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蔡政府外交部護照改版侮辱!
2020/09/15 20:33:04瀏覽670|回應3|推薦24
拒絕蔡政府外交部護照改版侮辱!
提升台灣辨識TAIWAN同意。
反對將國名REPUBLICOFCHINA化為花圈。
留下世代仇恨,會不會裂毀台灣?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50688463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gainst Passport New Version. Please remain the status quo of Republic of China.
2020/10/04 14:02
晨間思索:人生是歷史上的一段長征,有人青春血肉戰鬥中化為塵土、有人變節、有人詐騙、有人愚蠢、有人堅持,也許苦難終身、也許華麗轉身。請養生保重,長期鬥爭。勉勵自己,悠閒面對,長期鬥爭。

昨日不後悔,忘掉,感恩。
今日不放棄,堅持。
明日不恐慌,隨緣。

***
新黨吳主席與黃其梅將軍與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先生曾於8/10記者會表達反對。國民黨馬英九、連戰、吳伯雄大老及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與美日代表出席了李前總統淡水真理堂追思會,李前總統下葬南港國軍示範公墓已成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台灣的主流共識!
_
個人擔憂兩岸退伍軍人甚至大陸解放軍反對李前總統下葬南港國軍示範公墓,難道外交部護照改版Republic of China 英文國名一同陪葬?中華民國 台灣呢?

兩岸共識,確定有
REPUBLIC OF CHINA,這是現況 Status quo.

請外交部立即釋出善意,重議護照改版案,維持中英文國名與國徽不變。

Against Passport New Version of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Please remain the status quo of Republic of China.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20-10-05 00:22 回覆:
勉勵自己,平靜面對,長期鬥爭。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朝野提交推派名單 修憲委員會6日啟動
2020/10/04 11:58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立法院6日院會將處理朝野黨團所推派的修憲委員會成員名單,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若名單順利通過,修憲委員會將正式成立。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在國慶連假後徵詢朝野黨團意見,決定第一次開會日期。

立法院朝野黨團9月14日經協商決議成立修憲委員會,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團推派22人、國民黨團推派14人、民眾黨團推派2人、時代力量黨團推派1人組成。目前朝野相關修憲提案,主要包括「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等議題。

林志嘉受訪時表示,目前朝野黨團已將推派的修憲委員會名單送交議事處彙整,預計6日的立法院院會將會處理,若朝野都無異議,將可順利通過。一旦修憲委員會名單經6日院會通過後,代表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正式成立。

林志嘉指出,待委員會名單確認後,游錫堃將徵詢朝野黨團意見決定修憲委員會第一次開會日期,待日期決定後,當天開會將選出5名召委,召委選出後,修憲委員會即由召委排定議程,修憲會議正式啟動。

至於何時召開第一次會議,林志嘉說,等10日國慶連假過後,將徵詢朝野黨團意見後再來決定開會議日期。

根據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組織規程規定,修憲委員會成員為立委總額1/3加1人,由各政黨依其院會席次比例分配,並依保障少數參與原則組成。委員會置召委5人,由委員會成員互選。

