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1/15 12:37:45瀏覽1095|回應2|推薦36

山在心中,也在身外。與山結緣,不在征服,而在親近。

站在山腳,有向上彌望的景仰與謙遜;

臥在山腰,有休憩於天地懷抱的安然和適意;

立在山頂,有湧現的壯闊胸襟乍然盤距,也有白雲蒼狗深遠無垠的領略。

遙遙的可看山色,晴日雨雲萬種風情。黃昏的山最為美好又教人流連,只因夕照與山色青青襯托向晚的氛圍,是要人一瞬都不瞬的盯眼看,才不會錯過的變化景致。

又或者近近的在山裡,俯嗅山林野地的芬多精,傾聽大地天籟之聲,花草蟲鳴姿顏萬端,讓人不捨踢踏的步伐,深怕一用力,心思便要跟著沉墜。

山裡看山,有濃淡深淺的崇偉協調,所謂的大塊山水,正是這種或水墨.或油畫.或抽象.或水彩等種種技法,融揉而成的筆風,描繪側寫出山景的秀麗;然而更可喜的是,把自己如芝麻豆點加入或抽離其中,一點兒也不影響整體的布局。

城市中的人常想站在山巔,往往體力卻連一座丘陵也翻越不過,想必太過習慣在斑馬線和紅綠燈之間喘息,而忘了一簞食.一瓢飲的日子裡,鋤頭怎麼拿.腳步怎麼邁。

山的偉大在於永不可征服,即使只是入世人,也該存有出世的謙卑心情。

有時醒來,望見心裡的山。

知道自己還在山路的起點。

------寫給愛山者,如我欣喜的曉萍醫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8499&aid=1540201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了留言
2009/02/19 02:06
在訪客簿....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呵
2008/01/29 02:46

聰敏的心靈會畫起與眾不同不同的山

我們都很渺小, 卻都很獨特

這是個人的小小信仰, 既要謙虛又要自重

共勉