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聯合報名人堂『 楊志良/以生存革命對抗滅國大計』【大屋頂下/龜笑鱉無尾 習大啃蘋果 小英砍中天】
2021/07/07 14:29:41瀏覽248|回應0|推薦5
民意論壇

大屋頂下/龜笑鱉無尾 習大啃蘋果 小英砍中天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5576721

2021-07-04 聯合報 / 黃年

香港蘋果日報熄燈。蔡英文說:「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

又在唸文青稿了。我不相信蔡英文能正視著鏡子裡的自己厚顏大聲複誦這兩句話。

蔡英文應該思考的是:關掉中天電視台的台灣,能不能撐住逼停了蘋果日報的香港?

前些日子,輿論說,連中共都沒有關掉香港蘋果日報,蔡英文卻關了中天電視台。現在終於扯平了。逼倒蘋果的中共,畢竟不容蔡英文專美於前。在蔡英文與習近平治下,媒體的命運並無不同。

不同的是,中共是用他一向自豪的專政手法撂倒了蘋果日報;但蔡英文卻是在她一向自豪的自由民主下關掉了中天電視台。蘋果不是意外死亡,而中天電視台卻是橫死、冤死。這是不同。

但是,兩案的主體卻有不可思議的相同。最大的相同處是:兩案都是在民主法治的口實下,先射箭再畫靶,將當地社會最強大的政治反對媒體處以死刑。

《香港國安法》本就是為黎智英、蘋果日報及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量身訂製的靶子。在靶子畫好之前,他們早已被釘在上面。本法具有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恐怖活動/串謀勾結外國及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行」的定義權。並設置「國安機構」專責執法;且在偵審過程中「可以送中/秘密審判/指定法官/可處終身監禁」。這是一條流水線。我定的法,我挑的警察,我選的法官,這就是我的「法治」。且在國安法下,可對正常參政的議員候選人或當選人DQ,這就是我的「民主」。什麼是「法治」?什麼是「民主」?概以我的《國安法》為準,因為我「依法治國」。

再看中天案。一開始,緊鑼密鼓,說中天電視台涉及「國安問題」及「中資問題」,已定位為政治事件。七名委員綠一色就不用說了,連七名「鑑定人」也是綠一色。一場聽證會下來,七名委員及七名鑑定人,幾乎聽不到半句對中天電視台有利的言詞;面對這個當時收視率最高的電視新聞台,聽證會裡完全不能反映政治社會的真實背景,而且是零反映。這就是蔡英文的「民主」嗎?

至於對《衛星廣播電視法》也是脫法解釋,如原本只能用於處罰報導事實之真偽,卻用於制裁評論之是非,不一而足。法律是我解釋的,委員是欽定的,鑑定人是御選的,根本是一條「東廠流水線」,目的就是非要將中天電視台DQ不可。這就是蔡英文的「依法行政」。以上是兩案不可思議的相同之處。

什麼叫做流水線?蔡英文先射箭,再畫靶;如同習近平先射箭,再畫靶。

「流水線」是蔡英文的拿手戲。促轉條例、不當黨產條例、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無一不是「流水線」。最近的事例是:蔡英文早早宣布要將手臂留給國產疫苗,待要審查EUA了,審前審查規則臨時量身裁製,審查委員會換上「指定代打」,正如中天案的「鑑定人」,且EUA未定,已經開始造冊待打,又是一條精緻的「蔡氏流水線」。

諷刺的是,世人皆認為蘋果日報是為自由民主而犧牲,中共系統也說,蘋果是「國安事件」。但中天新聞台卻不幸未倒在原本要套在他頭上的「國安問題/中資問題」,而是死在「內控失靈」,甚至指報老闆不可「介入」經營,但全球著名媒體有哪一家不是因報老闆的世代「介入」而別樹一幟?

蘋果因「國安事件」而倒得轟轟烈烈,中天新聞台卻是因「路邊停車」被判死刑。相較之下,蔡英文對新聞自由的容忍,還不如習近平。

習近平是玩真的,擺明了「媒體姓黨」,容不下反黨反習的媒體。蔡英文卻大言不慚「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實則不容反黨反蔡的媒體,關掉了一家反對色彩鮮明且收視率最高的電視新聞台。

台灣社會並未用同一標準來看香港蘋果與台灣中天事件。有些傾綠者為中天被關台而喝采,但猛烈轟擊蘋果被逼倒。有些傾藍者則認為,蘋果被逼倒是罪有應得,中天被關卻是天理不容。實則,在自由民主體制下,維持多元媒體與多黨政治是出於同一理則。

有人認為香港蘋果日報偏激,但偏激的標準若由黨中央決定,那就可能失去標準,何況由於這類媒體撐大了言論空間,必能帶動放大及深化了整個自由民主的光譜。同理,中天電視台的內容品質可以見仁見智,但關掉了中天已使整個自由民主的光譜皆告緊縮傾斜。最近民進黨政府在疫苗政策的政治操作胡作非為到此地步,社會始真實感知到高度姓黨姓綠姓獨的台灣媒體架構已經失去了制衡蔡英文政府的相對能力。

就自由新聞來說,蔡英文關閉中天與習近平撂倒蘋果,同為性質極端惡劣的事件,並無差異。但蔡英文在民主體制下屠殺媒體,更是變本加厲。在川普與美國媒體慘烈鬥爭之時,推特臉書可以封停川普的帳號,但川普不能關掉推特臉書,連想關掉中國背景的Tik Tok也辦不到。但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中天只因政治反對色彩竟被蔡英文關掉,可謂比川普更離譜。

