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相惜,來世相遇
2016/08/18 10:07:52瀏覽72|回應0|推薦0
人生中相遇、相知、相愛、相守,激情過後回歸平靜,平靜後的平淡盡是些鍋碗瓢盆的日常,於是無休的爭吵、肢體的衝突接踵而至。這時相遇相知時,惺惺相惜、憐香惜玉這些字眼讓人產生了懷疑,這總是些讓人羡慕的詞語,世間能有幾人能做到憐愛,相惜。
馬德也曾說:這個世界,多少友情因計較而斷,多少愛情因計較而散,多少親情因計較而疏遠。往往大多數的戀人,至親至愛的人用語言或動作傷害著對方。在不經意間痛了身,傷了心,或是傷的體無完膚,等到感情被傷害無數次後,真情不在,親情已逝。
你在乎一人之時,他麻木無人;你用心珍惜之時,它冷漠無情。人生中畢竟經不起太多的薄涼,可能你稍稍一試,對方隨即轉身離去。當真情實意被虛假薄涼侵蝕,再多的留戀,再多的挽留,最初的心動不在,最初的美好遠離。
有人常說,我不好,但世界只有一個我。友情也好,愛情也罷,我若離去,後會無期。說的多好,即使我不好,付出了真心,如若得不到對方的真情,初見時的誓言忘卻,心徹底被傷透,離開後真情固然不會回頭,遙遙無期。
人世間,如一朵花任性離開屬於她的枝葉,一尾魚任性離開屬於她的水世界,不珍惜這樣的真,留下的盡是創傷,世間之事就是這樣,一對恩愛情侶言語不和,你不忍我不讓,不珍惜來之不易的感情,剩下的既是轉身遠離,後會無期。
曾幾何時,自認為世上應有很多是重情重義之人,不會輕易疏棄親近之人,往往卻出乎意料的漠然、冷淡或視為過往雲煙。或許,這便是人生的曆練,種種傷心離別後便能增長自己的人生經歷,或許,經年後,如若遇見傾心之人,便會珍惜他MIOGGI 好唔好的一切。縱是千般苦、萬般難,也要努力的疼惜來之不易的心上人。
好的愛情,聲音是低的,不張揚的,是謙遜的,是退讓的,是懂得潛伏的。如果不懂得退讓,那顆受傷的心再一次被重揭傷疤,也許從此你我天涯過客,此生不見了。縱是你千般故作姿態,我也會熟視無睹,只因看清了你那顆冰冷的心,麻木的心,海誓山盟也許只是一紙空談,此情不惜,何談前世之約,何談來世之盟。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莫要等到花已瘦,淚已流,即使是幸福的等待,也會被獨守深閨,殘燭相對。林徽因說,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人生短暫,如若愛者如寶,不離不棄。在人生路上美好的時光裏,不被辜負,不被落寞的等待,顯然就是一場幸福的姻緣了。
愛吾所愛,珍惜現在,不去嘗試那些虛無縹緲的愛情苦果,不濫情,清心寡欲,我們都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攜一顆從容淡泊之心,看人世間的塵世浮華,珍惜所愛之人,拋棄不悅,懂得退讓,只為不付這一世韶光。路過的風景就不要留戀,失去的人就不要想念,一場折子戲落幕,又一場戲又要開始上演,不必沉浸在過去的生髮方法感情,生命本是一場場輪回,不會因你的珍惜而停歇。
當我們懂得世間冷暖,緣起緣滅,聚散離合,唯有珍惜所愛之人,不薄涼,不冷漠,不感傷過去,與一人同飲一盞茶,與一人同食一碗羹;與一人攜手,與一人終老,於心中植一粒種子,靜待來世發芽、開花,花開之時即是我們來世相會之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cfvqdqw&aid=7095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