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權統治時期尚未結束,威權統治時期再度來臨!
2017/12/08 21:20:02瀏覽1583|回應3|推薦17

四年一任的69位立法委員便想決定中華民國七十年來將近半個世紀的歷史定義,豈不是立法威權統治時期來臨!

其實威權統治時期始終尚未結束,君不見前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與現任總統蔡英文駐地出行都要槍兵、便衣、車隊、警察沿途護衛,四個總統統統沿襲一付舊軍閥、假軍閥的醜陋派頭!浪費人力資源!

司法革新多少年?恐龍法官與恐龍判決問題始終存在!報載台北地檢署連續偵訊馬英九長達15小時,前總統都須忍受疲勞偵訊,你我小市民豈不任司法人員宰割!

******

新黨黨員水兵甲也發言

http://np123.idv.tw/np/

******

摘錄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第11次會議議事錄

https://lci.ly.gov.tw/LyLCEW/agendarec1/02/pdf/09/04/11/LCEWC03_090411.pdf

時間中華民國106年12月1日(星期五)上午、12月5日(星期二)
地點本院議場
出席委員 (略)  委員出席111人
請假委員  蔡其昌 委員請假1人
主席  院長蘇嘉全
列席  秘書長林志嘉 (全程)  副秘書長高明秋(12月5日下午4時40分至7時20分)
記錄  議事處處長高百祥等4位  公報處處長尹章中
報告事項三六八項(略)
質詢事項(略)
討論事項
一、(一)
本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審查民進黨黨團擬具「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案。
(二)本院委員吳思瑤等24人擬具「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請審議案。〔第(二)案經提案委員提請撤回,同意撤回; 第(一)案於二讀後繼續進行三讀【在場委員100人,贊成者69人,反對者31人,多數通過; 並採記名表決方式,表決結果名單附後(1)】〕......

第三條修正為:「本條例用語定義如下:一、威權統治時期,指自中華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起至八十一年十一月六日止之時期。二、政治檔案,......

......

二、
(一)本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葉宜津等21人擬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陳亭妃等22人擬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高志鵬等21人擬具「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委員林淑芬等20人擬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李昆澤等28人擬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尤美女等24人擬具「公民投票法第七條及第十八條條文修正草案」、委員王定宇等18人擬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鄭麗君等33人擬具「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擬具「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行政院函請審議「公民投票法第四十二條、第四十三條及第五十一條條文修正草案」、委員費鴻泰等19人擬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管碧玲等17人擬具「公民投票法第七條條文修正草案」案。
(二)本院委員盧秀燕等21人擬具「公民投票法第七條條文修正草案」,請審議案。(本案逕付二讀,與第(一)案併案協商。)
決議〆協商後再行處理。

其他事項(略)

本次會議各項記名表決結果名單〆

(4)「討論事項第一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三條照民進黨黨團再修正動議予以通過」部分〆
贊成者〆63 人......
反對者〆32 人......
棄權者〆 1 人  陳  瑩

(9)「討論事項第一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六條照民進黨黨團再修正動議予以通過」部分
贊成者〆63 人......
反對者〆33 人......
棄權者〆 0 人

(25)「討論事項第一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案付表決予以通過」部分(摘註:第100-101頁)
贊成者69人
黃國書、鄭寶清、呂孫綾、何欣純、柯建銘、劉櫂豪、劉建國、尤美女、王定宇、林昶佐、
洪慈庸、黃國昌、徐永明、鍾孔炤、陳素月、李麗芬、蔡適應、蔡易餘、施義芳、鄭運鵬、
吳秉叡、吳琪銘、周春米、許智傑、林俊憲、邱議瑩、蕭美琴、羅致政、蔡培慧、蘇巧慧、
趙天麟、陳亭妃、陳其邁、黃秀芳、陳明文、林靜儀、葉宜津、吳玉琴、林淑芬、蘇震清、
楊  曜、余宛如、劉世芳、吳焜裕、高志鵬、邱泰源、邱志偉、李俊俋、陳  瑩、管碧玲、
陳賴素美、賴瑞隆、陳歐珀、Kolas Yotaka、洪宗熠、江永昌、段宜康、黃偉哲、林岱樺、
吳思瑤、張宏陸、李昆澤、陳曼麗、王榮璋、郭正亮、張廖萬堅、蘇治芬、姚文智、莊瑞雄.

