焦點,還真有點手忙腳亂呢!可能還不熟悉,相信多拍多試會漸入佳境的。

這兒的波斯菊品種頗多,兒子也被吸引拿著小相機拍起花來,最後你拍我,我拍你的嬉鬧於花海中。

春天到了,蜜蜂當然不能缺席,快樂的遨遊於花叢間,忙著採蜜。

石竹花的花形華麗花期長,從一月至五月皆可見到。唐代詩人司空曙在《雲陽寺石竹花》詩中寫道:一自幽山別,相逢此寺中。高低俱出葉,深淺不分叢。野蝶難爭白,庭榴暗讓紅。誰憐芳最久,春露到秋風。描繪出石竹的形態花色繁多、花期又很长的特点。宋代王安石愛慕石竹之美,又憐惜它不被人們所賞識,寫下《石竹花二首》,其中之一春歸幽𠔌始成叢,地面芬敷淺淺紅。車馬不臨誰見賞,可憐亦解度春風 


台灣欒樹在秋冬換了妝,等待春夏再以新綠面貌迎人,一些植物也在一波波冷氣團催促下披上黃裝,芒花更是不甘寂寞的展現這一季最後的容顏。

如果小相機是舊愛,新機就是新歡囉!兩者我都喜愛,因各有特色,小相機感覺色澤較鮮艷但沒廣角,新機顏色較柔和且可拍較廣視野,下圖是前年用小相機拍的花東縱谷藍天版花海。

這次的試拍和花海之旅,全家盡興而歸,新機因不熟練而拍照速度慢也漸漸改善,較動態的照片就留待以後再嘗試,多拍多試朝向人機一體的目標邁進。

我的新機,擁有它感覺好幸福喔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5053&aid=60442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新機入手
2012/02/14 16:29

照片非常精彩

希望透過妳的鏡頭

讓我們欣賞到更多美麗的風景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03 13:39 回覆:

去大溪花海只是試新機而已,其實操作還不熟練,妳的妙香大理讀來圖文並茂啊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圖
2012/02/08 13:29

不錯!照片拍得美極了!

C牌的60D單眼相機粉貴捏!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2-11 01:46 回覆:

單眼相機比較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也是考慮很久才用年終獎金買的,喜歡就得投資啊!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樣迷人﹗恭祝閤府新春誌喜﹗龍騰虎躍﹗
2012/01/22 04:16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8 21:18 回覆:

謝謝來訪

祝福龍年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美~
2012/01/21 22:51

新春.新機.新氣象.由現在開始,一直到五月份,將有拍不完的花,

sherry將可帶著新機,大展身手啦,

祝您龍年吉祥如意,闔府安康~!!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8 20:21 回覆:

新機已漸漸適應,春天來了開始準備賞櫻囉!

祝福龍年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這麼美 ....
2012/01/20 13:51

我婆家在復興鄉,每次回復興鄉必經之路,

看著您的鏡頭這兒還是這麼美!

那裡的部份路段因應天空步道,

擴寬不少!不過還是會塞車,

還是喜歡那裡的空氣!

但是濕氣很重,回去不敢長住!!

很高興認識您 在今年的一開始,

雅筑要先給您拜個早年

祝福您

新春快樂

萬事如意

                                          雅 筑   合十 祝福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1 15:07 回覆:

謝謝雅筑來訪,在臉書常常聽你連結的美妙音樂,讓每天生活增色不少,真要感謝你的用心

祝福您  佛學越來越精進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2/01/20 13:25

單眼相機果然不同凡響耶

這大溪花海農場在Sherry的拍攝下

美麗的花朵盡入眼簾

學校也有單眼相機

不過沒辦法拍出像妳這台相機這麼棒的效果

這麼完整的拍攝

真是精彩萬分

謝謝大姊的分享

小豬老師在此跟大姊說聲:新年快樂!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1 14:55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的稱讚,學校也有單眼相機可借真方便,可能鏡頭和品牌不同拍出的效果有些差異吧! 龍年到來

祝福小豬老師  平安吉祥 心想事成!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機試拍
2012/01/20 12:13

好漂亮噢!

用單眼的拍出來果然不同, 我都還沒勇氣換單眼相機.

圖中那是你兒子? 好帥噢!

過年回鄉去記得把相機帶下去, 拍一些鄉下的花花草草

也總比北部的濕濕冷冷好吧~

祝    春節愉快!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1 14:43 回覆:

新機其實還在適應中,你已對自己的相機運用自如,文章篇篇都那麼精彩

不需單眼來助陣了。全家出遊小相機已由兒子接管,看他拍花多專注啊!  

春節期間竹子也出去趴趴走拍拍東西,天氣總不會一直下雨吧!我不回南部,過年期間在北部公婆家  龍年到來

祝 平安吉祥 春節快樂!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20 11:43
漂亮啊,新機入手果然不同凡響^^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20:12 回覆:

謝謝您,新機還不太熟悉,還要跟您多請教呢!

祝龍年   心想事成   平安如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溪花海
2012/01/20 10:43
特寫都拍的很棒,效果不錯,
還有孩子陪同賞花,幸福喔!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20:04 回覆:

全家一起出遊賞花,自己也覺得很幸福,新機特寫效果還不錯,其他則要再多嘗試了

祝龍年心想事成 天天開心!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1/20 10:33

春天在妳的格子裡盛開,有了新歡和花海,幸福也滿滿~

祝福新春愉快!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8:47 回覆:

看到花朵隨風搖曳,真的感覺春天來了,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你的圍牆外畫春天一文更是春意盎然啊! 農曆新年到了

祝福 心想事成 天天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