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經濟日報『群創車用接單 大爆發』
2018/10/04 09:16:53瀏覽452|回應0|推薦8
群創車用接單 大爆發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3344781

2018-09-03 00:06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群創強攻車用顯示器,要奪回全球龍頭寶座。圖為群創車用顯示器相關產品。 記者李珣瑛/攝影

群創(3481)車用面板接單大爆發,通吃特斯拉、BMW、福特、保時捷等一線車廠訂單,近期更拿下通用(GM)20億美元大單。群創車用面板目前處於供不應求、被客戶追著跑的盛況,預期相關業務至2022年都將一路成長。

群創第2季稅後意外轉虧,董事長洪進揚日前指出,本季大尺寸面板市況回溫,下半年傳統旺季效應可期。法人看好,在大尺寸市況回穩,加上高毛利的車用面板出貨大好挹注下,群創將可重返獲利軌道。

群創近年積極從單純供應面板,擴充到車用模組出貨。並且自今(2018)年起,群創的車用顯示器模組出貨量將達「百萬級」以上的水準。

洪進揚強調,今年資本支出總額550億元不變,但會在車用領域投入更多資源,以因應客戶快速成長的需求。

洪進揚先前透露,群創全球車用面板市占目前為14.7%,居第二位,僅次於日本顯示器(JDI)。看好群創未來幾年車用產品市占會一路揚升,目標2020年衝上二成大關,擠下JDI,拿下市占龍頭寶座。


經濟日報提供
儘管近期全球車市表現並不突出,但在物聯網(IoT)風潮趨動車聯網發燒,帶動汽車搭載面板量與規格提升挹注下,整體車用面板市場持續成長。由於需求大開,群創近期車用面板供不應求,被客戶追著跑。

群創AII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添仁表示,群創今年初在CES秀出大尺寸曲面車用顯示器後,獲得客戶端的熱烈回響。群創積極整合儀表板及中央資訊顯示器(CID),配合車用面板大型化的趨勢,加上群創與OEM及一線供應商的密切配合,將陸續增加車用面板的資本支出。

據悉,群創挾技術資源,囊括BMW、保時捷、積架、福特及特斯拉等一線車廠訂單;更積極研發曲面搭載觸控功能的面板,搶進「含金量高」的車用面板市場。

近期群創更成功搶下通用汽車(GM)車載面板20億美元(約新台幣 620億元)長單,這項車前市場(Before Market)的標案,分五年期交貨。

群創在車用顯示器技術產品朝提升LCD效能,包括拉升對比、效能、色彩、反應速度和解析度,並將接觸式感應器功能合於產品中,提供一條龍的服務。由於品牌車廠大量採用LCD,做為人車溝通的介面,隨著IoT的普及化,少量、多樣且品質穩定的自動化生產線不可或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1715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