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D007☆2012年5月份佛光山菩薩義工書香會☆
2012/05/08 10:04:30瀏覽748|回應0|推薦12


☆2012年5月份佛光山菩薩義工書香會☆

2012年5月6日在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舉辦,
讓平日在各個角落默默服務的菩薩義工們,
度過一個既快樂又充實的義工學習假期。

本次書香會以觀賞目前最夯的音樂劇~~
菲律賓藝術學院演出的《佛陀傳》為主題。
其他課程及活動安排都環繞在認識佛陀上,
透過教育與藝術的結合,佛法與生活的契入,
讓菩薩義工們了解佛陀「人間佛教」的啟示,
冀望平日都能實際運用在服務群眾的工作中。

 

^-^請欣賞菩薩義工書香會圖片^-^

談天說地:

一大早,佛光山菩薩義工們就陸續聚集在麻竹園,總務組的師姐們已經親切地在報到處及服務台熱情招呼,這群菩薩義工的褓姆 ~有海法師如慈母般引領返家的遊子,由義工中推舉出德學長等幹部護持一天的學習圓滿順利。

菩薩義工們首先參加佛光山福慧家園的每週共修課程,一開始就是熱鬧非凡的太極健身操,看看這些相片就不必多說他們有多"Hi"了。

福慧家園本週共修主題:普賢十大願。由妙凡法師主持,邀請慧得法師、妙書法師、蔡青樺董事長及張睿邗講師擔任與談人;菩薩義工們專注聽講的神情、勤記重點筆記的姿態,印證出台上講師們講述的多麼精采與活潑。


簡單隆重的祈福法會,撫平了每一位菩薩義工們動蕩的心靈,隨著清幽的梵唄聲,一次次的合掌成就了一位位的佛菩薩;特別是在恭讀星雲大師佛光祈願文時,我們看到一個個仰首企盼的遊子,彷彿在深淵中尋找到光明的指引。

看我們的隊伍~~整齊、輕鬆,不管是在上課、過堂,甚至是步行到佛館的任何道路上,白上衣、黑長褲,外加一件紅背心,這群菩薩義工隊伍總是不自期的吸引沿途大眾欽羨的目光。
(
如果更精進、更莊嚴些,可能更有攝眾的威儀。
)

這群菩薩義工下午來到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觀賞這場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由菲律賓佛光山藝術學院四十五位學員擔綱演出的《佛陀傳音樂劇》,詮釋悉達多太子的成佛歷程。演員以撼動人心的歌聲、舞姿,牽引菩薩義工們隨著劇情跨越二千六百年的時空,融入佛陀的生命時光。

最後的壓軸課程,禮請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院長慧得法師,為大家開示「佛陀的生平」,法師用最親和的教學方式,演繹出「八相成道」的深密佛意。兩個小時的時間,一首接一首的佛化歌曲及淨化歌曲教唱,讓大家歡樂忘憂,種下最純淨的菩提道種。

本篇的配樂就是師父要菩薩義工們莫忘母恩,而教唱的歌曲,藉著歌曲祝福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母親!我愛您!--王夢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643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