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聯合報黑白集【一封迷幻藥賀電】
2020/05/24 19:48:18瀏覽492|回應1|推薦18
聯合報黑白集╱一封迷幻藥賀電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581783

2020-05-22 00:13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蔡英文就職,華府捎來了驚喜:美國務卿龐培歐發了聲明,強調美台關係將繼續欣欣向榮。這不算什麼,真正不同凡響的是,龐培歐送給她一個「台灣總統」的頭銜。

外交部說,這是「史上首例」。馬英九幾個幕僚跳出來酸說,馬兩次當選都有美方「總統級」賀電,不知蔡政府在自嗨什麼?馬幕僚沒弄懂,小布希與歐巴馬都是當選賀電,而非就職賀電,敏感性較低;小布希稱馬為「先生」,更是洩氣。但這次是美方首次在官式文件上直呼咱們總統的頭銜,賀詞就掛在國務院網站上,意義非比尋常!

龐培歐等於美國的「外長」,說法代表美國;何況稱「總統」便罷,竟喊「台灣總統」,豈不等於公開支持台獨?小布希時期的國務卿鮑爾曾說,台灣「不是主權國家」;十年河東,龐培歐這一聲「總統」,許多人聽了不渾身酥麻?

此舉立刻觸怒北京,中共國防部、外交部、國台辦三個部委罕見地齊聲發出譴責。這樣三部連星的規格,在四年前「川蔡通話」都未曾出現,可見事態之嚴重。

事實上,龐培歐的賀電純屬「唇上服務」(lip service),寫幾個字放在官網上,毫不費力即讓台北一片歡騰。事實上,他也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但真到提案時刻,這老兄卻落跑了,吳釗燮還為此哀怨不已。這種口頭服務就像迷幻藥,吸時很爽,但爽完後,台灣可能賠掉幾個邦交國,美國可恕不負責。到時,找誰算帳去?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3681029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07:56

   唇上服務也讓人陶醉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