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紅塵......紀念李敖大師
2018/03/19 21:15:02瀏覽705|回應2|推薦0

去年6月,病中的李敖有一封公開親筆信,希望“跟家人、友人、仇人好好告別”。

以下為公開信內容:

你們好,我是李敖,今年83歲。

年初,我被查出來罹患腦瘤,現在剛做完放射性治療。現在每天要吃6粒類固醇,所以身體裡面變得像一個戰場,最近又感染二次急性肺炎住院,我很痛苦,好像地獄離我並不遠了。

我這一生當中,罵過很多人,傷過很多人;仇敵無數,朋友不多。醫生告訴我:“你最多還能活三年,有什麼想做、想幹的,抓緊!”

我就想,在這最後的時間裡,除了把《李敖大全集》加編41-85本的目標之外,就想和我的家人,友人,仇人再見一面做個告別,你們可以理解成這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次會面,“再見李敖”及此之後,再無相見。

因為是最後一面,所以我希望這次會面是真誠,坦白的。不僅有我們如何相識,如何相知,更要有我們如何相愛又相殺。

對於來賓,我會對你說實話;我也想你能對我講真話,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或許我們之前有很多殘酷的鬥爭,但或許我們之前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希望通過這次會面,能讓我們都不留遺憾。不留遺憾,這是我對你的承諾,也是我對你的期盼。

對於來賓,不管你們身在哪裡,我都會給你們手寫一封邀請信。邀請你來台北,來我書房,我們可以一起吃一頓飯,合一張影,我會帶你去看可愛的貓,我會全程記錄我們最後一面的相會,一方面是留作你我紀念,另一方面也滿足我的一點私心:告別大陸媒體近10年了,我想通過這些影片,讓大家再一次見到我,再一次認識不一樣的我,見證我人生的謝幕。謝謝各位!

李敖語錄:道德不見得美,但不道德一定醜 。

人生的成績好像是清道夫,怎麼做都看不出來,可是一不做就看出來 。

不怕苦,苦半輩子 ; 怕苦 ,苦一輩子 。

李敖的經典名言:

「我從來不崇拜偶像,如果真的要崇拜偶像的話…我會照鏡子!」

「別人只會罵人家是王八蛋,而我李敖會證明他是王八蛋!」

「我從來不相信窮讀書人講的話,如果他講的話是有用的…他就不會這麼窮!」

「五百年來白話文寫得最好的三個人,李敖、李敖、李敖!」

一身傲骨˙不屈

歷經風霜˙不畏

芬芳自開˙不媚

立於百年˙不滅

心中坦蕩˙陽光

【喫茶配話】

萬里長城萬里空  百世英雄百世夢

人生的起點和終點之間
存在一段距離
那就是生活
有些事,你把它藏到心裡
也許會更好
等時間長了
也就變成了故事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111189434

 回應文章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4:39
我們跟著...揮別.............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8-03-20 20:09 回覆:

敬大師一杯!!

再分享一個小故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4:00

經典名言中
足見其特立獨行的豪氣了

告别並致敬大師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8-03-20 20:06 回覆:

敬大師一杯!!

再分享一個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