反對者35人
林德福、林為洲、李彥秀、曾銘宗、孔文吉、林麗蟬、呂玉玲、張麗善、李鴻鈞、高金素梅、
陳怡潔、周陳秀霞、許淑華、徐榛蔚、羅明才、楊鎮浯、費鴻泰、賴士葆、許毓仁、徐志榮、
鄭天財Sra Kacaw 、陳宜民、蔣乃辛、吳志揚、蔣萬安、馬文君、柯志恩、陳雪生、王育敏、
江啟臣、黃昭順、顏寬恒、陳學聖、廖國棟、王金平

棄權者〆0人

https://lci.ly.gov.tw/LyLCEW/agendarec1/02/pdf/09/04/11/LCEWC03_090411.pdf

******

促轉綠提案平復被害人 蔣萬安投贊成票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712050394-1.aspx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劉冠廷台北5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二讀時處理第6條條文,有關被害者平復司法不法部分時,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萬安對民主進步黨團再修正動議投下贊成票。

條例明定,行政院下設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有5大任務,分別是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不當黨產處理及運用;其他轉型正義事項。

蔣萬安曾祖父是前總統蔣介石,也是促轉條例定義的威權統治時期(民國34年8月15日起到81年11月6日止)關鍵人物之一,蔣萬安言行特別受關注。

蔣萬安廣泛討論發言時表示,以開放態度面對促轉條例,面對歷史、還原真相,台灣才能邁向和解的第一步。

討論第6條條文時,提及有關平復被害者司法不法、回復並賠償被害者或家屬名譽及權利損害等,及撤銷有罪判決前科紀錄等內容時,蔣萬安對民進黨團再修正版本投下贊成票。

蔣萬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條文內容是關於平復司法不法,撤銷受難者原本的有罪判決,是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主要訴求,也是這次立法重中之重的核心條文,內容與國民黨團版本幾乎一樣,只是規定範圍不同,他才投下贊成票。

此外,院會一早花2小時廣泛討論,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與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口角衝突,鄭天財怒擲3次保溫水杯,把牆壁都砸出一個洞。鄭天財後續到發言台道歉,吳秉叡稍後也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陪同下,與鄭天財握手致意。

全案在上午11時才進入逐條討論,除中午休息1.5小時用餐,包括法案名稱、每條條文都因發言與表決,處理約30分鐘,直到進入第9條討論後,朝野才放棄或減少發言、直接表決,逐條討論才開始加速。

歷經超過12小時表決大戰後,促轉條例晚間9時9分左右三讀,數十名民進黨籍立委也齊聚在立法院議場發言台前,高呼「落實轉型正義 邁向民主新頁」等口號。

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則舉著「沒有原民不叫正義」的牌子,高喊民進黨沒資格說轉型正義;10多名國民黨籍立委則拿牌子高喊東廠再現、警總(台灣警備總司令部)再現等口號。1061205

延伸閱讀》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有哪些重點?

延伸閱讀》開放政治檔案 國民黨史資料恐充公

延伸閱讀》促轉三讀 總統:許多長輩一生等這一刻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09370771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23:23
轉型正義?報蔣公清理台灣舊土豪階層的土地的名目而已。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接受不法不公不義《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2017/12/12 05:35

孫文學校11日召開「誰的正義?」記者會,表示不接受20171205日三讀通過的不法不公不義《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30918

王瀚興律師投書上報:促轉條例將造成人權倒退民主悲哀
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30922

民意論壇:雖是人卻是鬼的轉型正義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2867534

聯合報社論/弔詭的促進轉型正義史觀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2867539

2017-12-10 聯合報星期透視/周陽山:民選獨裁者的轉型正義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2866391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2017/12/09 05:46

不能不追溯民國36年的二二八事件!

https://zh.wikipedia.org/zh-tw/二二八事件

強迫我們中華民國國民永遠記得二二八不散陰魂!

離開此頁吧!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7-12-09 06:44 回覆:

妄念過多時想到

聖嚴法師名言: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