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錄觀策站『對兩岸而言,3月31日絕對是個重要的分水嶺』
2019/04/13 03:27:04瀏覽551|回應0|推薦15
中線被沒收 誰惹的禍?
http://www.viewpointtaiwan.com/commentary/%e4%b8%ad%e7%b7%9a%e8%a2%ab%e6%b2%92%e6%94%b6-%e8%aa%b0%e6%83%b9%e7%9a%84%e7%a6%8d%ef%bc%9f/

9 四月 , 2019 

退休公務員 陳建明

對兩岸而言,3月31日絕對是個重要的分水嶺。有別於以往繞台的「擦邊球」戰術,解放軍機這天突如其來越過海峽中線,揮出一記扎扎實實的界內球,全島為之震撼,這下「代誌大條了」!果不其然,藍綠雙方又吵成一團,追究到底是誰惹的禍?

事實上打從辣台妹年初撿到槍後便顯得躊躇滿志,除了將九二共識硬拗成一國兩制並悍然拒絕外,繼續跟美日境外勢力沆瀣一氣。不料才得意三個月,解放軍索性沒收了這條楚河漢界,蔡英文玩台獨居然糊裡糊塗玩掉了中線,成了名符其實的「脫線總統」;毫無疑問她就是讓兩岸「失去現狀」的始作俑者。

......
(節錄自 觀策站 VIEWPOINT TAIWAN)

//////


時事評論
面對共機頻頻穿越 蔡政府可有因應策略?
http://www.viewpointtaiwan.com/commentary/%e9%9d%a2%e5%b0%8d%e5%85%b1%e6%a9%9f%e9%a0%bb%e9%a0%bb%e7%a9%bf%e8%b6%8a-%e8%94%a1%e6%94%bf%e5%ba%9c%e5%8f%af%e6%9c%89%e5%9b%a0%e6%87%89%e7%ad%96%e7%95%a5%ef%bc%9f/

11 四月 , 2019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 張競

3月31日共機飛越海峽中線,蔡英文總統透過國家安全體制下令,針對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行為,務必在第一時間就予以「強勢驅離」,斷絕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可能威脅。

針對總統所頒命令,國軍自然就必須依令貫徹,並且配合修訂相關作戰與處置規定;如此作法業經國防部長本人與軍事發言人,分別於立法院及例行記者會中加以證實。

儘管國防部嚴部長在立院面對立委答詢時,考量軍機保密拒絕透漏細節應予肯定,但是「強勢驅離」一辭引發社會置疑如何落實,以及大陸國臺辦強力反擊亦是實情。因此在真正應變處理同類事件時,國軍必然是要戒慎恐懼,審慎舉措避免引發更大事端。

......
(節錄自 觀策站 VIEWPOINT TAIWAN)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2548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