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聯合報『李遠哲與納粹國師』以及『李遠哲你給我閉嘴!』等
2018/07/24 11:05:06瀏覽1088|回應2|推薦23

聯合報黑白集/李遠哲與納粹國師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3268931

2018-07-24 00:2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

台大校長案爭議正熱,李遠哲又來火上加油,說「台大沒有能力選出一流的校長」。此話一出,引發公憤,李遠哲似渾然不覺民眾對他在教改與政局中的翻雲覆雨不滿已極。

當年頂著「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光環返台出任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曾領導如火如荼的教改,二千年總統大選他登高一呼,踢出政黨輪替的臨門一腳。李遠哲其後如同民進黨的「國師」,不但各種公眾事務無役不與,甚至連後來中研院長翁啟惠、廖俊智的接班都是他一手安排。台大遴選校長,他也扮演角色,彷彿頂著諾貝爾獎的桂冠即如同天神。

但回顧李遠哲的「豐功偉業」,教改失敗早有定論,他全力背書的陳水扁以貪腐收場,其接班人翁啟惠也因貪汙被起訴,他的諾貝爾光環早已黯淡。「中研院幫」在台大校長遴選敗陣,證明學界不想再被他控制。

李遠哲的行徑,令人想起二戰時納粹德國的「首席雅利安物理學家」菲利浦萊納德。萊納德是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卻因偏見排擠後起之秀愛因斯坦,更為鞏固自己地位向納粹靠攏,扮演起反猶太大將,終致身敗名裂。

無論「納粹國師」萊納德或「民進黨國師」李遠哲,緊緊依靠政治權力,卻悖離學術崇高的殿堂。從李遠哲,到被認為「諾貝爾獎熱門人選」的吳茂昆和翁啟惠相繼失足看,證明學術成就不等於「道德良知」,卻可能被拿來操弄政治。李遠哲還有什麼資格在那裡指點江山?

******

台大沒能力選一流校長?羅智強:李遠哲你給我閉嘴!

https://udn.com/news/story/12055/3264935

2018-07-21 12:21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天受訪時表示,台大有沒有能力找一流的校長?「沒有能力的」,引發外界議論,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貼文嗆聲,「李遠哲,你給我閉嘴!」他來幫李遠哲翻譯,他的意思是,只有他「欽定」的人,才叫一流。若不是,就是三流、末流、不入流。他也要敬告蔡英文,不要小看人民對粗暴拔管的憤怒。

貼文如下:

李遠哲,你給我閉嘴!

李遠哲這位台灣教育的千古罪人,又在開腦洞模式説幹話:「台大沒有能力選出一流校長。」

我來幫李遠哲翻譯,他的意思是,只有他「欽定」的人,才叫一流。若不是,就是三流、末流、不入流。

那為什麼李遠哲要在這個奇怪的時候,忽然跳出來講話,我也幫大家點評一下,他是在向蔡英文和葉俊榮下馬威:「沒我李遠哲點頭,你敢放管中閔過?試試看!」

但我要告訴李遠哲,管中閔是不是一流,輪不到你這位禍害台灣教育的影武者多嘴,你才是教育界最不入流的。

而我也要敬告蔡英文,不要小看人民對粗暴拔管的憤怒。

「拒投民進黨,台大有校長」,我發起的公車嗆聲,短短3天,湧進了近400筆919元的小額捐款,已募得40輛嗆聲公車。

每一筆捐款,都是一掌掌打向李遠哲的巴掌。

每一筆捐款,都是一聲聲對於管中閔的支持。

每一筆捐款,都是一個個制裁蔡英文的力量!

請大家繼續支持公車嗆聲,每收到10筆金額為919元的捐款(或每收到1筆9190元捐款),就在選前二個月出一輛呼籲「拒投民進黨」的公車嗆聲廣告。

讓我們一起,捍衛正義,撥亂反正。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spgateway.com/chiangtaipei/locc

郵政劃撥

戶名:107年臺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羅智強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郵政劃撥:50403565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13557353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色覺醒》羅瑩雪:綠色恐怖在台灣
2018/08/01 19:55
無色覺醒》羅瑩雪:綠色恐怖在台灣 (2018年08月01日)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80801000009-262115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具名捐款,須有捐款人基本資料才能開立收據。
2018/07/24 12:04

一、捐款人姓名

二、身分證字號

三、連絡電話或行動電話號碼

四、戶籍地址及通訊地址及收據寄送地址

五、是否寄送收據

六、收據抬頭(可同捐款人)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8-07-31 23:41 回覆: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8-07-31 23:44 回覆:

照片及文字抄錄自羅智強臉書

很感動,最近不斷有網友把野生捕獲的阿強1號照片傳給我
而這一張Winston在台大正門前捕獲的阿強1號,我
特別喜歡,決定放上山頭,和大家一起分享。
阿強一號載著「拒投民進黨,台大有校長」的人民怒火,行走於台北市505號路線,車號是291-U3。
大家如果在路上偶遇阿強一號,向他説聲Hi吧!

讓更多的怒火阿強號,遍地開花!烽火燎原!
捐款919,救一救台灣』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8-07-25 10: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