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ta001娥房藤
2009/10/26 17:38:46瀏覽990|回應1|推薦14

‧中文名稱:娥房藤
‧學 名:
Jacquemontia poniculata(Burm. f.) Hall.f
‧別 名: 假牽牛
‧科 名: 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娥房藤屬Jacquemontia.

^-^請欣賞娥房藤圖片^-^

莖:
一年生纏繞性藤本。莖圓柱形,細弱,幼枝披短柔毛。
‧葉:
單葉,互生,卵形或卵狀長橢圓形,長2~8公分,寬1.5~5公分,
先端銳尖,基部心形或截形,全緣,
上面近光滑,下面被疏柔毛,柄長I-6公分。
‧花:
聚繖花序腋生,花多數叢生,罕見單朵,總花梗長2.5~5公分,被毛,
花萼5深裂,被短柔毛,花冠漏斗狀,花冠淡紅、白色或淡藍色,
長0.8~1公分,頂端5裂,雄蕊5枚。花期8月至10月。
‧果:
蒴果球形,徑約0.3~0.4公分,4瓣裂,種子1-4個。果期9月至I2月。

‧談天說地:
眼尖的您可能發現到"文章分類"又多了一個欄位~~柴山薪傳
感謝高雄市柴山會的各位老師及前輩們將近兩個月的辛勞,
不論是每週一的課堂講解或是週四的柴山實論,都讓我獲益良多,
文史、地質、植物、動物....等課程再再顯現出柴山的珍貴自然性,
之所以定位於薪傳,緣由於柴山可燒之柴已殆盡於歷史的熔爐中,
但是柴山的奮鬥精神,倚仗著先人的努力維護而傳承不息,
課程結束的時刻,薪傳可能剛剛起步。
且讓這株看似嬌弱的娥房藤,掀開柴山薪傳的紀錄。

娥房藤生長在向陽處,柴山上處處可見,數量之多,獨冠全台。
全株可供觀賞,生命力強,藤纏樹來樹護藤,生生世世常相隨。
花朵有不同的顏色,如果種植在一起,各種顏色的花同時開放,
盛裝淡抹皆相宜,是極具觀賞性的藤本植物。

第一眼看到她就折服於她花瓣上類似牽牛花的紋理,
再近一點微觀她的花蕊,彎曲的角度真是太神奇了,
聽到老師講解名稱~娥房、娥房、娥房,
我腦海中出現的卻是阿房、阿房、阿房,
小拇指般大小的花朵竟然展現出阿房宮般的氣勢,
不愧為柴山的精神象徵。

聽笑話唄......你知不知道:阿房宮~是誰燒的?


某日上課時,
老師問小明:「王小明,你知不知道阿房宮是誰燒的?」
小明:「老師,不是我燒的。」

放學之後,老師打電話到小明家。
鈴--鈴--鈴--
老師:「王先生,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問小明,阿房宮是誰燒的?
小明竟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
爸爸:「老師,不好意思,我們家小明,笨歸笨,但是很老實,
他說不是他燒,就應該不是他燒的。」

老師已經快失去理智了,換媽媽聽。
老師:「王媽媽,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問小明,阿房宮是誰燒的?
小明竟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
媽媽:「對不起,麻煩老師稍等一下。」
電話另一頭隱約傳來打罵小孩的聲音。

媽媽:我打...打..打..阿房宮誰燒的?
我打...打..打.....

媽媽 :「不好意思,讓老師久等了,小明已經承認,
阿房宮是他燒的了,小孩子就是不打成器。」

老師 :
「*#☆※△﹏﹏﹏」
 
 


巧合~鳳飛飛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34394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怡情
2009/11/05 10:48

柴山多樣貌 上山多樣情 大樣小樣顯美姿

繫待格主多展意 以饗身心靈之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