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裡不一
2008/01/03 01:18:59瀏覽446|回應0|推薦5

我認識一個人,她的外表看起來有多開朗熱情,內心就有多晦暗冷淡;表現得有多隨和大方,其實就有多孤癖害羞。
她不是我的朋友,算來,她其實也沒有什麼朋友。
很久以前,她就發現自己既不可愛也不被愛;她誰也不愛,尤其最恨的是她自己。就像她渴望母親的關注,卻又忍不住對母親隱隱含著怨;互相交流的感情,一直是她所最需要也最缺乏的。
每當接受不是陌生的人的贈與,她總是期期艾艾,無所適從;不明白為什麼這樣不可愛的自己值得對方付出,就算是自己的家人。
我問她:為什麼陌生人就沒關係?她微蹙著眉思索:因為他們不認識我。
因為他們不明白,她的勇敢是因為害怕,她的開朗是因為害怕,她的隨和也是因為害怕。
表裡不一!我指著她的鼻子說。
她點點頭,一句反駁也沒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15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