而修憲委員會會議,除首次會議由委員會成員互推一人為主席外,以召委一人為主席,由各召委輪流擔任。會議須有1/3委員會成員出席;議決須有出席委員會成員1/2同意。(編輯:蘇志宗)1091004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求外交部重議護照改版案,並且究責何人擅作主張竟將 Republic of China 改為小字花圈!
2020/09/27 05:57
日期 1090722
會議名稱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第1次臨時會第3次會議
議案內容 二、(一)本院委員陳柏惟、王定宇、林俊憲、林宜瑾等15人,查我國護照封面登載我國國名為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並加註「TAIWAN」,長期造成國人持護照旅行時受到所屬國籍之誤解,容易與中國產生混淆,有正名之必要。又,護照為各國家間肯認其國民之旅行文件,國名為各國所決定事項,非屬他國或國際組織決定事項,自屬當然。雖國際民航組織規範護照應登載正式國名,故我國護照封面及資料頁均登載我國正式的中文及英文國名;惟該等國名如何稱呼,應由我國決定,而非由國際民航組織決定。《護照條例》第五條第二項規定「護照除持照人依指示於填寫欄填寫相關資料及簽名外,非權責機關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且《護照條例施行細則》第三條規定「本條例第五條第二項所定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指不得擅自在護照封面及內頁為影響護照原狀之行為。」是故依據該條例及施行細則,過去有我國國民以「台灣國護照貼紙」遮蓋護照封面之「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字樣,雖未影響護照原狀,仍產生主管機關提出之適法性疑慮。縱以「台灣國護照貼紙」,仍非為持護照之我國國民正名其國籍之方式。同條例第一條規定「中華民國(以下簡稱我國)護照之申請、核發及管理,依本條例辦理」乃援引我國憲法所定之國名;惟在尚未修正憲法前,若更動護照上之國名為「台灣 TAIWAN」,而非以加註「TAIWAN」字樣,除符合國際現實,非當然產生違憲問題,亦非涉及立法或修法。爰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八條第三項規定提請本院作成如下決議:「政府應立即發行更改我國護照封面及個人資料頁國名為『台灣TAIWAN』之新版護照,以提供民眾選擇使用原版或新版護照」。是否有當?請公決案。(二)本院民進黨黨團,鑑於護照為國人國際旅行重要之身分證明文件,查我國護照封面登載我國國名為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雖在2003年加註「TAIWAN」,以與中國有所區隔,但是我國護照仍時有遭誤認為中國。近來,因中國隱匿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武漢肺炎)在其國內之疫情,導致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已造成數百萬人確診、數十萬人死亡,進而使得全球經濟大衰退,引發世界各國對中國大加撻伐,也頻傳亞裔人士因此遭受歧視。而我國人入境他國時,更常因護照封面文字「CHINA」造成他國無法清楚辨識,進而被誤認為來自中國。為避免與中國混淆或被國際社會誤認來自中國而遭刁難,爰請作成以下決議:「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是否有當?請公決案。
決議/決定 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臺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
發言委員
邱顯智(1次) 陳柏惟(1次) 陳椒華(1次)
主席 游錫堃 ; 蔡其昌
資料來源 公報:109卷053期 總號:4802一 頁357~523
(以下略,請看立法院網站)

*

外交部預訂於110年1月發行提升台灣辨識度的新版護照
日期:2020/09/02 資料來源:領事事務局

2020/09/02
第192號新聞稿

為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封面的台灣(TAIWAN)辨識度,維護我國人海外旅遊權益及便利,經立法院決議,外交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調整護照封面設計,以更加彰顯台灣。新版護照預訂明(110)年 1 月發行。
(以下略,請看外交部網站完整新聞稿)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20-09-27 15:46 回覆:
拒絕外交部護照改版函(抗議信)

受文者:外交部
日期:中華民國109年9月27日

主旨:拒絕外交部護照改版侮辱,本案請求重議。

說明:
一、貴部九月二日新聞稿所稱立法院決議,經本人上立法院網站查得決議全文如引號內『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臺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外交部護照改版竟將英文國名 Republic of China 化為小字花圈,作法可惡至極,是對中華民國109年歷史、已死先烈與祖先、現存國民與全世界關心自由中國之所有華人的侮辱。本人所述是否正確,請向立法院參加決議之已知立法委員游錫堃、蔡其昌、陳淑華、邱顯智、陳伯惟、王定宇、林俊憲、林宜瑾等人查證。

二、中華民國政府以行動與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切割,何其諷刺與荒謬!本案未重議改正前,本人將陸續發函國史館、各國政府外交部與國會、著名大學歷史與文學系所、教育與政治研究單位、有關團體組織照會備查。

中華民國國民左曉明

(正本副本受文者暫略)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20-09-27 15:54 回覆:
拒絕外交部護照改版函(抗議信)
寫稿日期:中華民國109年9月27日
發文日期預定10月吉日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20-09-27 20:53 回覆:
拒絕外交部護照改版函(抗議信)(0927稿)

受文者:外交部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9年10月吉日

主旨:拒絕外交部護照改版侮辱,本案請求重議。

說明:
一、貴部9月2日護照改版新聞稿所稱立法院決議,經本人上立法院網站查得7月22日決議文如雙引號內『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臺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外交部護照改版竟擅自將英文國名 REPUBLIC OF CHINA 化為小字花圈,無法快速辨識,作法卑劣,是對中華民國109年歷史、先烈先人、現今國民與全世界關心自由中國之所有華人的侮辱。上述英文國名格式更改,未見合法依據,本案請求重議。

二、政府竟擬將本國現行護照封面英文國名變形縮小難見,何其不敬與荒謬!本案未重議改正前,本人將陸續發函國史館、各國政府外交部與國會、著名大學歷史與文學系所、教育與政治法律研究單位、相關國際組織領袖照會備查。

中華民國國民左曉明

(正本副本其他受文者暫略,歡迎駕臨個人臉書糾正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