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荒廢
2018/06/27 12:18:56瀏覽91|回應0|推薦0

  九曲陌路,翳然原野。

  年華如淚,滑落了,便不再屬於我們。順著它的軌跡,用指尖緩緩撫去,清晰而又幹澀。我希翼著它能烙上幽青的紋身,玫瑰式的,妖豔、頹迷,無法拭去。

  在年華的某個時刻,我是否試著唱起挽歌,為誰而起,為誰而落。紛雜糾擾,如今望去,不抵一池清水撼動我心。棄一片過往,丟一段癡傻,待漣漪散盡,蒼穹依然如碧。只可歎,時已過,境已遷,曾經的自己,湮沒在記憶的塵埃裏,無法找尋,不願找尋。

  還有多少年華需要荒廢,還有多少年華蘊藏激情?時間的沙漏,悄悄流逝,無法將它倒轉,重新來過。我一直站在那裏,對著它靜默的發呆,看它褪去我的無知,抹平我的菱角,讓我世故,讓我緘默,讓我滄海桑田。

  舉一杯清酒,來祭奠逃去如飛的年華。醉了自己,醉了嬌花,卻醉不倒明豔的太陽,它一如既往的東升西落,演繹著世間的塵緣俗事。想想那稱作曾經的日子,做了些什么,傷了些什么,苦了些什么,累了些什么……我應當有這樣的明悟的,那些事兒,那些情兒,過了眼,便成雲煙。

  昨宵醉生夢死,今宵依然如故?叩問的,不是心,是心靈。作何抉擇,雙眼茫茫。或許,我本是個躑躅的人。“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今宵酒醒?酒醒呵!我盼望著一睜眼便看見殘月,有曉風襲來,那是何等的人生逸事。

  夢總是美著,人總是想著,路總是停著。回頭望去,一片蹙然。纈林雖好,只可挈挈而行。我已走過,莫要停留。

  至此,擱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cfvqdqw&aid=11286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