兩岸競合關係,在根本上就是體制之爭。

中共的專政體制在道德上確有爭議,但其「體制優勢」亦十分明確。如今的中共,已然成為美國眼中的「唯一對手」及「系統性威脅」。這就是專政體制的成就。相對而言,中華民國或台灣,在硬實力上與對岸愈來愈懸殊,但之所以仍有可以一搏的理由,就是我們在自由民主上的優越,唯如果民進黨竟然在自由民主上倒行逆施,則中華民國或台灣將連這一點最後的生存憑藉亦告喪失。

台灣最後恐將墮落成一枚只為「美國優先」服務的棋子,完全喪失了「中華」與「民國」的主體性,台灣將難以存活。

蔡英文與民進黨這樣走下去,兩岸的競爭極可能演成「成功的專政」壓倒「失敗的民主」的結局。台灣一切硬實力不如對岸,更將因玩弄「民主」而斷送了台灣。

「失敗的民主」被「成功的專政」恥笑。關掉中天的台灣如何能撐起撂倒蘋果的香港?蔡英文妳能先撐住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嗎?

習近平殺蘋果不是意外,因為他原來就不主張自由民主。但蔡英文砍中天卻是自由民主的叛徒,使人民失去了支持及選擇媒體的自由,這是更大的政治汙點。因為,一個是真專政,一個是假民主。

同理,蔡英文的疫苗政策完全違反了民主決策的內涵,以致今日使全民喪失了選擇疫苗的自由,實在是國家與人民的罪人。

*


楊志良/以生存革命對抗滅國大計
https://udn.com/news/story/7340/5580668

2021-07-06 聯合報 / 楊志良

「滅國」是滅哪一國?當然是中華民國,以遂習近平統一台灣的大願。真正邪惡之人,就是做賊喊抓賊,給對方戴紅帽,「打著紅旗反紅旗」。

蔡英文跟一群滅國追隨者,高喊民進黨的基本價值—民主、自由、愛台灣,實際卻是拿民進黨招牌,全力消滅民進黨、消滅台灣。歷任黨主席、卸任總統副總統、創黨菁英,哪一位不是嚴批「蔡主席」,篡黨、濫權、分贓、腐敗。

蔡英文的毀台大計如下:

一、全面摧毀行政體系。凡是為選民唾棄者、對神明說謊者、行政敗壞被轟下台者,不數日即可回鍋任中央高官,毫無廉恥之心。導致今日公務員,投機者抱綠大腿為非做歹;若不幸被歸於藍營,升遷無望,遇事能拖就拖,有機會扯一下後腿,有良知者,「等因奉此」等退休,文官體系崩解,國家怎能不亡?

二、立委本應監督政府,綠委卻整日「監督在野」。對在野提案要求公開疫苗採購、檢討國產疫苗價格、公開三加十一會議紀錄、國產疫苗臨床三期再施打等八案,全數投下反對票,認為反正選民記憶有限,只要高舉反中大旗,選票就來。難怪呂前副總統說,立法院只是「行政院立法局」、蔡皇的隨扈而已。

三、綠媒網軍國庫通黨庫,各部會及公營事業編列內外宣、打擊異己及公民監督的預算,不知是一四五○的千百倍,非打到異見者及監督者體無完膚,跪地求饒不可。前有賴清德,現有侯友宜,公開懇求蔡英文「約束一下綠營,別攻擊我。」

蔡英文徹底分裂台灣社會,從國人普遍反對中共政權,甩成嫌惡「中國人」,導致兩岸華人網軍相互對罵,大陸年輕人強烈支持武統台灣。

四、防疫效法草船借箭,以時中為稻草人、箭靶。台灣的醫療科技水準世界第三、亞洲第一,健保全球數一數二。然新冠確診死亡率高達四點五%,是全球一倍以上。或因黑數太多,被蓋牌無數,成為全球連北韓都嘲笑的對象。

這是因為陳時中一意孤行,外行領導內行,對各國的經驗,如普篩、快篩、類方艙醫院等,嗤之以鼻,導致輕症在自家養病,隱形缺氧而死者就不知凡幾。編列巨額防疫經費,經一年半準備,結果卻是樣樣缺,讓醫護人員搏命救援。

購買疫苗及施打分配更是失誤連連,全民深陷恐慌痛苦。他國獎勵施打,我國處罰偷打,藍綠互批對方政治人物偷打,為了殘劑亂成一團,進一步分裂社會。各界要求撤換陳時中,呂前副總統甚至說出威權抗疫,「最好相信閻羅王會跟你算帳」的重話。

五、憲政敗壞。蔡英文除行政外,立法、司法、監察、考試一把抓,民眾對司法、監察、NCC、促轉會、中選會等機關高度不信任。政府無能,且不買足夠世衛認可的疫苗,偏袒國產疫苗,郭台銘、佛光山、慈濟購買國際認可之疫苗捐贈國家,卻一再受阻,竟然需「懇求總統放行」,蔡英文根本把自己當皇帝而不是公僕。

六、蔡英文當年批萊豬、核四一定要建、藻礁永存、參加WHA是主權淪喪,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不下二十件。然因有網軍、綠蛆委、無恥綠媒名嘴吹捧,民調居高不下,這與當年希特勒、墨索里尼,甚至史達林、毛澤東的萬民擁戴,有何不同?

魔鬼的對立者,不一定是天使,有時是撒旦。史達林的對頭是希特勒。習近平上台後,不斷對蔡英文送槍,讓她能打著反中大旗,分裂弱化台灣。台灣目前民不聊生,求生存是物種的本能,何況是人類,歷史上對暴政應如何,眾人何能不知!(作者為退休教授、前衛生署長)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492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