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我懂了
2018/03/26 21:12:32瀏覽671|回應1|推薦0

一位畫家、一組畫架、一支畫筆

和許許多多,人們或者不願面對,或者不願想起的過往

女人,她可還記得曾經對舞蹈的渴望和熱忱

女孩,她可還遺憾曾經的青澀懵懂帶來了生命,和帶不走的回憶

男人,他可還後悔一段結束的感情和情緒奪走的左腿?

坐下的是一位奶奶

她帶著全家大大小小,看似幸福美滿

卻不見身旁的老伴。

但她笑得就像背後那一抹陽光

是那麼溫暖,那麼滿足

就如畫家筆下的他們

似乎她心中沒什麼好遺憾的

因為她懂了。

畫家呢?

好美的MV,讓人久久不能自己。

(網路分享)

也許。 。 。 。 。 。

原創 2018-03-01 木樺 木樺

有個行人在扁擔上掛著一隻茶壺,茶壺突然墜地而碎,可他頭也不回地繼續朝前走,別人見了忙喊“餵,茶壺碎了!”那人淡淡的答道: “我知道既然碎了,回頭看又有何用?” 

說得真好——失去了就別回頭! 

有些失去是必然的,天到冰封雪飄之日,便不見了百花爭寵,紫燕穿林;

 人屆不惑之年,又少了些少年的暢想,

青春的浪漫,既然無法抗拒,就順其自然走下去,讓生命變得豁達、灑脫和從容。 

然而,生活中並不是人人卻能理智地面對失去。

有個小和尚站在崖上看夕陽,淚流滿面,老和尚經過,問他為什麼流淚,小和尚說:“夕陽多美,卻為何留它不住?老和尚說:傻孩子,明知不能留,又何必強求呢!”失去的就有失去的道理,該失去的留也留不住。 

其實,有所失未必都是壞事。 

有時候,失去本身就是另一種形式的獲得。

種子逝世了,新芽就要破土而出,花兒落了,果實即將綴滿枝頭。 

有時候失去會提醒我們去敲開另一扇成功之門。

失去了就別回頭繼續向前走,朝前看,前邊另有一路風景一路歌!

一、一大早被鬧鐘吵醒,說明還活著;

二、不得不從被窩裡爬起來上班,說明沒有失業;

三、收到一些短信,或吃飯聚聚,說明還有朋友想咱;

四、聽別人的話有時刺耳,說明還有人注意你;

五、衣服越來越緊,說明吃得還算營養;

六、總想出國去看看,說明生活還有追求;

七、很想休息但沒批准,說明還有一定位置離不開你;

八、看了這個文字還能發出會心的微笑,說明你是快樂幸福的.

怕寂寞,所以整天掛著QQ,卻不知道和誰聊。 

登進自己空間,看看有什麼最新動態,看別人每天的心情。 

打開最近訪客,看看多少人還注視著自己,有時很希望有一個人能在我空間裡來看一下。

想有個人注視著我, 我怕被人遺忘,所以常更新心情… 

很多時候,不想聊天,不想被人打擾,當有人發來信息問,“在嗎”我選擇的是沉默。  

很多時候,只想一個人靜靜 只是想一個人靜靜,不想去想煩心的事,讓心空空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戀上了孤獨。總感覺心裡少了什麼~ 然後,我很少說話,默默注視著我們周圍的生活。  

不想被喧鬧所打擾,所以選擇了逃避,雖然嘴裡整天都說著無聊、可,不會讓別人知道心裡的苦。  

每天,重複地放著那幾首歌,翻開電話本,注視著某個人的號碼。 

夜晚來臨,而自己卻沒有睡意,拿出手機,習慣性的登上QQ,看到很少人在線,然後,開始重複的打開每一個分組,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看看而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上了隱身。然後,看著別人的頭像,熄滅、、、點亮。  

看著群裡面的吵鬧,而自己卻從不發表一句  、漸漸地,閃動地頭像開始減少。  

逐漸的開始明白,自己地生活,都是自己陪著自己過。

孤獨了,寂寞了

心也獨自在外流浪了

累了,痛了

卻還不得不繼續下去

多想放棄,多想遠離

只是默默的看著就好

為什麼我不是一陣風,吹過就好

為什麼我不是一場雨,過後就是晴天

為什麼我不是空氣,至少會被人需要…

現實,真的太現實

現實的我無力去奢望什麼

現實的我只求夠了就好

現實的我只是為了活下去

生活,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僅僅只是這樣而已

跌倒了又怎樣,爬起來繼續走

哭了又怎樣,擦乾眼淚生活還是得繼續

受傷了又怎樣,強忍著痛還是得笑著面對

累了又怎樣,無力承受又怎樣,又沒人替自己分擔......

堅強的背後,又有誰懂呢…

我累了,真的累了,只想安安靜靜的

當到了極點的時候,真的想就這樣放棄了…

放棄自己,放棄這個世界

變成一陣風也好,一滴水也罷…

可是

有太多的不捨

有太多的不甘

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生活還在繼續

生命還在延續

未來還在向我招手…

加油!

路還是得繼續向前走!打造自己的未來,沒有誰能幫你走、幫你指點、謀略的,自己的路自己選擇,勇敢面對,繼續走完這一生!

【喫茶配話】

來到這個世界和離開這個世界,

都是不得已的,沒有選擇的機會,

但中間的過程,卻能讓我們隨心而去。

生活裡總有酸甜苦辣,沒人能躲過,

更多人選擇把它們當作美味佳餚。

真正的本事,就是在平凡的世界裡活出自己的詩意。

人生最好的境界,不過花未開全,茶未滿。

(網文分享)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11130680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力以赴之後
2018/03/27 10:12

知足並珍惜擁有

也許就開始懂了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8-03-27 19:47 回覆:

分享今天看到的一句話: 

生  容易, 活  容易, 生活不容易.

生  看天, 活  看命, 生活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