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中時社論》從關中天到審疫苗 民主之悲&世界新聞網「無慢性病史台僑90歲老母打AZ疫苗猝逝」
2021/06/25 01:04:42瀏覽402|回應0|推薦13
無慢性病史 台僑90歲老母 打AZ疫苗猝逝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amp/story/121360/5554650
2021-06-24 世界新聞網記者謝雨珊/洛杉磯報導

***

中時社論》從關中天到審疫苗 民主之悲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0624005732-262101

2021/06/24 言論
主筆室

中時社論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不容樂觀,3級警戒第三度延長,國人無不希望盡早施打疫苗,確保健康與生命安全,但近日不斷傳出注射疫苗猝死事件,凸顯疫苗安全性的重要。此時卻傳出食藥署在審查國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前夕,大規模撤換疫苗療效評估專家會議的審查委員,支持以「免疫橋接」取代第三期臨床試驗作EUA審查標準的學者,5月28日大舉進駐專家會議。

背棄專業良知甘為打手

此舉不僅難避瓜田李下之嫌,亦使蔡政府遭到量身打造、未審先判的質疑,如此蓄意護航高端過關,將使國產疫苗的公信力與國人的健康安全,面臨更負面且難料的衝擊。

根據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4成5民眾認為蔡總統力挺國產疫苗造成現在疫苗短缺,是錯誤的政策;4成7國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4成4沒有信心,透露國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不足,更糟糕的是,該民調顯示,若能自由選擇,只有30.7%民眾願意選打國產疫苗,61.3%寧願選擇外國疫苗。若只有國產疫苗可打,只有5成3願意施打,仍然有4成2不願意。

這些反應和現象都說明,科學專業遭到政治染指和扭曲,政府的操作與真實的民意感受,顯然出現了巨大的落差,其間的鴻溝絕非靠大內宣洗腦所能改變。尤有甚者,這些彷彿重現的場景,更讓人油然而生「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憤慨!

去年底蔡政府費盡心思布局套殺,最後悍然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不就是一場以專業審議為包裝,實則以排除異議、扼殺新聞自由為目標的荒謬劇?當時中天碰上6年一次的換照審議,行政院先撤換堅持NCC獨立機關立場的主委,安排親信擔綱,終能以行政手段大量累積中天裁罰次數與金額,使社會對中天產生偏見。最後階段由總統府安排親信學者出任NCC委員,由特定立場學者專家主導撤照,還不忘演出一場照表操課的公聽秀,把中天趕出有線電視後,再由當局屬意的綠媒進駐52頻道,表面看來既民主又專業,背後政治操作斧鑿臭不可聞。

蔡總統總是說一切交由專家學者決定,說穿了,所謂學者專家有兩種,一種專業掛帥,一種政治掛帥,一旦由政治掛帥專家學者主導,像NCC這樣背棄專業良知,甘為政治打手,又有何正當性可言?高端疫苗的審查委員雖遭到大規模撤換,我們仍善意期盼食藥署及專家學者們秉持專業良知,不要成為另一個NCC。

民進黨已成民主雙面人

於此同時,香港《蘋果日報》的停刊,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結束,民進黨政治人物紛紛撻伐港府,表達對香港將失去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憤怒。此情此景,看在台灣民眾的眼裡,真是格外刺眼與糾結。

香港《蘋果日報》並未遭到當局停牌,而是經營高層遭到司法與財務壓力後自主決定停刊,如果《蘋果日報》能夠獲得足夠奧援,自然可以硬挺下去,未必出現關報結局。相形之下,中天電視卻是直接被蔡政府趕出頻道,硬生生剝奪生存權,但中天不放棄追求新聞真相的職責,仍艱困地從網路重新開始。在這過程中,蔡政府一連串威權、鴨霸的作為,絲毫不見綠營政客出來表達過一丁點的反思或指責,甚至還有不少人拍手叫好、應和蔡政府打壓新聞媒體的惡劣行為,如此雙標,真是令人寒心!

民進黨號稱「雙標黨」早就不稀奇了,甚至幾乎是詐欺成性,難以自圓其說,從許多的例證中更被民眾認知到「民主雙面人」的荒謬與悲哀,言論自由的標準只能由民進黨自訂,權利也只能由其支持者獨享。從關中天到聲援香港《蘋果日報》的言行不一,如今台灣疫苗採購策略失當,只能靠美日援助撐場,蔡政府若繼續說一套、做一套,使國產疫苗繼續深陷黑箱疑霧,對全民的傷害難以估計,也必將付出更慘重的代價。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423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