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行三昧......糊塗樹遊成大
2017/01/09 21:55:30瀏覽289|回應1|推薦0
分享網路圖文...
於是四十歲之後,我明白:
  別為難自己,一個人,風塵僕僕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在不喜歡你的人那裡丟掉了快樂,不要在飄忽而逝的生命過客那裡留戀,也不必為朵朵過眼煙雲煩擾。
  為自己活,不論生活給予什麼,都坦然地接受,這才是生活最好的態度。
  別為難自己,與其效仿最精彩的別人,不如做最真實的自己,走好自己選擇的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註: 一行三昧   又叫 "一相莊嚴三摩地"

文殊般若經:

"法界一相  系緣法界 是名一行三昧"

一行三昧: 以法界的真如實相 作為觀想對象的禪定之法

糊塗  星期日參加一場茶會  還真獲得一組 "禪定杯" (下周介紹)

但 糊塗的一行三昧  乃指  成大行  無念 無相 無住 (三無)  哈哈哈!!!

將 山之鷹  送給 格友 一趟成大行...

 帶糊塗樹坐火車  想不到  樹形與山形  還真有點像  哈哈哈!!!

這  雕像  名為 天空

剛好  符合  山之鷹......天馬行空  自由翱翔  哈哈哈!!!  

【喫茶配話】

喫茶配話  的主題  還真被糊塗  湊齊了....哈哈哈!!!

別為難自己,與其效仿最精彩的別人,不如做最真實的自己,

走好自己選擇的路,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也是....一行三昧...哈哈哈!!!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8808963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17/01/10 10:12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質

做真實的自己

才能將特質發揮到極致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7-01-10 21:13 回覆:

多兄說得好!!

先認識自己  再做自己  與  先做自己  再認識自己  二者心境感受  差異不小喔!!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