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華實業轉型投控 2子公司不排除規劃上市
2020/07/07 00:43:50瀏覽4|回應0|推薦0

聯華實業今天停牌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將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將旗下台灣麵食事業及租賃事業分割移轉為2家100%子公司,基準日暫訂9月1日,子公司不排除規劃掛牌上市。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聯華實業總經理景虎士表示,為提高企業經營效率,執行事業體獨立發展政策以達提升管理效能,提升集團長期競爭力,董事會決議將台灣麵食事業及台灣租事業以分割方式分別移轉相關營業(含資產、負債及營業)給2家100%持有子公司,屆時聯華實業將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並更名為「聯華實業投資控股公司。

景虎士表示,此次業務分割及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屬組織調整,對轉投資事業的架構並無改變,聯華實業的股東權益並無受影響,聯華實業控股股票代號仍為1229。

景虎士指出,此次組織調整,主要目的是希望專業管理並保有營運的彈性,未來不排除朝子公司上市的規劃努力。

景虎士表示,聯華實業將按台灣麵食事業的營業價值新台幣16億元,以每16元換取聯華製粉食品公司發行的普通股1股,共換取普通股100000仟股。分割後,聯華製粉食品公司將為聯華實業投控旗下100%被控股公司,專注於原聯華實業的台灣麵食業務,易於與同業進行策略合作,提升長期競爭力。

聯華實業也將分割台灣租賃事業相關業務給100%持有的聯華置產公司,聯華實業將按租賃事業的營業價值30億元,以每15元換取聯華置產公司新發行的普通股1股,共換取普通股200000仟股。分割後,聯華置產將專責原聯華實業租賃事業業務,專注於活化集團資產。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此外,集團神通電腦有2席董事辭任,且聯華實業今已取得神通電腦部分股東支持,將再增加至少1席董事席位,聯華實業取得神通電腦過半數董事席位後,聯華實業自3月起合併報表將納入神通電腦、神通資訊科技等2家子公司。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景虎士指出,在整合集團資源下,對未來神通資訊爭取國內外大型系統整合專案業務將更具競爭力,將進一步擴大營運規模。

聯華實業成立於1995年,擁有駱駝牌、水手牌、絮雪牌等自有品牌,集團陸續投資發展氣體、石化、資訊電腦及3C電腦產品通路等。目前重要轉投資包括聯華氣體(持有50%)、聯成化學(34.2%)、神通電腦(41.13%)、神通資訊(44.43%)、聯華聯合液體(41.3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4178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