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如花,我心追尋
2016/08/22 10:13:36瀏覽105|回應0|推薦0
杜鵑花開向陽,初夏怒放,花瓣旋轉成紫色的波浪,層層疊疊,花蕊在風中悠悠的舞動。山上,鄉間,田野裏,藏著滿樹燦爛絢麗的紫色,在綠葉中優雅的探出頭來,觀望,是否有白衣飄飄的女子迎著陽光,帶著笑臉,撐著紫色的遮陽傘,丁香一樣的姑娘,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味道,輕輕緩緩墊起腳尖,纖纖玉手細柔撥弄你柔滑的紫發,堅挺的鼻翼靠近你醉人的芳香。光潔,油亮,淡淡的紫,淡淡的芳香,期盼知音的到來,等候了一個季節的輪回;高雅,清新,粉粉的妝容,粉粉的體味,尋覓花開世界裏的一抹輕靈的淡紫,看它悠悠綻放,心,睛好。兩顆心的碰撞,擦出彩虹般的火花,它憑由伊人的輕擺聞香,她,憑它在純淨的世界裏吐露咫尺真言。
靜靜的,初夏的時光在她們的相知相惜中悄悄流走。豔陽高照,土地乾渴,盛夏的太陽將烈火燃燒,望觀四方,叢林在熱浪中艱難的守護土壤;潺潺溪流豐盈的身軀瘦成幾條淺淺的痕跡;稻田裏,麥穗低垂著腦袋無精打采;杜鵑花兒再無盛放的心情,伊人將傘移開自己的身體,將烈日猛獸阻擋,為杜鵑撐開一片陰涼的天空。伊人站在烈日下,飄香的長髮已滲出了滑膩的頭油,臉色蒼白,丁香一樣的體香已被汗珠淋漓盡致地覆蓋。白衣滲滿了汗水,與晶瑩的肌膚緊緊相粘。清香,光澤,日漸消散,剩下的只有萎靡不堪的軀殼,靈魂遊走,不知清醒。伊人眼睜睜看著它如黛玉似的柔弱,不禁淚眼迷離。兩相知,兩相依,離愁別緒萬般無奈。她們知道,分別的日子將穿透烈日的炙烤,無情的將它們生生拆散。
心連碧草紫香間,濃情密意柔光前,待到風雨驟襲時,化作枯花淚連綿。天氣陰晴不定,時而暴風驟雨,時而烈日炎炎。伊人傷心欲絕,這一片她這麼憤力保護的杜鵑,就這樣在風雨中奄奄一息,不甘心,她捧一杯藏著花的土壤,飛快的奔回家中,把它植入花盆的泥土中,精心呵護,苦心栽培。可惜,一直一直都不見起色。伊人淚如雨下,一滴一滴落在杜鵑殘破的屍體上。卻不知,它也有靈魂,感時花濺淚,它飄飄搖搖,居無定所,花的地獄裏,也有殘酷的火焚。好在伊人的淚感動了上蒼,讓花的靈魂上了天堂。夢中,伊人在空際的原野上尋找著她一生一世的知音,春天,綠草青青,細雨綿綿,她鐘愛的杜鵑正含苞待放,她輕輕對它吹一口氣,溫暖清香,花兒感受到她的愛意。突然狂風大作,把花兒刮到天上去,越飄越高,最後到達天堂。在那裏,花兒生活得很幸福,它在天堂,遙祝伊人身體健康,莫望知音。伊人努力的想飛起來,到達花兒的天堂,可惜任憑她怎麼跳,也捉不住一絲雲彩。
秋風瑟瑟,伊人來到山間野地,看著那些枯黃的杜鵑殘存的屍體,不禁顫顫發抖,回想初夏那遍地閃閃發亮的紫色海洋,她的心揪著一般疼痛。也許,再也沒有與她惺惺相惜的知音了。
伊人在漫長的冬季,拾起筆,想寫下她對天堂裏杜鵑的思念,或許,太久沒有提過筆,文字顯得那樣的生疏,寫不出她對它深深的眷戀。伊人愛文字,就如她愛杜鵑。當她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愛好,對文字有這樣深的感情,視文字為知己,可是當她寫了一篇又篇日記,發表了那些不被人認可的文章後,她的思想開始憂傷,著急,她是那麼的愛它們,可是卻偏偏不能把自己的情感用優美深情的筆尖自然的表達出來,她的心,倦了,她的文字,如死去的杜鵑,沒有光彩與香氣,再也不像起初那樣生機盎然。
又一春季到來,萬物復蘇,那鄉野裏各種草木又使勁的長個了,一個個小小的紫色花苞正等待著初夏美好的綻放時光。伊人又撐傘,來到杜鵑樹旁,重現昔日觀賞杜鵑的笑容。經歷了春夏秋冬的美好與殘酷,花開與花落,情感的起起伏伏,伊人千絲萬緒湧上心頭。文字就是她內心點點滴滴的感觸,不經歷四季的繁華與衰竭,又怎麼像杜鵑一樣,在漫長的煎熬與等待中,又迎來初夏開放的燦爛時光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cfvqdqw&aid=7146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