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多大苦享多大福
2016/01/28 15:58:39瀏覽84|回應0|推薦0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一個帖子,帖子不是一個熱門貼,並且相當長。本不打算多費時間去咀嚼,可當我看了其簡單樸實的開頭就堅持繼續看了下去,直到讀完一整個帖子,仍覺得心情澎湃不已,深覺自己因此帖受益良多。這個帖子從頭到尾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我說來不及,那你就不學了嗎?”現在BBA 讀咩生活中有太多太多我們想要嘗試卻又害怕失敗的事,我們非常渴望邁出一步,卻又在別人潑完冷水後縮回那顆猶豫不決的心。
初中我想學跆拳道,很想很想,我媽媽說那不是女孩子該學的東西,女孩子就該練練書法,學學畫畫。我在家和她抗爭了很久,她說了很多我都沒有動搖,結 果卻因為她的一句“人家學跆拳道都是從小就開始學,你都十三歲了,骨頭都硬了,已經來不及了,到時候肯定學不好。”無聲無息就放棄了,至此再未提過。
高中的時候,可能是還沒開竅,高一高二都是伴著喜歡的男生,喜歡的小說, 喜歡的小飯館,喜歡的鍋貼包,喜歡的閨蜜過來的。而不是上課學習考試。直到臨近高考三百四十二天時,那一天我又遲到了,班主任值班把我攔住,開口第一句就 是問我以後想幹嘛?夢想做什麼?我一下就蒙了,呐呐地說心理醫生或者一名新聞編輯。他說:“志向很好,你準備怎麼做呢?你就準備用你這些小作文,小隨筆去 做編輯?我覺得你寫的好不重要,同學覺得你寫得好也不重要!外面的人覺得你寫的不錯才重要!”我不知道他想幹嘛,整個人處於蒙逼狀態,他說什麼我都點頭。 他接著說:“而怎麼讓外面的人看到你寫的東西的這個過程就是你現在要做的事!”我說現在創業發展再搞來不及了,肯定考不了一本。他瞪了我一眼說,這個來不及是誰告 訴你的?我說我自己告訴自己的,而且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他擺擺手說,永遠沒有什麼來不及,只要你想開始努力了,那麼這個時候就是最好的時候。我不喜歡我的 高中班主任,真的很不喜歡,可是確實是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想要試一試,去打破每個同學口中說的來不及,打破高中最後一年成績基本定型的說法。後來考了一本, 雖然只高了一本線不到十分,但對於半勺水的我來說依舊覺得算是給自己交了份體面的答卷。
有很多人覺得生活不公平,可能你說來得及,你說生活要樂觀,然後我付出了加倍的努力,可是卻並沒有回報。那麼你說的這個來得及不也只是一碗別人喝剩 的心靈雞湯麼?親愛的,我也覺得生活很不公平。地區制度不公平,考試制度不公平,家庭背景不公平,起跑水準不公平。可是那又怎樣!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很不公 平的,有很多孩子生出來就缺胳膊少腿,就被父母拋棄,更不公平的,沒有生下來就死在胎裏。你覺得公平嗎?不公平,什麼都不公平,不管一個人過著什麼樣的生 活,如果他優秀,我都相信他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源自於他的努力,每個人都是努力拼搏才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不要去抱怨,真的不要去抱怨,你過得不好只有一 個原因。那就是你不夠優秀!你不行!不然過的好的憑什麼不是你!憑什麼別人就整天飛這飛那!你就只能騎著電動車到處飛!憑什麼!你是差了鼻子還是差了眼 睛!
吃多大苦,享多大福。古人誠不欺我。千萬別抱怨,萬事靠自己。再說一遍!吃多大苦,享多大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cfvqdqw&aid=4506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